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刀劍亂舞]社交焦慮作家的飼養日記-情人節[燭被]

番外,情人節巧克力

情人節,是除了寫作題材之外,基本上與山姥切無關的節日,然而今年稍微有點不一樣。

月曆被畫上框框的這一天,山姥切難得早早地起了床,為了今天他還在早幾天就開始趕工把今日的進度都趕起來,為的就是眼前這一堆網購回來的自製巧克力套裝。

「唉…」可是他卻對著它們嘆了一口長長的氣。他雖然未至於不會煮食,可是做甜品還是人生頭一次。

「情人節送巧克力到底是誰出的蝕主意呀……」

這要回想起早幾天,山姥切正為著要送什麼給燭台切發愁,他想了又想,覺得身邊可以問或是他夠膽問的人都不會好好地給他答案,於是他最終還是選擇他覺得最可信的互聯網。

只是輸入情人節和禮物這兩個詞語,網頁就自動彈出了無數條連結,上面不是花束就是項鍊戒指什麼的,感覺全部都很女性化,再搜一下就看到各種精美的甜品,主要都是以巧克力為主的。

送吃的好像比較上中性,燭台切好像也不抗拒吃甜的,可是……感覺沒什麼誠意。

就在他這樣想著的時候,一項條目映進他的眼簾。

『人人都可以學會!巧克力DIY套裝!來給喜歡的人一個驚喜吧(心)』

DIY?

點了進去是一系列教人做巧克力甜品的教程,非常詳盡而且簡單,真的好像什麼人都可以做到似的,而該死的它還貼心地附了自製包的購買連結。

……這種程度的話,也許自己也可以輕鬆做到吧?

全然沒想過是店家的陰謀,山姥切一邊瀏覽一邊按,一不小心就買了一堆回來。

過了幾天,那股「也許自己也可以輕鬆做到」的感覺完全消失,剩下的就只有「如果失敗了怎麼辦」的彷徨感。

自己可是從來都沒有做過巧克力,雖然說材料有很多,但說不定這裡的份量都不夠他試做。

「對了!」還有說明書…呃,不,是食譜。

連忙拆開包裝,把用具放在一旁,山姥切抽出只有一頁紙的食譜研究著。

首先把巧克力放在碗中,慢火隔水煮溶,切記巧克力不可以混水,不然就會失敗!

然後,把火關掉靠水的餘溫令巧克力保持液體狀態。此時再小心地把巧克力漿倒進模具內,再放在室溫待其凝固。

當巧克力完全凝固的時候就可以從模具中拿出來,再放進盒子裡,包裝好就可以送給心儀的人了~

嗯,看起來真的好簡單,步驟都只有三個而已,可能真的做到也說不定。

下定了決心的山姥切開始動手了。

他一開始以為只要按照住紙上的步驟做就可以把巧克力做出來,沒想到竟然比想像中的複雜那麼多。

第一次,他不小心把水濺到巧克力裡去,結果它完全凝固不了。

第二次,他不小心把巧克力都煮燶了,糊成一團的。

第三次,他終於煮到巧克力漿了,可惜在倒進模具裡的時候失手倒掉了。

就這樣拆了一包又一包,在用到最後一包的時候,他總算做到一塊像樣的巧克力了,同時他都得到一個一片狼藉的廚房……

……算了,等送完巧克力再慢慢收拾就好,反正進度比自己預計的順利,還有時間。

「啊!」對了!他還未有想過要怎麼送出去!

故意約他出來又好像自己好期待似的,再說他也未必有空,先不說今天不是假日,編輯即使是周日都可以非常忙碌,如果他正在忙又不好為了這點小事打擾他。

而且對方未必會記得今日是情人節,未必有準備,如果自己突然跟他說,他可能會因為沒好好準備而自責也說不定……

山姥切望著手中那一塊做得有點不太像心形的心形巧克力。

……算了,反正也做得不好看,送給他,他也未必會高興呀,還是把它丟掉好了。

正當他想丟掉那塊巧克力時,心中又有一絲不捨,怎麼說都是自己人生第一塊巧克力,丟掉又好像有點可惜,於是山姥切離開了垃圾桶,打算把巧克力往自己嘴裡送時,大門的方向傳來了聲音。

燭台切來了?

他看一看時鐘,發現才四時半,理應還未下班,為什麼會在這個時候來的?

等等!

山姥切望向那充滿巧克力殘骸的廚房。

不可以讓燭台切發現的!

