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屬於我的矛盾

我叫程苡熙,是個正在備考的準國三生。

我的生活就像大部分的學生一樣,有著普通的外表、普通的頭腦、普通的成績、普通的朋友、普通的家庭,唯一不普通的大概就是我矛盾的個性吧。

我和周遭的女生朋友算是兩種不同的生物,她們都喜歡逛街買衣服買鞋子看電影嘗試新鮮的事物。

她們可以自在的跟身邊的人聊天,很清楚表現出自己的情緒。開心了就大笑、難過了就流淚、生氣了就大罵、討厭了就厭惡......

她們擁有的這些,都是我無法觸及的。看似如此簡單的事,對我來說卻是有著斷崖般的距離。

你想問我為什麼嗎?那是因為,我的思緒很奇怪。一件對別人是很簡單明瞭的事情,到了我這,都會變成無比燒腦的問題。

舉個例子吧。之前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我們無話不談,而突然有一天,她開始疏遠我了。脾氣硬、腦筋也硬的我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所以也跟著鬧彆扭。

一般遇到這種情形都會生氣甚至是討厭對方,我當下也想生氣也想討厭她,但是我做不到。

我開始想她以前遇到困難都會來找我,想要抱怨我一直都在她身旁傾聽,然而她卻是這樣對我。我很憤怒,但是想完她所做的錯事,我就會開始沉靜在以往的回憶中,想想她的好,甚至會幫她把錯誤找到藉口。

到最後,我想討厭的對象、想生氣的對象,我卻一絲厭惡的感覺也沒有。

要我說的簡單一點的話,就是,我會幫某個本該讓我感到憤恨的傢伙找藉口蓋掉一切的錯誤。

該開心的時候我會想,真的有必要這麼興奮嗎?

該難過的時候我會想,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該生氣的時候我會想,他做的事我好像也做過,沒資格說他什麼。

想想都覺得好笑,是老天整我還是我媽再生我時出了差錯,或許是命中注定吧!

讓我一輩子也無法體會真正的情緒,人的喜怒哀樂到底是什麼感覺,我無從得知。

有人跟我說:

開心的時候你會不自覺的嘴角上揚,笑得合不攏嘴。

傷心難過的時候你會心中感受到疼痛,淚水會不聽使喚的湧出。

憤怒的時候你會覺得煩躁難受,會有種想宣洩一切的感覺。

但是......我從沒體會過。說的再多再貼切,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

我想過要恨這個令我如此矛盾的心,但是仔細想想。沒有它,我就必須承受痛苦和氣憤的負面情緒,我會變得鬱鬱寡歡,做什麼都開心不起來。

而且,我常聽人說: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人在傷心難過的時候總是比開心的時候要多上幾倍。

這樣想想,我真該感謝這個怪胎能力,但是這也代表我必須放棄體會開心的感覺。

說實話,我不想要有負面的情緒,我也不想放棄可以感到開心的機會。

但是我沒有機會,沒有選擇,我只能認命,接受這個讓我又愛又恨的只屬於我的矛盾。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