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APH露中同人】一夜之夢

王耀做了個夢。

他夢到了他在這間屋子度過的某一段時光,那時,曉梅和嘉龍還不大會認字,濠鏡也沒有現在那般老成,而王耀也還是能天真任性的年紀。

「大哥!小香他搶走我的滾滾啦!」女孩稚氣的聲音中含著委屈,尖聲控訴弟弟的行為。

「是你自己不看好的。」嘉龍用小孩含糊不清的口齒說,雙手抱緊了名為「滾滾」的熊貓玩偶。

「胡說!明明是你搶走的!」

「我沒有。」

「你有!」

夢境中,當時只有十六歲的他無奈苦笑:「灣灣、小香,別吵啦!大不了大哥再給你們做一個?」

這時,濠鏡輕輕柔柔的說:「不用了,大哥你給他們倆一人一顆糖吃就行啦。」

果然年齡愈大,人就愈念舊。雖然王耀今年也才剛過三十,卻已經夢到十幾年前的事情了呢!

王耀蹲下身,與兩個孩子平視,溫柔地撫平兩個孩子因爭吵而毛躁亂翹的髮絲。

「曉梅、嘉龍,還記得爸媽離世前教我們什麼嗎?」

「「記得。」」孩子異口同聲道。

「那他們教了什麼?」

「唔...不能吵架,要相親相愛互相幫助,要...唔嗯.......」

曉梅扳著手指歪著頭背出父母耳提面命、最終成為唯一留下的家訓。後面似乎忘記了,皺著眉回想。

這時,嘉龍迅速的搶答:「要永遠記得我們永遠是一家人。」

「嗯,嘉龍和曉梅都很棒。」王耀點點頭。

「所以,你們現在...還有在吵架嗎?」

「唔......」

「有沒有?」

王耀仍笑的如春水般溫柔,可兩個孩子卻感到一陣冷風吹過。

「「沒、沒有!」」

孩子帶點驚恐的清脆聲音化在徐徐吹過的微風中。王耀滿意的看著又玩在一起的兩個小身影,一眨眼,夢境就換了個場景,是曉梅嘉龍離開家遠赴香港讀書的那天。

再眨眼,有個斯拉夫人握著自己的手,紫水晶般的眸子裡盛滿認真和如蜜的愛意,問他:耀,你願意跟我走嗎?

一切都發生的太快,讓王耀有點手足無措、甚至是徬徨不安的感覺。

夢境的最後,是他和斯拉夫人面對面坐著,中間隔了張餐桌。

對面的人張口,似乎在說些什麼,可王耀什麼都聽不到。

驀地,對方的身影愈來愈模糊,化為點點的熒光從指尖處四散開,眼看就要化為虛無中的幾點熒光消逝在王耀的視線中。

王耀趕緊將手伸向剩下那微弱的熒光,張開手掌......

卻什麼都沒有握住。

「啊!哈啊...呼...」王耀猛然從床上彈起身,雙眼圓睜,喘著氣,直直瞪著前方。

「......是夢啊?」看這熟悉的景色,他鬆了一口氣,抬手抹抹被冷汗浸濕的臉,卻怎麼也擦不干,反倒有愈來愈濕的趨向。

王耀怔怔的看著自己濕淋淋的手,忽然發現:似乎有溫熱的液體自眼眶中流出。

「......什麼啊。」

王耀蜷起身子,將臉埋進兩膝之間,無聲的笑著,無聲的哭著。他似乎想起夢境的最後那人用唇型說了什麼了。

———我愛你,耀。

朝身旁望去,空無一人。

昔日充斥歡笑聲的屋子,如今只剩他一人。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第一次看露中啊
這是我第一次看露中的文〈因為太灌注歐洲所以冷落了王耀\\\
前段看得心裡甜甜的,加上現在過年,大家都在一起的感覺真的很溫暖
但到後面怔了一時,突然覺得王耀好空虛啊qwq...
2017-01-29 11:0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閱讀~我也去看了你的文了喔~難得遇到同好以後請多多關照吧
2017-01-29 20:3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