他慌張地把東西都藏在櫃子下,然後把門關上,想裝作沒事發生地坐在沙發時才發現自己忘了脫圍裙,連忙一手脫掉再塞到沙發後面。打開筆電時,燭台切剛好走進來了。

「山姥切,我進來了…你怎麼了?」眼尖的燭台切才走進來就發現山姥切的神色有點不對勁,擔心地湊過去。

「沒、沒事,你怎麼來了?不用上班嗎?」燭台切靠得有點近,山姥切微微向後退了一下,再拋了幾個問題出去。

「我把時間排了一下,剛好可以早點下班。」燭台切看他回復到平常的模樣就沒再多想,他顯得有點興致勃勃的,一邊說一邊從紙袋裡拿出一個盒子。「今天是我們第一年一起過的情人節,所以我一不小心就造了個巧克力蛋糕送你,不會顯得太得意忘形吧?」

燭台切拿出來的是一個現在挺流行的鏡面蛋糕,圓形的蛋糕面覆蓋著一層啡色的巧克力漿,光滑的表面以奶油花和草莓、藍莓作點綴,還用白色的巧克力寫上了「To   My   Love」的字句,如果不是知道燭台切本來做料理的技術有多高超一定會以為他是買回來的。

很漂亮的蛋糕,想必一定很好吃…山姥切想起自己那塊連形狀都不完美的巧克力,突然感到十分害羞。

那種爛東西絕對不能拿出來!

「山姥切?怎麼一副心不在焉的樣?不喜歡嗎?」燭台切還是覺得他有點問題,怕是生病了不告訴他,於是緊張地問。

「…你錯覺。」山姥切在心裡提醒著自己不能恍神「只是情人節,不慶祝也沒關係的…還讓你花了那麼多心力。」燭台切平常已經很忙碌,都不知道他做這個蛋糕花了多少保貴的時間。

「怎麼可以?今天是很重要的一天,我可是期待了很久呢~」大概都明白山姥切的真正意思,燭台切朝他笑了笑之後站了起來「我們先吃蛋糕,等下我還訂了餐廳去吃大餐!」

「欸?…餐、餐廳嗎?」那不是很多人的地方嗎?而且燭台切去的一般都是高級餐廳,那自己豈不是又要穿那套很惹人注目的西裝嗎?

看到山姥切一副大難臨頭的樣子就覺得有點好笑,燭台切輕輕笑了一聲,然後揉了揉他的金髮說:「放心,我訂了包廂,而且那邊人比較少。」

反正就是高級得沒什麼人去的餐廳就對了。山姥切不太喜歡他亂花錢,不滿地盯了燭台切好一會,最後卻因為自己覺得不好意思而把視線移開了。

哼笑了一聲,燭台切笑著說:「我去先拿刀來切蛋糕。」

「好…」山姥切反射性地回答,可是想了想才發現不對,行動力突然高上十倍地擋在對方面前,阻止他開廚房的門。

「不可以!」

「山姥切?」燭台切明顯嚇倒了,疑惑地望著他。

「那…那個…我來拿,都讓你做蛋糕了,這點事情讓我來吧…」隨便掰了個藉口,希望對方會相信。

雖然他是一個作家,但卻非常不會撒謊。

「……好吧,既然你堅持的話。」意外地燭台切沒多問什麼,就這樣走回去沙發等著。

呼…只要不讓他接近廚房就好了。

小心翼翼地進入廚房,拿了刀之後又小心翼翼地走出來,山姥切有點心虛地看過去,發現燭台切正在滑手機,沒有留意到這邊,他暗暗地鬆了一口氣,然後重整了一下自己的情緒,冷靜地走回去。

「謝謝。」燭台切接過刀,但又把它放下。

「?」

「還未合照呢。」

啊,對,這傢伙還非常喜歡自拍…

「…」但自己還是不太喜歡這件事。

「如果你不喜歡,不拍也沒關係的。」燭台切看到山姥切有點猶豫,連忙說道。即使他真的很想留個紀念,但也不想強人所難。

「就一張…」自己已經沒有禮物可以送他,連這樣的請求都做拒絕他會過意不去的。

「真的嗎?好…3、2、1…可以了。」快速地矯好位置和角度,燭台切拍一張自拍所需的時間不到5秒,這都是山姥切可以忍受的原因。

把蛋糕切開了四份,這時候光忠突然說:「呃,忘了拿餐具了,你稍等一下。」

「不!」扯住燭台切的衣尾,山姥切又一次阻止他前往廚房的動作。「我來。」

不給燭台切反應的時間,他就衝進了廚房,可是,餐碟實在有點難找,畢竟都用來放失敗的巧克力了。

「山姥切,要幫忙嗎?」燭台切的聲音越來越近,山姥切緊張地回道:「可以,你出去坐著就好了。」

於是燭台切又聽話地坐回去,然後聽著廚房的動靜,忍不住勾起了笑容。

其實在燭台切面前,山姥切真的沒什麼事情可以隱瞞到他。

千辛萬苦終於找到了尺寸小一點的碟子用,山姥切還以為對方仍然不知道,他若無其事地坐回去。

「對了…山姥切…」燭台切分好了蛋糕,叫了山姥切一聲。

「什麼?」

燭台切什麼都沒說,只是對他伸出了手掌,一臉微笑地看著他。

「…?」山姥切不明所以地望向燭台切,只見他保持住微笑,微微抬了一下手。

……山姥切呆呆地把右手放了上去。

看到這個山姥切,燭台切忍不住用手掩面。

這是萌死誰呀?!

