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是你啊。」

      也曾去想過兩個人相遇的場景會是什麼樣子。

      不知不覺間,那樣的一個人就出現在自己的生命裡面,且佔有了一定份量的角色,沒有台詞,沒有交流的動作和眼神,甚至只能說是背景而已,他卻是她無以能主動刪去的一項。

      大致上知道的一號人物,是美術班的才子,據說得過不少的全市和全國的獎項,其人和自身發表陰鬱的畫風不一樣,倒是個挺陽光的少年。少年的某些部分在她生命裡攛掇、衝撞,不請自來地佔有一席之地,可能是他的笑聲,也可能是戴上耳機去和節奏相合哼起的旋律與歌詞,也可能是他一尾被風吹揚起的衣角,深藍色條紋與白底的防水布料打入她的眼尾餘光。

      不大像是清晨醒來發現的眼角裡的眼屎,可能可以將其描繪成鼻頭上的黑頭粉刺,積累已久,灰黑色的斑點阻塞在皮膚凹陷處,見著時又想擠去,卻又帶著病態惋惜感捨不得伸出手。

        該說是喜歡的心情嗎?冥冥中注定地一抹殘影,是遮蓋在作品上的防塵布沾染上的色彩,手指第一節處留下的灰黑色鉛。

      她一直都很喜歡張愛玲一篇簡短的散文——〈愛〉,寥寥數百字,兩個人的接觸是一句話、如常的擦肩而過和回首,卻停留在腦海裡大半輩子,洗掉與掩蓋住其他部分的顛沛流離,讓驚心動魄的生命都顯得不值一提。

      少年也同樣留在她的心裡面。是從幾個月前吧,在公車站牌那兒少年擋住了她欲攔車的視線,直到對方突然驚覺她已經站超出馬路上,差點和奔馳而來的摩托車群擦撞,才不好意思地拍拍她的肩膀,往更裡頭站,讓她回到安全的廊下。他帶著歉意對她淺笑,一些身高較高的人潮為他的身子披上的陰影,卻遮蓋不去他的爽朗,她反倒發現他眼框裡閃爍著光,是車頭燈倒映在他的瞳孔上。

      她甚至忘了道謝,趕忙地上車刷卡,回過神來才從車窗對他望上一眼,自此就再也無法將他屏蔽為背景,他的每一個微小的部分都會被放大成她的生活軸之一。

      會有機會的吧,她也可以回予他一個微笑,像他一樣將雙手插在制服外套口袋裡,拉下右邊耳朵的耳機,笑著對他說:「是你啊。」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好喜歡結尾!!有種畫面感 喜歡喜歡
2017-01-30 11:5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會繼續努力的。
2017-01-31 19:5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