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近日

  好久沒回popo看看,就在方才把新故事今日進度完成,在這挪出空閒時間,來和大家無私分享,也許不是對的寫作心得。

  在這之前,我最小弟弟國小5年級,居然有作業要寫小說,雖然我國中才開始接觸這一塊?理所當然在他對於模糊問題給點,不負責任的建議?(等等......妳認真一點好嗎xd)

  好了事不宜遲,我們火速進入今日的主題吧!

  當然我們寫小說的,不外乎就是想要吸引讀者,就算是要熬夜也想拚完,其實!不用這樣。

  這只是我的比喻,就是好題材!什麼叫做好題材?雖然我也不太懂(喂!)我其實不太想說純科幻與純武俠,大概只有熱情粉絲才會追,目前小說寫的東西,台灣不外乎就是言情,只要在作品上加上一點言情,當然要看自己故事結構,適合就加一下,畢竟人總是日久生情。(好像哪裡不對?)

  介於我還是未出書的新人,只能將自己有限自學的知識與大家分享,問題就來了!說不定潛水才是最強的?所謂高手在民間,所以只能出來獻獻醜。

  

          為什麼角色要冒險原因是?這就是「角色目的」

          遇阻,如何去提升自己,某方面能力?不管是實際or內心層面,這都是「角色需求」

  我猜想大概是角色,作為那世界底線?是潛伏在暗處刺客,還是崇尚榮譽與教義的聖騎士,持有道德觀不同,會嚴重影像到判斷、說話、選擇......等等細項因素。

  人都難免有弱點,當然小說主角也不例外,在怎麼樣強到誇張的能力,有一點就是物極必反,牽涉到的敵人針對攻擊,如何展現懦弱、苦惱的一面低潮鋪陳,是通往高峰的路程,就跟看影像相同,讀者是需要凝聚情緒的,在何時是最佳爆發點。

          這個小弟我!還沒有這麼強,仍在創作摸索中,說不定!有哪個大大看見,會在留言處留下自己的諫言。

  我覺得故事核心,如何選擇偏重的點很重要,某些故事是用人物去描繪世界觀,來串連事件,讓讀者對角色既有深刻印象,角色們行動是影像到未來發展,就像微型策略性遊戲,自己在中立狀態在某一日還是得選邊站的意思一樣,總會得罪某一邊。

  真實這點元素,大概是套用在角色性格點上,其他的事件或者是限定某種任務,不一定要符合現實。

          如果都看不懂我寫什麼,基本上也沒關係,當作看一張垃圾文?

          反正......我不負責。(喂!xd)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