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望月

炎夏的夜晚,蟬鳴,微熱。

深藍的星空,閃爍,精彩。

兩者在我眼裡和腦海中互相交織,牽引出我的一個白日夢,美好而虛幻。

望向夜空,這個時候天空的主人不再是囂張的太陽,取而代之的則是溫婉的月亮。可能是受了嫦娥的關係?八月十五的滿月總是散發著柔和的光芒,讓人目不暇給。

皎潔的月光從窗戶射進我的房間,我關上燈,讓月光在我房間越為明顯。潔白的光束在玻璃的間隔下射進來,我坐在床上,看著灑滿一地的月光,微微一笑,心想這是多麼一副美好的景象。繁忙的學業讓我累倒在床上,可我依舊貪戀那月光,側著頭,把眼睛看向窗戶,然而,疲倦阻止不了我的慾望。

我穿上拖鞋,出屋子,站在家裡的庭院中,在室外看月亮變得更為清晰。

可能是我眼花了吧,我感覺月光變得集中起來,然後在往我家後院的方向走,我當然不能輸,立刻跟著月光的路線到後院去。此時的月光,好想舞台的設備燈光一樣,在後院照耀著,而月光下,我好像看到了東西,那東西會動,而且還是生機勃勃。

我慢慢走向‘東西’,我驚訝的發現,是一隻雪白的兔子,眼珠更是月亮獨有的神秘銀色。我張大嘴巴,那兔子轉頭,看到了失態的我,沒有嫌棄,只有笑意,向我這跳來,伸出牠那柔軟的掌,拉起物品的手,和我一起共舞,而我專稱他,銀兔紳士。

可是跳了一陣子,我好像有點昏眩?眼前的兔子先生變得模糊。直到我睜眼,就看到父母站在我的旁邊,在搖我的肩膀,很明顯剛才的一切,只是幻想。

再次抬望,夜空依舊,月亮依舊,可是,我好想還能感覺到,銀兔紳士還在我身旁,守護者我。

我打開抽屜,拿出一張白紙,開始折疊,直到變成一隻站立著的兔子形狀,再加上點裝飾,然後又用另一張紙做成精緻的名牌。

我笑了,在上面寫道:我的守護使者,銀兔紳士先生。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