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最後的想念

請在我的世界崩潰前愛我……

「黎穎快走!」四周的家具一個接一個像骨牌似的一面倒下,朦朧之間,只見身邊的人不斷地奔跑,而我則被遺落在某個角落,心的角落……

「小妹妹,你的爸爸媽媽呢?」一位社工叔叔和藹地朝我笑笑,輕輕將我凌亂的髮絲撥向一旁。

我的爸媽呢?他們在什麼地方?為什麼都沒看見他們?

我的腦海中閃過一個個短暫的畫面……

「黎穎小心啊~」媽媽的尖叫聲從遠處傳來,一個身影倏地覆蓋住我,接著一塊塊的水泥紛紛落下,在失去意識之前,我好像聽見一到微弱的溫柔嗓音,在我耳邊呢喃:「別擔心,已經沒事了!」

當我再次醒來時,就在病房裡了,因此對於社工的疑問,我也無法給與答案。

「十二月二十四日傍晚六點十分,南部發生史無前例的七級大地震,瞬間摧毀無數棟建築物,同時也帶走了許多無辜的生命,使不少家庭支離破碎,現在為您播報不幸喪生者的名單……」

難不成......爸爸媽媽死掉了,不可能......不可能的,前幾個小時我們一家人還很開心地吃著蛋糕,他們的笑容是那麼燦爛,怎麼可能說消失就消失呢?

「小妹妹,請妳節哀。」耳邊的嗡嗡聲隨著那人的嗓音越來越刺耳,一陣暈眩直衝腦門,好痛苦、好難受……誰能來救我?

那強烈的痛楚逐漸蔓延至胸口,胸口傳來一陣悶痛,即便親耳聽見了這個消息,我仍無法置信我幸福美滿的家庭就在這麼一轉眼間,化為殘破的美夢,就像我脆弱的心一樣,已被摔成一片片的碎片,就算拼湊回去,依舊無法掩飾那一道道的傷疤。

曾經,我認為自己再也沒有機會享受愛的美好,然而你卻像耀眼的陽光照亮了我晦暗的世界,你不在乎我對你的傷害,願意為我奮不顧身,為什麼......為什麼要這麼傻呢?我是害死自己父母的兇手,這樣的我不值得你為我付出真心……

但我到底是怎麼了,心為什麼不受使喚呢?

「堯禹,不要走,拜託你留在我身邊。」

「對不起黎穎,但請妳不要忘記我對妳的愛,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現在想起來,那時的我可真是愚昧,怎麼會相信你所說的永遠呢?

對我而言,你是太過耀眼的存在,是我無法接近的那道光芒,明明早就料到你將會離我而去,為什麼還是會如此心痛呢?究竟是為什麼?

喜歡一個人就像隻身在狂風暴雨中,雖然早就知道會被傷的體無完膚,卻還是無法停止悲傷,斗大的雨滴不偏不倚地打在我的臉上,那是淚抑或是雨,我已經不在意了,此刻我只想讓大雨帶走我的憂愁。

堯禹謝謝你曾經出現在我的世界裡,也謝謝你曾經那樣深深的愛過我,真的很謝謝你!

往後,我不會再哭泣了,會變得更堅強,因為我很清楚那才是你最想看見的我的模樣,就讓我們把對彼此的想念遺留在回憶中吧!

因為腦子破洞的雨樣想不出人名,只好借用淚語裡的主角名囉!劇情跳動有點快,如果有任何疑問,都可以到我的板下或粉專留言喔!!希望你們會喜歡喔!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