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污漬

      我一直試著想將故事裡的人稱性別代名詞抽離,讓文字回歸到情感本身,而不是專注在雙元或者是單元的面向上。若必得歸於此,也都是被迫地得去有一個陰或陽作為表徵。                子吉川

      還記得仰起頭後靠時,就能輕吻上的另一方下巴處,是在準備早餐的時候,帶著一抹鹹甜奶油味兒的指尖去碰觸愛人的臉頰,感受到對方輕笑時皮膚引起的微微顫抖,而後吻上,還能嗅到愛人刷完牙後殘留的牙膏香味,橙香的,因為倆人都不大愛刺激的味道。

      如常的生活挺好的,一直以來都這麼想。

      可以提前十分鐘醒來按掉鬧鈴、梳洗、拉開窗簾讓陽光刺痛愛人的眼睛,讓光線把愛人在夢中的迷途上探入指引的號記、準備早餐,然後等著另一方打著呵欠說著早安。一方做飯一方洗碗,倆人分配好的,從來沒有吵過這點無聊的事兒,但倒是會為了飲食的心得相互辯論一番,權當早晨開開嗓子,活絡活絡還糾纏在夢魔指尖的思路。

      想起來,愛人洗完臉後泛紅的臉頰,和淺褐色雀斑交雜踩踏在鼻翼兩側處,浮腫的雙眼顯示著瞳孔裡的景象還在霧中迷茫,縱使過了青春年少,愛人的臉上還是會因為太過油膩或情緒浮躁而冒出幾顆青春痘來。

      都被人誤認作還年輕,對於愛人被人由著外表欺負時也是無奈的。

      但愛人都會笑笑:「沒事的,我很好。」

      有些話不必多說,倆人都明白,在眼神和無聲的動作中就能彼此契合雙方的意識。

      今天也是一樣的生活模式。

      按去鬧鈴,拉開窗簾,簡單地整理好凌亂處就到廚房去準備早餐,詫異地是,又或者是說頓了頓,拿著兩個人份量的空盤時猶豫了。

      白磁磚壁上沾黏著灰黃色的油漬,淡淡地,像是蒙上灰塵的琥珀,輪廓是以往愛人偷溜進這一方生活狀態的影子,銜著貼在牆上、一方的半身上、乾淨餐盤的反光處,再落在其背後,隔著不過幾釐米的距離,隱隱傳來暖意。

      可現在僅是積了灰塵的廚房油漬,想起來怎把自己落得頹廢的樣子?

      原來愛人的模樣,太習慣,等到不再屬於自己時,就成了污漬。

      「少了你的生活,也不如常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