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口難開

                     

                                    她的性子很冷,幾年下來我很明白。   不是對你冷漠,而是即便她面上掛著笑,你依然感受不到實意。她的話很少,不是沉默寡言,而是你不是那個對的人。

                           

                                    我們認識其實不算長,不多不少就要五年了,說來奇怪,我說她話少,但她給我的第一印象是一個聒噪的女人。   那時對我來說,她引起我注意的只有成績而已,即便她的長相亦不俗。

                                    畢業後,我們讀不同校,本來以為再沒機會見面,沒想到因為補習,一週能見一次,她就坐在我旁邊。我最討厭的補習,卻替我留了個好友,想起來總覺得很奇妙。

                              三年來,我變了很多,不論是外貌還是對未來的打算,甚至是曾能與她並肩的,時下最重要的——成績。雖然每次見面她仍然坐在身邊,面色不變,我感覺她離我越來越遠,相距無幾,心隔千里,體現了我的心情。我想是我奢求了,她明明早已將我放在心中,那個詮釋友情長在的最佳人選。

                                            也許,對她而言,我什麼都沒變吧。

 

                                      好日子總會到頭的,我的白日就要依著山盡了,真正要分道揚鑣的日子怎麼來得這麼快?

                                      臨別她送給我一份大禮,我真是從頭雷到腳,雷得外酥內脆的。就算是好朋友,唯一知道這事的我,會不會被滅口啊?

                                      那日她一如往常給我介紹“人才”,照片都翻出來了,我本沒有多想,丟了一句老話:“他長的也還好”,哪想到她急匆匆就接下一句:“他本人很帥的”,遲鈍堪比牛的我這才反應過來:這小妞是春心萌動了吧,以前被我打槍時從沒有這樣趕著反駁的。我被自己心裡的話逗笑了。

                                              假如她就坐在我面前,我臉上肯定僵到慘不忍睹。

                                    真是沒想到啊!   整天被我嘲笑:等著變老處女吧妳的那個人,真的在打算談戀愛。我笑著為她出謀劃策,隔著手機,沒有人知道,我的心裡滿溢的苦澀。

                 

                            我不敢輕易說我喜歡她,這種話要付出的代價太大。可是,為什麼我會難過。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