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雨季

我喪氣的走出最後一家咖啡廳,看著外面的磅礡大雨,不禁嘆了一口氣。隨後拿起一旁的摺疊傘,打開以後走向大街。

隨便在路旁找了一個看起來氣氛不錯的咖啡廳,我走進去,坐在外面的座位,點了杯卡布奇諾就拿起手機,把剛剛的咖啡廳名字給刪除。

「……唉,這可是最後一家咖啡廳了,還是沒有被錄取啊……」我不禁皺起眉頭,再沒有找到工作,這個月又要沒著落了。

滑著手機,我漫不經心的看著咖啡廳。好幾個咖啡廳滑過,我的視線卻停在其中一個。

……「雨季」?

真特別的名字。

剛好在不遠的地方,去看看吧。

我再次望了望天空,先前灰濛的天空已經放晴,還有彩虹掛在天上。

心情不知不覺好了起來,我揚起嘴角,輕快的走向目的地。

到了「雨季」,我輕輕的推開那扇灰藍色的大門。率先映入眼簾的是櫃台,灰色的雲朵畫上了俏皮的表情,增添了一分可愛;再來是吧台座位,也許是因為吧台設計矮小,椅子也不是一般的高腳椅而是普通的圓椅,還放上了深藍色的坐墊,讓老人家和小孩子也能輕鬆的坐上。

最後是座位區,每張桌子都是不同的顏色,但每一張都不脫離藍色調;沙發則是一律選擇薰衣草紫,但原本應是花朵的部分換成了五顏六色的雨滴,在淡色系背景的襯托下變得更加顯眼。

總而言之,這是家神秘、可愛卻很溫馨的咖啡廳。

和名字完全不一樣呢。

我邁步走向櫃台,正在擦拭杯子的男人微笑的問我:「請問要點什麼?」,眼裡透露出的神情和別的店員不一樣。一般是疏離、禮貌,但他透露的卻是溫柔和親茄。

這家店,真的很不一樣。

我搖搖頭,「我是想來爭取工作機會的。」

聞言,他疑惑的看著我,「為什麼想來這邊呢?附近應該還有更知名到咖啡廳吧?」但我只是聳聳肩,輕聲道:「只是覺得,這家店氣氛很好。」

男人先是不可置信的望著我,最後低笑了幾聲。

「那好吧,歡迎妳。」

「店長,這些東西要放在哪?」我喊著,店長走過來,抱起了箱子放在一個角落後無奈的回頭:「不是說了,叫我凱特嗎?」

我吐了吐舌,「不習慣嘛。」

店長的名字叫李宇恆,英文名字是Cat,所以他說叫他凱特就好。但我總是不習慣,工作了好幾個禮拜還是改不過來。

「對了店長,你除了我都沒有再僱其他人?」我一邊煮著熱水,一邊歪頭問著店長。

他俊俏的眉宇皺起,「沒有,因為很麻煩,一個能幫忙就好。」

我揚起嘴角,跳到他身旁,「是——嗎?我怎麼覺得你是怕女生喜歡上你呢?」說完我還湊近了一下他的臉,他立馬退開。

沒錯,店長長得真的是很帥,我第一次看到時也心動了。

「最近店內經濟吃緊,妳可能薪水會少一點。」他看著帳本,對我道。

我應了聲,不禁想到之前的夢想,「店長,你的夢想是什麼?」

「我嗎?我的夢想……大概是,完成一個女孩的夢想吧。」

「啊?是什麼夢想?」

「開一家咖啡廳。」

我不禁愣了一下,和我的夢想一樣呢。

「你跟她……是情人?」

他的眼神柔和,「曾經是,但……她失憶了。」最後緩緩吐出這句話。

那時的我,還不清楚,他說這句話時,多麼的掙扎和痛苦。

因為失憶的人,是我。

多年後,我才知道,他把這家店讓給我的原因——

因為,這是我的夢想。

而他,完成了我的夢。

因此,他把它讓給我,自己一個人流浪去了。

我很心疼,也很高興。

心疼他為了我傻,高興他完成了我的夢想。

如今,「雨季」已是高中女生間的熱門話題。

望著窗外的雨,我不自覺落下淚。

……吶,你看到了嗎?我把「雨季」經營的真的很好,對吧?

那你什麼時候,才能回來呢?

——我真的,很想你。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