深呼吸了一口氣,燭台切按耐著心裡的激動,再說:「不,我是說,我的禮物呢?」

「!」山姥切一聽,立即想抽手逃走,可惜被燭台切快一步捉了手,他只好硬著頭皮回答:「抱歉…我忘了,所以什麼都沒準備。」

呵呵,撒謊嗎?

如果是平常,他一定不會在意山姥切有沒有為他準備禮物,可是現在什麼都知道了的燭台切當然不會輕易放人。

「忘了?可是月曆都畫了框框。」

「那不是因為情人節…是因為……對了,是因為今天想趕一下進度…」他都忘了自己在月曆畫框框的事,現在被對方一說就想要找個地方躲起來,不過手被對方捉住走不了,只好別過頭不看他。

幸好當時因為覺得難為情所以沒畫心形,不然就百詞莫辯了。

「嗯~」燭台切心想,他真的慌了,自己是他我責任編輯怎麼會不清楚他的進度呢?「是嗎?不過筆電還是冷的,應該是剛開了不久對吧?」

「睡過頭了…」

這次倒是解釋得很合理。

「一起床就偷吃巧克力了?」

「?!」

燭台切說著,突然湊近山姥切,在對方反應過來之前舔了他的臉頰一下。

「你!」

然後滿意地看到對方滿臉通紅的臉。

「巧克力,沾了上去喔。還有你藏在沙發後沾滿巧克力的圍裙,外面走廊那一堆網購的紙皮箱,不讓我進去但充滿可可味的廚房。」反正都要拆穿了,燭台切乾脆一次過說完。

「……」不過還是讓對方羞恥到不得了,完全沒法抬頭望向他。

於是燭台切把最後的東西亮了出來。

「那?!那不是送你的!」

山姥切一看是自己剛剛做出來的,可笑的巧克力就顧不上其他,慌忙地想把它搶回來,但被燭台切快一步收起來,還順勢把為了搶巧克力而主動靠了過來的山姥切一手擁在懷裡,在他耳邊低聲說道:「如果你說這不是送我的話,我真的會生氣喔。」

語調中帶了點怒氣,燭台切還輕輕地咬了山姥切的耳朵一下,害他整隻縮了一縮。

他是認真的。

山姥切可以聽得出來,儘管他正在努力忍耐住,還是可以聽出來。

「……」

「山姥切?」感覺到對方稍微僵硬了點,燭台切一開始雖然有點生氣,但現在已經下了氣,有點擔心地問。

「你明知道我除了你以外都沒有可以送的人……」還明知故問…山姥切知道對方的態度開始放軟,都稍微大膽了起來,話中有點埋怨的意思。

「那為什麼?」燭台切摸了摸他的頭安撫著。

「……」

沒回應。

燭台切望了望懷中的人,正想拉開他察看一下狀況時,卻被對方拉住了。

「不要看…」

「好…」是害羞了吧…

「對,這原本是送你的,可是太…不好看,我還是去買點別的…」山姥切終於把事實說出來。

既然事情都敗露,連「證物」都在對方手上,再作無謂的掙扎都只會令自己顯得更可笑。

「不好看?」燭台切打開了盒子,看著靜靜地躺在裡頭的巧克力。

心形的尖端崩了,厚薄都不平均,上面的字歪歪斜斜的,可是還可以勉強看出是寫了「光忠」的字樣。

「很醜對吧,我就說丟掉比較好…」山姥切聽到聲響,他本來還想阻止對方,可是都料想到最後一定會失敗於是乾脆隨他了。

「是不太美觀,不過…」燭台切輕輕咬了一口「很好吃。」

「騙人。」

「真的,要嘗嘗嗎?」

燭台切把巧克力遞到山姥切面前,溫柔地笑著。

山姥切望著巧克力,有點猶豫,不過他還是很好奇自己做的巧克力會是什麼味道,於是他都咬了一小口。

巧克力沒有平常買的那麼甜膩,微苦而香是黑可可的特徵,談不上很好吃,但的確沒想像中的差。

「以第一次來說,已經很不錯。最重要的是,這都是你為了我而做的,我已經很滿足了。」燭台切笑得很幸福,雖然他平常已經笑得很帥氣,可是今天的更多了點溫暖和光彩。

「你又知道是第一次?」沒法直視他,山姥切低下頭去。

「你剛剛不都說了嗎?」燭台切不允許對方把視線移開,硬是湊了上去,一口吻住了對方因為驚訝而微微張開的唇,幾秒後才依依不捨地離開:「除了我,你還可以送給誰?」

「……過分。」

==========

一點後記:

又來了,這篇的番外都要比正文多了qwq

然後有點點ooc似的…

最近一埋頭進入了歸屬就抽身不能

這次主要就是甜甜還有甜,砂糖跳樓大平賣了wwww

最後希望大家喜歡這篇賀文了~情人節快樂w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嗷嗷嗷
甜死人了!!!!!!!
光忠的強僵模式帥得我不要不要的~~~~
被被你這是要萌死誰啊XDDD
太可愛了好想打包這兩隻回家啊~~~
2017-02-15 00:3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加了重糖wwww我不加玻璃就是加糖
兩隻萌萌的請隨便打包~~
2017-02-15 01:3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