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企鵝的失物招領課:襪子

    我曾遺失了一雙襪子中的其中一隻,紅色的條紋配綠底,大家都說這是一雙奇醜無比的襪子,對我而言,即使這雙襪很子醜,我卻會在每個禮拜六穿它出門。

    習慣是一件可怕的事,我依然在星期六穿上那隻綠底紅條紋的怪異襪子。只是,找不到的那一隻又該怎麼辦,於是我穿上了綠底紅點的襪子試圖充數,但走在街上時我卻不敢邁開步伐,就怕被發現我穿著兩隻不一樣的子而遭異樣眼光。

  也許,單隻單隻的襪子雖然還是襪子,但它已不夠格稱為「一雙」襪子了。

    我想起琦君老師的短篇小說—橘子紅了,故事中的秀芬和大媽總是一雙一雙的數著橘子,單顆的則稱為半雙。也許,人的潛意識總是想著要成雙吧!

    自從我遺失那隻襪子,我每個禮拜六都會想辦發找一隻相似的與我剩下的襪子配對。我也曾想過要在買一雙一樣的,只是我心裡就是不容許我丟棄那隻襪子,那隻陪伴我多個星期六的襪子。

    世界上分成兩種人,一種是喜歡嘗試新事物,另一種則戀舊,自從我丟失了那隻襪子,我很明白的暸解到我是屬於後者。不願改變自己,想要過著一成不變的規律生活,我堅持保守著我那墨守成規的幸福。

    我依然在每個禮拜六穿著那隻綠底紅條紋的襪子,但我已經放棄尋找另外一隻遺落的襪子,也許哪天我能在沙發的底下或是家中某個不起眼的角落尋獲吧,尋獲那半雙被我遺棄的襪子。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