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猛然看到的.喜歡 純欣賞

大致應該是:三人說好要一起治國(一個男國君一個女軍師       和一個男將軍)

當軍師侍奉的主子成一國之君,奪得天下。然而國君採納的方法是:以戰爭治戰爭,治標不治本…。

軍師進諫國君,以民本,方能平定戰亂。

不過,當時國君並沒有理會他的諫言,於是,軍師痛徹心肺的離去君主。剩下一個忠心耿耿的將軍守在皇帝身邊。

良師離去後,民變頻繁,多年之久,促使敵方軍隊趁勢討伐。

將軍帶領軍隊禦敵,然,也許命喪戰場,他一生予他的主子了

後來,軍師趕到宮殿,幾乎是空城,只有皇帝一人在龍座上,已無昔日的龍行虎步,她跪在玉砌前,沒有任何的對話,國君看著她,髮已蒼,他偷偷的落了淚。

「此趟來,用意何為?」「回皇上,大軍已近,臣望君能速離此殿,隨臣遷都至……」

「無法。人在生,責在身,即便死,也要在宮裡」平靜卻冷漠,打斷軍師的話。

「……」這是第二次國君不採納她的意見,她沒有回話。

(其實國君自良師遠離後,身邊就一直無其他軍師在,而敵方前來攻打時,他早已有所覺悟,知道此仗必敗,也才明瞭當初她的諫言)

國君凌空一揮,取了酒樽,走自高台上

「朕今於此,赦天下無罪!赦百姓無罪!」高舉玉杯,一飲佳釀。

如今沒有人喊著”萬歲”,軍師跪在皇君身後,兩人淚悵然落了下來。

「妳走吧…」話裡藏著一份柔情,她始終沒有回話,待君回頭,人已離去。

(故人離開,恐怕是因為勸諫兩次都遭駁回,一片心早已散落一地,皇君之所以請她離去,是因為他知道,人在世,責任就還在身上,而大軍逼近,他貴為皇帝,可卻無能為力,他難逃這劫,那麼死也不願愛卿同歸。)

不久,城破。他看著城外風沙四起,一片紅海。

「君啊,朕一直覺得能夠壽與天齊,並且留下不朽的功績,可妳不在…」一面說著,一面坐回王位。

良久,君王四面楚歌,他淡然一笑,眸子如鷹眼,氣宇軒昂的站起身子,毅然的眼神,而今轉為一絲柔情「如果可以……真希望我倆同歸。如果妳在,會不會浮生還述說著河清海晏?」

如果……妳還在。

君王垂下眼瞼,濃密的睫毛在微微顫起。

「也罷,今生和妳相知,足矣!」語畢,劍出鞘,鮮血四濺開成花,君主他…自盡了。

轉載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ODvR5gzt6Q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