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咖啡廳

我這一天在大街上悠閒的逛著,雙腳上的皮鞋在摩擦地板時發出清脆的聲音,小店鋪在我的身邊林立,每一家都有專屬而不同特色的招牌。無聊的我又去了小橋上觀景,清澈的河水在我的腳下流動,不時還有幾艘觀光小艇經過,船夫在小艇上搖著搖著就唱起歌來,那響亮的聲音與遊客的笑聲互相交映,真是一道亮麗的風景。

在橋上逗留了差不多十五分鐘的我,又轉身往對面的街上走去,這邊比橋的對面差距多了,靜的幾乎只聽到呼呼而過的風聲,人也沒幾個,就只有幾位身穿西裝頭戴紳士帽的男人了,看起來都是要去對面上班的,也不奇怪,誰叫那邊是人氣商業區呢。我繼續慢慢的往前走,這條街的路由紅色的磚頭鋪墊,讓我有一種跨越地域的異國風情的味道呢。這的盡頭是一個轉角處,我踱步到那邊,看看有沒有我感興趣的東西,前進的我什麼都沒看到,只能聞到可可豆的香味。

果不其然,轉角處開了一家咖啡廳,外面看上去很是懷舊,上面的招牌還寫了『回憶咖啡廳』。嗯...這的確讓我的好奇心發作了,想都沒想就自動推門進去。打開門,就是撲面而來的香味,咖啡的香味,一瞬間溫暖了我的心窩,裡面的設計也很溫暖,給人家的味道。我在靠窗的沙發坐下,點了一杯牛奶咖啡,享受著這份可貴的寧靜,甚至貪戀這裡的溫馨。

自從我開始光顧這家咖啡廳,每天早晨到這裡喝一杯已經是我生活不可撇除的一部分,每天早上在吵雜的商業區醒來,然後再去寧靜的小街上享受,然後才懶懶的回去工作。可能是因為咖啡因會令人上癮的關係?我已經無法離開那家店了,那份寧靜,那陣咖啡的香味,那份珍貴的溫馨,試問在那看似繁華的市區哪裡能找到呢?

兩年後的我依舊早早的起床,穿好衣服準備到咖啡廳吃早餐,要從我的家走到咖啡廳,還要在市區走一段路,在路上我看著繁忙的人踏著飛快的步伐往前走,遊客的人數已經多的數不清,小店鋪還是在我身邊林立,很快我已經到達橋邊,準備穿過橋到另一邊去享用我那溫暖的咖啡廳早餐,當我踏上橋時,我扭頭去看我身後那熱鬧的商業區,無奈的笑了一笑,便回頭往小街的咖啡廳走去。可是當我到了咖啡廳是,就看見大大的字樣貼在玻璃窗上,寫著“租約期滿”四個大字,這四個紅彤彤的字眼深深的刺痛了我的心,我帶著沉重的心情進入咖啡廳,問過老闆才知道,原來政府要把這裡發展成商業旅遊區,就想橋的另一面一樣,他們付不起昂貴的租金,就早早的斷了約。我剎那的心情就像是不想承認自己犯錯的孩子一般,不願相信這個讓我依戀的小咖啡廳就要關門大吉。

吃完早餐的我決定在這裡好好的逛一下,雖然這裡比不上市區那邊的熱鬧,但也有它那份獨特的寧靜的美,雖然路上沒幾個人,但給人一種商業區不同的感覺,輕鬆,而不密集,看著這裡的一切,一想到未來這裡又會被發展成第二個商業區的時候,我已經不想再回頭看這裡了,免得自己在街上哭起來。我快步走回家,不像平日的悠閒,忽略了身邊的所有東西,直直的就回了家。

現在夜幕已經低垂,我的公寓樓層高,能飽覽商業區和小街那邊的景色,看著自己家樓下的街燈與霓虹燈,自己家對面的高樓,再看看小街的影子。我也不說話了,只是坐在窗邊,給自己冲了一杯牛奶咖啡,讓自己沉浸在自己回憶的溫暖中,回想著咖啡廳的寧靜,還有那份溫馨。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