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如詩的夢,如戲的人生

有人說過「人生就像一場戲,因為有緣才相聚」,每個人的一生都是一場戲,一齣又一齣的戲劇乎相交疊,在這名為世界的舞台上。也有人說過「人生就像一場夢,夢境畫面往往意想不到;人生也難以估計,倒不如活在當下,珍惜眼前事物。」,不論是怎樣的人生都會有出乎意料的發展,就像夢一般難以捉摸,只要珍惜每一段時間與所擁有的許多就能活出屬於自己的人生。

雖然大家都說「做人要實際,不要有不切實際的妄想」,但人生有夢最精采,為著夢想認真努力的人擁有充實的生活。夢想可以成為一個人生活的目標,成為警察、律師或是政治家,想成為怎樣的人一開始也是因為想做才去做的。

每個人都有一個美麗的夢想,想像誰一樣、想從事什麼職業、想做什麼事還有想擁有怎樣的未來,為自己的夢想努力向前邁進,過程中所經歷的事每個人都不一樣。這個人的夢想和那個人的夢想交織在一起,衍生出的又會是怎樣龐大的夢?

我的人生是一齣色彩豐富、劇情特殊的戲,出生的時候劇本是空白的,父母和外公外婆的、叔叔嬸嬸和爺爺奶奶的、弟弟們和堂(表)兄弟姊妹的以及朋友們的,甚至是在路上擦肩而過的某個人的人生劇本為我空無一字的劇本加上各種不同的劇情內容。

父母期望我過得開心,從而衍生出的我希望能一直和大家一起歡笑。外婆期望我們過的平安健康,而我們希望她也能像以前一樣健康的看著我們。老師的期望、朋友的期望或是不知道哪裡的某個人的期望,一點一點產生的想法就像為我們的人生劇本慢慢寫上字。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人生就像一場戲,自己是自己那齣戲的主角,同時也是別人那齣戲的配角。在你的人生中不佔任何份量的過客,在他人的人生中也許會是非常重要的存在,相反的也許對你來說很重要的,對他人來說也許一點價值也沒有。

人的一生說長不算長、說短卻也不算短,在這不長不短的人生中找到能陪你演出一輩子的第二位主角也算是一種美麗的夢想。

喜歡音樂、喜歡小說、喜歡電影以及喜歡有人了解我,在這名為『人生』的戲中出演,不斷完善名為『我』的主角。想唱出好聽的歌聲、想成為作家以及想找到心靈相通的某人,在了解『我』的同時,不停浮現在我腦海中的『夢想』。

每個人都是主角也都是配角,每個人都在為主角的一生書寫劇本,同時也為其他主角的劇本增添上不一樣的色彩。也許某天我能在其的人的回憶中看見自己的身影,不管或大或小都好,因為『人生』這場戲要是只有主角一個人演出,那豈不是太孤單了嗎?

不論是怎樣的角色在你的人生中都很重要,某個人某個時間的任何決定都有可能成為你人生的轉捩點,是好是壞都必須將『我』演到最後才是主角啊!

                        END

這篇是我最近要交的作業,題目是老師出的,差點習慣性的寫成小說主角獨白的感覺。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