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勇者魔王文

*一時爽文,劇情無大綱,後續看緣分

*佛系鹹魚

恢宏神殿中,勇者恭敬地低垂著頭,單膝跪在白衣主教跟前,陽光自頂端圓窗照入,打在純白色盔甲上,猶如從天而降的聖光,莊嚴而神聖。

「我主垂你以憐憫,與你以恩惠,使你成長,使你茁壯。現在該是回報的時候了,你是否願意帶著這份光明,為主神掃除角落的陰影,擊退侵蝕大陸的邪惡,用這份天賜的力量守護主神大人之光明所照拂之地?」

主教朗誦主神的教誨,蒼老的聲音平穩毫無起伏,冗長又緩慢的節奏令人昏昏欲睡。

站在一邊的侍者已經睡得昏天地暗,勇者卻絲毫不受影響,依然打直背脊不動如山,虔誠而堅定地跪著。

主教闔上禱文,臉上掛著慈愛的笑,眼睛瞇成一條細縫,看來對勇者說:

「勇敢的人啊!請在主神大人的見證下,說出你的回覆吧。」

勇者無動於衷,沒有任何反應,依舊垂著頭動也不動。

主教覺到奇怪,大著聲音又喊了聲。

「勇者大人?」

勇者抬起頭,好似驚醒般回應,聲音鏗鏘有力。

「是!」

睡著的侍者被這一聲嚇得蹦起來,驚魂未定地撫了撫胸膛,看向睡眼惺忪的勇者瞬間了然,露出不怎麼明顯的微笑。

作為旁觀者的自己睡著就算了,但是身為被祝福者,儀式的主角居然也睡著,這可是聖殿前所未聞的笑話啊!

不過,先前他已經聽過關於這位勇者的傳聞,沒想的……真不是傳聞誇張,而是他本身就十分莫名其妙。

侍者斂起驚訝,悄悄用餘光打量主教的臉色,也不知道向來潛心禱告的主教大人會不會聽到什麼風聲。

不過看大人的表情,當真沒做過心理準備。

勇者端正臉龐看上去堅毅,眼神卻是茫然,隱隱有些黏糊糊的睡意。過了半晌,才想起儀式前指導教員嘮嘮叨叨耳提面命的流程,補充說道:「我願意,願用血液澆灌光明,用生命點燃希望。」

主教氣得眉頭都狠狠擰在一塊,看向勇者的眼神逐漸冷下來。

旁人就算了,自他當上主教後,膽敢在儀式上睡著的勇者還是頭一遭遇到。

聖殿何其神聖的場所,是神所注視著的地方!而儀式又是那樣莊嚴,豈是容許人打瞌睡的?

他看向勇者的眼神逐漸自祥和轉變為失望,世風日下,騎士團選出的人連個勇者的樣子都沒了。

主教合起書,冷冷地轉過身,沒有依照流程在勇者眉間點下最後的祝福,那道祝福是在接下來召喚使魔的過程中有保證機率,避免勇者招到等級過低的魔物。

但是,現在看來,好的使魔配給這位勇者簡直是種浪費。

「隨我過來。」

主教用力一甩袖子轉過身,走向後頭石門,勇者站起身來,面色淡然絲毫不見愧色,仍舊維持恭敬態度恭,步伐穩健有節奏地跟著前頭的老人。

主教將手覆上光滑的石門,一道細小白光閃過,地面微微震動起來,緩慢而沉重的開啟,螢綠色光芒自門縫滲出。

大門完全開啟,整個大殿盈滿綠中帶金的光,甚至蓋過了陽光的顏色,綠光的來源是鑲嵌在石室地面上的法陣,法陣旁早有位身穿白袍的祭司等候。

主教站定在石室門口,側身看向勇者解釋,「召喚使魔需要一滴血,勇者大人。」

祭司沉默地上前,遞上銀針後退回原位。

「感謝。」勇者接過,往手指尖一扎,圓潤血珠立刻冒出來,他走向法陣垂手讓血珠滴下。

鮮紅血珠很快地被綠光吞噬,祭司大聲詠唱祭文,法陣迸發出金光緩慢流動著,直到黑煙自金光中蔓延,轉動速度愈來愈快,最後那光居然變成深不見底的黑色。

黑色向來不是好兆頭。

主教心頭一緊,連忙高喊,「停!不對勁!」

祭司何嘗沒注意到?早已停下了詠唱,詭異的是,那黑光仍在流竄,絲毫沒見停下的趨勢,反倒愈來愈猖狂。

勇者拿著針,面無表情卻是滿心疑惑,他甚至再刺出幾滴血甩入法陣。

難道是血不夠嗎?或許這是使魔不滿意的徵兆,他不怕疼,不介意多給一些。

然而,勇者猜測完全錯誤。

媒介增加,黑光更盛,宛如張牙舞爪的怪物要將所觸及的一切吞沒在自己黑暗濃稠的嘴裡。

主教雖然不喜歡這位勇者,退治黑暗卻是他的職責,高舉法杖,柔和而強勢的白光與深沉黑暗纏鬥在一起。

不一會兒,黑光爆出一陣濃煙,消失不見,石室沒有絲毫損傷,好似不曾發生任何異狀。

只是,濃煙中央似乎多了一個小小的糰子。

祭司與主教對視一眼,警戒地握緊法杖緩慢地靠近,連呼吸都放輕許多,搞出這麼大陣仗的魔物應該非同小可,儘管牠看上起如此無害。

眾人無不屏息,哪怕是勇者也感染到主教的緊張,手悄悄按上劍鞘。

濃煙散去,糰子完整顯出牠的模樣,是……一隻白貓,睜著大眼睛無辜且無害地看著眾人,似乎對他們的警戒十分不解,模樣看上去極為尋常。

奇怪的是,牠的長著蝙蝠翅膀,腦袋瓜也生了對盤曲羊角,眼睛是少有的妖異紅色,除此之外,儼然就是隻普通貓咪。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