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小小勇士阿呆

阿呆是一隻被遺忘在河堤的小浪浪,遇到我們時才三個月大,卻不足該有的體重。營養不足的牠最後在某天晚上看著在河堤上散步運動的人,不斷的喵喵叫希望有人可以帶牠回家,讓牠吃飽飽睡飽飽。

不過,其他人只是覺得牠可愛,卻沒有願意帶牠回家,直到遇到我們。

說阿呆是勇士是因為小小年紀的牠,居然敢對付兩隻成型大犬,對著比自己還大好幾倍的動物,牠勇敢豎起毛低鳴,準備對抗大狗。

後來我從後方趕到看到阿呆一直哈氣低鳴,才發現有兩隻黑狗在對牠大叫,(因為已經是晚上視線不佳),好在手上有樹枝當做的拐杖(打蛇用的),我揮一揮嚇走了兩隻狗,把阿呆帶回中間。

抱起牠時身上有股臭味,卻不是身體所發出,聞了耳朵也不是,最後才發現是嘴巴,後來上網查資料,口臭很有可能是口炎,好在只是吃到壞東西,吃了罐頭飼料後,嘴巴就沒味道了。

那天幫牠趕走大狗並沒有直接帶牠回家,只是先安置在沒有狗的地方讓牠休息。阿呆很聰明自己找了一個樹下窩在稻草堆裡,然後我跟男朋友帶了罐頭和水給阿呆吃,看牠吃得香真的很開心。

當晚睡覺時也是惦記阿呆,很怕牠亂跑被狗追還是被蛇咬,好在隔天去時阿呆只是跑去草堆裡玩,一叫牠出來便喵喵的跑出來,後來看了阿呆在河堤上玩來玩去,想了一下就撈回家了。

從此阿呆就成了家裡的小霸王,又皮又愛撒嬌。

之所以說阿呆是勇士是因為只有950公克大的小貓,勇敢的對抗兩隻成型的大狗,還好兩隻狗跟阿呆都沒事,狗狗只是被嚇跑而已。

阿呆雖然你很勇敢,可是還是要乖乖啊,不要一直咬我們嘛。(哭哭)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可愛~~(星星眼
真的覺得你願意養浪貓很偉大,謝謝你給他個這麼溫暖的家QAQ

是說關於他一直咬人的部分,也許是因為你們平常都直接用手跟他玩,他就會誤以為手是能咬的。我覺得是可以不用花錢買玩具,我家那隻反而不玩玩具,丟給他紙箱或紙球就夠了
2017-08-12 14:1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小時候真的好可愛 小小的 根本要融化了
以前不懂所以都會用手 現在改不掉了
不過阿呆根本屁孩前幾天才把一個紙箱咬成破爛 哈哈哈哈
2017-08-13 18:48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