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老屋的一天

            清晨,不厚重、濃烈的陽光隨著腳踏車清亮的鈴聲響起,撒落大地,鳥囀不知不覺中,成為了背景音,旁襯著逐漸甦醒的人們。

            街角的屋子略顯破敗的窗櫺,像個揮霍無度的富翁,奢侈地享受,漫漫長夜換來的光芒,紅磚也被他煽動,躊躇之下,半是害羞半是勇敢地占有了暗赭色,瓦片,彷彿要平衡般,內斂而嚴肅許多,是一如既往的黑色混墨綠。屋內,老舊的木製地板,稍稍抖動了下,無奈灰塵像膠水般巴著不放,無計可施的他,只好請風小姐幫忙,於是,一陣涼風來到,驅散塵封已久的空氣,也喚醒了熟睡的家具。

            越發熱鬧的老屋,就如此拉開了序幕。

            隨著時間推移,由東方升起的太陽老先生,逐步走到天頂,天氣開始躁熱,人們也是,老屋也不例外:窗櫺興奮到無以復加,甚至叫了起來;紅磚的暗赭色也轉成赤紅,好呼應她喜悅但更加害羞的心情;連沈穩的瓦片都被影響,略為神氣地抬起胸膛;地板像是要回謝風小姐,微微彎著腰;家具更加吵鬧了,從衣櫃、吊扇、椅子、桌子,到窗簾、木門、樓梯、架子,如同市集般,無不你一言,我一語地聊起天來。

          他們有如薛西佛斯,總被遺忘,卻沉溺在自身,因此快樂。

          晚上,累癱的人們回到家中,等著晚飯煮好,準備大快朵頤,太陽先生也要找尋下榻處,以迎接星光熠熠的夜晚。

          窗櫺依依不捨地看著天空,回味著夕陽美麗但短暫的光景;紅磚在旁安慰著他,不斷說著:「明天還會是晴天。」自己卻也懷念清晨那一絲微光帶來的幸喜;而瓦片早早就就寢,已然進入夢鄉,但好像若有似無地瞄著窗櫺,是無言的關心;地板的深褐色更深了,彷彿老人,緩緩地走到床邊,可又像年輕人,期待明天能與風小姐再有一段緣分;家具們互相道晚安,就匆匆睡去,還有幾個早已含糊地說著夢話。

        每個不起眼的角落,都有一段溫暖的故事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