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星星般閃耀的你番外篇~聖誕約定-7 聖誕約定

Last   聖誕約定

    那之後的每一天,我都會傳一則訊息給梁夏研,裡面寫的就是我和她之間的事,就像寫故事一樣,每天一則小小的短篇;剛開始的時候她以為我是狗仔,還曾經打電話過來,但我沒有接到,不是不接,而是因為在練習,所以沒有接到….

訊息的開頭及最後,我都會留下不同的字,其實就是在告訴她”聖誕節晚上七點,我在咖啡廳等妳”,開頭合起來是一段,最後合起來是一段;這是我在電視上學到的,只是她有沒有看,看不看得懂我就不知道了!就只能等今天晚上,如果她有出現,就代表她看懂了!如果沒有….我也已經想好對策了!

    「智彬,這給你!」聚餐結束後,學閺哥拿了一束花給我。

      接下花,我不解地看著他:「這是?」

    「你今天不是要告白嗎?」他說;「告白沒有花,會被拒絕喔!」  

    「這又是哪裡得出來的結論?」一定又是尤旼衫亂說….

    「你大嫂說的!」

    我就知道….「你不要太相信她說的那些奇奇怪怪的事啦!」

    「哈哈哈,開玩笑的啦!這是我特別為你準備的,你會用到的!」

    「還不知道對方會不會來的….」

    「少裝了,就算不來你也想好對策了不是?」

    「哥怎麼都知道?」我不可置信地看著他,明明我什麼都沒有對他說。

    「因為那時候,她就是這樣啊!」他笑著說;「A計劃行不通,就用B計劃。」

    又要開始放閃了,我要趕快離開;「好啦!哥你不是還要跟旼衫一起回家,你趕快去接她吧!我也要先過去咖啡廳那邊了!拜拜!明天見!」

    抱著忐忑的心情,我推開了咖啡廳的門,果然沒有看到她的身影….

    坐到上次與她見面時坐的位置,今天咖啡廳裡沒有什麼人,大家都去過聖誕節了,看看手錶,”還很早,沒關係!”我這樣告訴自己。

    不知道過了多久,終於聽到門鈴的聲音,我揚起頭往門口的方向看去,是她!她來了!她真的來了!

    「果然是你…」這是她坐下之後說的第一句話。

    「對,是我!」我笑著回應;「妳早就猜到了嗎?」

    「沒有。」

    「那妳什麼時候猜到的?」

    「大概…第3天的時候吧!」她拿出手機說;「看到拿錯手機,我就猜到了」

    「這麼厲害,妳不會覺得是詐騙集團嗎?」

    她想了一下,笑著說:「剛開始的時候確實認為這是詐騙,但後來仔細看了,就發現這是一個故事,一個很有趣的故事,到了第三篇的時候,我發現故事內容跟我發生的事很像….覺得很感動。」

    「喜歡就好!」我露出微笑。

    「可是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要寫短文給我?」

    她也太快進入重點….「那個,妳是怎麼知道在這裡?」

    「今天早上,我把所有短文看了一次,才發現的。」

    還好妳有發現….我在心裡說著。

    「你還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嗯?」

    「為什麼你要特地每天寫短文給我?」

    「因為…」明明練習了很多次,為何她突然問我的時候,原本預想好的答案卻都無法說出口?;「沒有為什麼。」

    「啊?」

    「那你是怎麼知道我的電話的?」她又問。

    「是旼衫給我的。」我誠實地回答;「因為我忘了問妳聯絡方式,就問她了!」

    「你是說,你特地去問旼衫我的聯絡方式?我是在作夢嗎?」

    我搖搖頭:「妳沒有在作夢,這是真的!」為了證明,我將她寫號碼的那張紙拿給梁夏研看;「妳看!這是她寫的。」

    她認真的看了看字條,在把它摺好還給我,突然臉瞬間染上了一片紅

    時機差不多了吧?「妳真的想知道為什麼我寫短文給妳嗎?」

  「你要告訴我了嗎?」她眼神充滿期待的看著我。

    我點點頭,從背後拿出花束,遞給坐在前方的梁夏研;「聖誕快樂!」

    她不可置信地看著我,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辦,我抓住她的手,將花塞到她手上;「就收下吧!這是我的心意。」

    「心意?」

    「對!接下來話我只說一次,所以妳要仔細聽!」

    不等她回應,做了一個深呼吸後我緩緩開口:「我知道這很唐突,但我想我應該是喜歡上妳了!我知道妳比我大一些,但從第一次見到妳開始,我一點都不覺的妳比我年長,第二次見面之後,更讓我產生了想要保護妳的念頭!那時候我還不知道自己對妳的感覺,當那天看見妳被打巴掌的時候,我無法控制自己的憤怒,那時候我才深深體會到,我是真的喜歡上妳了!我想守護妳的笑容,如果妳願意,我會付出百分之一千的自己,只要妳說妳也有相同的心情。」

    說完我低下頭不敢看她的眼睛,如果測量我的心跳,我相信此刻絕對是破表的。

    過了許久,她終於開了口:「你喜歡我,你剛剛是說你喜歡我對吧?」

    我堅定的點頭。

    「這不是什麼整人節目吧?」

    「不是….」

    「我不是在做夢吧?」

    「不是」

    「今天是12/25對吧?」

    「對。」

    「我…」她話還沒說完就被我阻止了,之前在電視上看到,要讓一個人安靜鎮定的方法其實很簡單,尤其是對喜歡的人,只要親下去就可以了。

    「妳不是在作夢,今天也不是愚人節!更不是整人節目!」我認真地看著她的眼睛說:「今天是聖誕節,是一個值得祝福及獲得幸福的日子,不知道要送妳什麼禮物,只好把我自己送給妳,並且向妳約定,我不會讓妳哭泣,不曉得這樣的禮物,妳還滿意嗎?」

    只要妳是快樂的,就算要陪妳一起遺忘那些痛苦的回憶;也不要緊。

 

    聖誕節,是充滿祝福及獲得幸福的日子;今年的聖誕節,我不再是孤單一人,因為在這一天,我獲得了一段幸福的開始,未來的日子裡,我想多了她的陪伴,一定會有更多有趣的事情發生的,那些早已被我遺忘的,喜歡一個人以及被一個人喜歡的感覺…..

END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