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小白豹

我住在一個窮酸的房間,所謂窮酸,也只是一個大學生所租的小房間,我已經習慣跟著眼前的女人過日子,每當晚上或是悲傷時,她總是低著頭小心翼翼地的打著鍵盤,打著我不是很懂的奇怪小說。

我想她應該不是有名的作家,不然她就不會很沒女人味穿著很阿婆的夜市牌衣褲,更不會在這窄小不通風的便宜套房,過著苦哈哈的窮學生日子。

在她的房間待久了,發現她的朋友很少,沒什麼人在她的房間跟她打哈哈,她總是一個人走來走去,說走不太適當,應該是說用飄的,對!就是無神的眼睛駝著身子飄來飄去。

她沒什麼時間觀念,不過吃飯時間到了,她自己就會記得煮東西,我想她以後不是個好老婆,因為她自己煮的東西連她自己都會皺眉頭。

她喜歡在半夜兩三點默默地洗衣服,我常常看著她留著捲長髮的背影越飄越遠,下樓去洗衣機報到,不過她的衛生習慣真不好,衣服累積好幾天才洗,不像我的身上總是香香的保持自己的乾淨。

那到底平常的她都花時間在幹什麼呢?

她常常看著網路上的正妹自怨自艾,有時還會看著鏡中的自己嚷嚷要整型,雖然她真的不太好看,不過也算是能勉強見人的人,雖然我見過的人不多,但她不至於嚇到我,應該算可以看吧!這樣還算有說服力嗎?

就這樣,我已經跟她過了一年。

老實說跟她生活了一年,我還是不知道她到底在想什麼?或許我從沒打從心底想認真了解她。

而我當然跟她不一樣,我叫小白豹,是一隻毛茸娃娃,這個女人常常這樣叫我,她取的這個名字很莫名其妙,就像她為自己取的筆名,不知為何,但被叫著叫著也覺得順耳。

我有顆圓圓的大頭和可愛的小尾巴,重點是我全身都是柔軟白色的小短毛,不只有軟軟的身體還有可愛的圓胖肚子,和兩個圓圓地小手,我的五官很簡單,兩顆圓圓地黑眼珠,一個毛茸茸的黑鼻子和對稱的軟鬍鬚,雖然很簡單的造型,但她看到我總是摸摸我的頭說;「妳真可愛呀!小白豹。」

我想我一定是人見人愛古錐小白豹,呵呵。

有時她還會很興奮的把我抱在懷裡,把我圓滾滾的身體和大頭壓的扁扁地,她才會高興的說;「小白豹真的好可愛唷!天哪!好愛你唷!捏爆你。」

好想對她抗議說:「喂!妳瘋啦!把我弄痛了,而且妳身上的汗味會把我弄得臭臭地。」很沒辦法我不會說話,我只能用很無辜的黑眼圓珠看著她,不過她好像都沒看到繼續虐待我。

其實…我不只覺得她怪還有點神經病。

有一天,她用同一個方式對待我時,但她的眼神很悲傷,以往雀躍的語氣全沒了,只有可憐發抖啜泣聲,嗚嗚地哼聲像落水狗的發出悲鳴。

接著,她突然把我丟在床上,圓滾滾的肚子都被撞凹一個洞,我心裡想的是,「唉唷!妳把我弄痛啦!」

但接下來看到這個情景讓我傻了,她的肩脊陣陣的抽搐,眼淚不斷的流進嘴裡,下巴,甚至脖子上,她拿著東西亂摔,把她桌上的小東西亂摔,有的破了,有的碎的連型都沒了,她看到床上有枕頭就摔在地上,像發了瘋似的女人亂吼亂叫,尤其她摀住自己的耳朵發出最後的叫聲,好像變成千百條蛆,爭先恐後在她喉嚨裡蠕動,發出沙啞恐怖的嘎聲,聽的我全身的小白短毛都豎起來了。

其實我很害怕,因為眼前的女人平常很怪,但脾氣算很溫和,從沒看過她如此徹底的發瘋,或者是說她從沒這麼像將自己的精力消浩怠盡的發洩過。

我知道她是一個壓抑的人,從她深不見底的眼神只看見混濁的黑,我想她很孤獨的,而且是那種很深很深地寂寞將她圓大的瞳孔吞噬。

望眼所及,桌上還僅存一把剪刀,我想像著她拿著這把剪刀捅進我圓滾滾的肚子,扭轉的將我的內臟掏出來,啃食,她睜著奇大的眼珠充滿變態紅色血絲,很陰沉、很怨、很恐怖、甚至很惡毒,發出瘋了似般的笑容,天哪!越想越覺得好害怕。

當我這樣想時,她突然像鬥敗的公雞癱軟在零亂的床上,喃喃的自言自語。

「為什麼沒人愛我呢?嗚嗚…我想我一定是太醜了,所以都會被討厭,我討厭死自己,就如他所說的我這麼怪,我為什麼這麼奇怪,我不想要愛人,我好噁心、好噁心呀!」她揪緊著棉被,棉被都快被揉爛了,頭有很久的時間都沒抬起來。

等她抬起來,哭腫的雙眼和一串鼻涕讓她不太好看的圓臉變的更像發胖的金魚,很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這樣說一個哭的嘻哩嘩啦的人,只是我真的被她的臉嚇到了。

最後她輕輕地摟著我,手上還是濕濕地,臉上充滿淚漬,有好長一段時間一直聽到她吸鼻涕的聲音,她想說話卻發不出聲音,房間裡充滿著她的眼淚鹹鹹地味道,一股酸澀孤寂的空氣籠罩著我們。

「我想我一定不好,我要改變自己。」她對自己這樣說,情緒很平穩,語氣帶著不肯定。

總是不顧一切,一頭栽進去,毫不保留,傷痕累累,最後心摔的支離破碎,真是個笨蛋。

於是我心疼那般良善又樸實的她。

我嘆了一口隱形的空氣,我偷偷用圓白軟軟地小手拭去她眼角的眼淚,這是人類的可悲之處,被外在的一切影響去否定自己。

「我想妳不是不好,只是運氣不太好,不必為了誰去改變妳自己,我想妳應該是一個善良的人吧!至少妳會每天溫柔地抱我,雖然抱的方式很奇怪,妳每天很努力的做自己,我想有一天,那個人會出現吧!只是…時機還沒到吧!」我心裡想。

她咕噥著,像是聽見似的,安祥的睡著了。

「還有妳睡的樣子很像個單純的孩子,真正喜歡妳的人一定會欣賞到妳的這一點。」

帶著涼意的秋風吹進窗裡,她摟著我更緊。

跟我一樣帶著笑意,我想她還沒對這個世界絕望,我在黑暗中看著她,那樣良善又壓抑的表情,她緊緊的將我環抱在胸前,雖然我的身體被壓的醜醜扁扁地,我卻體會到從來也沒有過的平靜。

「不管世界怎麼變化,至少我永遠不會拋棄妳。」那一刻,我想。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