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無題

    《     無題     》

2017.2.5

            已是二月初了。

            依然的寒冷,街上的行人都將自己包裹的像粽子,只露出眼珠子向外頭瞧著,像極了躲在洞裡的動物—只是為了查看一下,才探個頭。

          站在那個顯眼—只是為了招攬客人、引進財源的招牌下,抹了浮於面上的油漬,不過是剛完成工作罷了。

          就站在那一直吹著,直到冷冽的風將我的體溫變得冰涼,驟降的溫度才使我穿上羽絨外套。

          望着那寫著「臺南火車站」的招牌,靜靜的回憶往昔的一切,記得那天,我們第一次的牽手,感受著彼此的溫暖,那還帶有點抗拒的異樣,深深烙印。

            震動。

            手機的震動將我從回憶拉出來,我想該是時候解決了。

          「喂?」電話那頭是你的聲音,那曾是無比熟悉,可如今往日的熱情已悄然淡下。

          「嗯,怎麼了?」我淡淡的將聲音釋出,毫無感情的詢問,如果是從前,該是什麼心情?我不禁的猜測。

              你告訴我,那天約定的日期能否更換,我並未回應你,只因我也有約定需要更換—那曾是不敢輕言的話語,卻在今日已無帶感情、嚴肅的進行。

                「這幾日,我想明白了,雖然是復合了,但我無法再以相同的感情,去重新愛你。」是的,這幾日,你的來電、你的問候,我都逐一回應,那些你的動作,永遠都挾帶著一股無法輕視的熱情,焦燙著我,良心的譴責,令我都一再告誡自己,這場我無言、無感的戲該結束了。

                  是的,必須結束了。

              「我只要你,我可以等你。」沉默的瞬間,我腦袋浮現了一些你會說出來的話,卻在被打破後,回答得真令我,驚為天人。

             

  等?還等什麼?早就對愛情無感的我,何來的福德讓你等?

我清楚知道我並不是個好伴侶,或許過去是,但相信往後,不會了。

              「你,不必等我。」即將迸出的、宛若獲得自由的鳥獸—情感,盡力壓抑,冷冷的道完,掛掉了這最後一通—象徵著一段舊情復燃、又終將熄滅的愛情,結束。

                輕輕放下手機,面頰上的溫熱使我驚醒,稍微抹試,透過亮光閃爍的晶瑩,方纔知,原來我流淚了。

                淚流了,心卻不疼,不疼了,卻又為何淚流?

                淡然一笑,抬眼望了下時間,時間催促著我,我該回去了。

                對,該回去了。

                «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