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寫作練習1:捨不得

      在那天,我坐了很久,淚水止不住滑落。

      「畢業典禮,終於要到了嗎......」若是現時的我,或是稍稍上過文學的人,會如此形容「時光荏苒。」不過當時我才不過12出頭,連個修辭都不理解的我,只會如此揣摩「時間過的真的好快......」

      可奇怪的是,儘管會的詞語再多,我還是只能這樣說如此情感「捨不得。」

      平時跑慣了的操場,現在連看一眼,眼睛就變得通紅;平時走了數百次的走廊,現在只消回想,一股酸味就油然而生。不斷被抱怨著「好無聊」的學校,此時我卻連一步都跨不出去。

      「六年,在這裡我過了六年。」尚年幼的我想著。

      從一、二年級的天真、無知,到三四年級的「白目」,到五、六年級的叛逆,我就像是黏土般,不斷的被雕塑、變形,雖然還不夠成熟,但我早已和剛入學時判若兩人。「得好好感謝老師.....我怎麼會這樣想?」這時我才驚覺「真的,已經不再是演練或『彩排』了,真的,真的已經是最後一天了

......」淚水奪眶而出「早知道......,我應該......」的想法不斷浮現。不甘,懊悔,感激,想念等情感揉合在一起,叫做一個名字。

      「捨不得。」

      「珍重再見。」四字我說不出口,彷彿喉嚨已經乾涸,平時連幾百字都可滔滔不絕的我,這句話卻像千斤重,連個音都發不出來,只能用紙巾擦拭著從面頰滑落的淚珠。

      這是我第一次哭得不成人形,哭得如此傷心。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