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偷窺

      夏季制服袖口,是她習慣性地關注對象。她特別喜好在透白衣衫下不易被陽光捕捉的這一塊皮膚,白皙地、粉嫩地,那是青澀的少年時期代表的顏色。有時會自我打趣地想,不就是武俠小說裡守宮砂的位置嗎?卸下了那一身制式的盔甲後,我們只會盲目地去追逐過去擁有的純真,那是成年後不會再出現在身上的顏色。

      十七、八歲的少年時期,是第二次生命的開始。沒有子宮、沒有羊水更沒有作為給予養分管道的臍帶,不齊全地分娩,將殘缺的自己生出來。社會化後的新生兒,沒有可以脆弱的特權,不能哇哇地哭,在擁有自我意識藉以辨別人事物的那一刻起,在遍體鱗傷之後得以完整,完整地成為一個「人」,同時也是經歷人事物後因而殘缺,殘缺地作為一個「人」。成年後,斑斕美麗的顏色消失了,青澀的青澀被迫棄置,遺留下的酸澀也不如汗水揮灑而出的熱情,是怎麼樣的味道呢?因為早已合為一體,久而不聞其臭。

      她戀慕著那一塊皮膚,一種近乎於變態癖性的癡戀,渴望探上前去觸碰,去輕吻它的神聖。衣櫃裡的學校襯衫早已發黃,穿不下的短裙抗議著腰圍逐年遞增,還有現在看來顯得愚蠢的過踝白襪,當年的皮鞋不再發亮,染上了塵埃得以成為看不見自己目前憔悴面容的慰藉。

      三十多歲了,卻迷戀著少年,迷戀的是「青春」。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