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驚奇的瞬間-極短篇(22-28)

22   .

暑假的第一天,我到了同學山上的故鄉,想去住個幾天,順便參加他們村裡的慶典,聽說那慶典和日本的有點像,我問同學像日本的哪個,他說我看了就知道。

那天晚上吃完大餐,同學說慶典要開始了。

長老出來主持慶典,然後要大家抽籤,只見同學抽到了『I』,而我抽到了『O』,   好像大家都是抽到『I』,只有我抽到『O』,然後同學和族人把我舉起,將我身體埋在土裡只剩下頭。

我有點緊張,於是我又問了同學:『是像日本的什麼慶典』

同學回答我說:『誰告訴你是像慶典的,是打西瓜。』

只見前方有一個矇眼拿著狼牙棒的族人站在那裡。

23.

其它百貨公司都在做週年慶,只有這間沒有。   那一天這間百貨公司都沒有人,   於是我和小玉在賣場一邊奔跑一邊狂吼著。   沒想到驚動了在外面的保全進來,   隔天我們再也沒有看過那保全了。

24.

那天爸爸對我說,巷子口那個小李要娶妳了。

我好高興,因為小李也算是跟我是青梅竹馬,我終於可以嫁了。   沒想到小李當天來家裡,當著我的面,   告訴爸爸說:『王叔叔,這個我想退還給你,我真的沒有辦法。』   然後就跑掉了。

我看著爸爸流著淚,手上的紅包袋掉落地上,而我隱隱約約看到我的生辰八字在紅包袋裡。

25.

我的笑點很低。

他們在教室裡說的笑話總是能逗著我大笑,只是每當我笑時,總是會聽到他們驚嚇的叫聲。

26.

那一天我們畢業兩個女生旅行同房,她進房間前先敲了門,進房間後,開始向門口及房間內灑鹽。

我笑著對她說:『你也信這個喔,那我也來一個。』,我念了一段咒語,然後在房間四個角落點蠟燭。

小美說:『這個有效嗎?』

我說:   『當然有效,這可是我親自試過的。』

隔天起來,小美說她昨天被鬼壓,說鹽和我的方式根本無法驅邪。

那時我才知道我誤會他的意思了,我以為她也喜歡體驗靈異的事。

27.

隔壁老王總不時的由二樓窗戶盯著小陳家看。

小陳總覺得老王在覬覦他老婆的美色,每當在院子,老王總會突然出現在圍牆邊,露出詭異的微笑對小陳說:『陳太太今天不在嗎?』,小陳總是不想搭理他,所以常常沉默不回答。

那一天老王又露出那詭異的微笑說:

『好幾天沒看到陳太太了。』

小陳聽到後,看了一下四周,拿起手中的鏟子往老王頭上敲去,老王倒地後,小陳看著老王的屍體,一直喃喃自語說:『他一定知道些什麼了…他一定知道些什麼了…。』

28.

我問客人說:『你要幾分熟。』

旁邊的同事笑著阻止我說:『哪有人蚵仔煎在問人幾分熟的啦,你以前是在牛排店工作嗎。』

我笑著沒回答。   只記的那年鬧饑荒,監獄沒食物,我在死刑執行房常常問著長官們說:『今天的肉要幾分熟。』

只能說,我真的不好意思對同事誇獎我當年電刑的處死技術的了得。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