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妳,闖進來我的生命(此文會有書籍:你派來的天使內文,請斟酌閱讀。)

    「你繼續住在那棟房子,我就只支付你的學費,其他費用你就自己想辦法。」撂下狠話後,嘟的聲音傳來,電話已被切斷。我煩躁地抓抓頭,看來只能去打零工了,越想心情越糟,於是我打開電視看新聞。

    「今晚會有獅子座流星雨如要觀看建議各位下半夜再欣賞,數量較多。」我的手停止按壓遙控器,這則新聞讓我彎起唇角,小時候的我總是找堂弟一起看星星,現在還是沒有停止這個習慣。設個鬧鐘,打算睡一覺再去看,反正是在下半夜,還有好一段時間。

    在床上輾轉難眠,實在太興奮了,還沒等到鬧鐘響起便起身,將鬧鐘關閉後走向屋外。

    夜晚果然很寧靜,享受著別於平常的喧囂,低頭看著月光灑在植株上,才想起還未幫它們澆水,於是拿起一旁的澆花器,裝一些水就開始澆灌。水珠打在葉子上,被月光照射得像鑽石般璀璨,我看得發愣閃亮亮的水珠美得讓我目不轉睛,拿出手機打開相機軟體,試圖將它拍下來,但是怎麼拍都拍不好,使我非常頹喪,但是轉念一想,卻又覺得沒什麼,如果美好的事物能夠輕易被保留,那就沒有它該有的價值了,美好的事物是需要用對等代價換取的,就例如天上的星星,忽然頓悟有些事情,令我覺得不可思議,心情更是舒暢多了。抬頭看著沒有一點雲、黑的像濃墨般的天空,更能襯托出月亮與星星的明亮,是個適合觀星的天氣。

    忽然一道黑影闖進我的視線,看向影子的主人,是個短髮的女孩,有些高的身材,目測大約一百六十公分,頭髮又直又順,盯著我瞧的模樣很可愛,使我怦然心動。我假裝看著她想了一會,拍掌道:「你是坐在靠窗那個一年三班的女生!」接著我朝她走去,伸出手要跟她交好。我認識她,她是我要找的女孩。互相自我介紹完,她邀我去走走,而我看了看天空,果然流星雨開始了,她也因為我而抬頭,眼睛睜大,眼裡滿是感動,我一陣恍惚,她的眼睛清亮得像璀璨的水珠,緊接著她閉上雙眼許願,我已無心去看流星了,突發奇想的我,也跟著她一起閉著眼睛許願,我希望我能守護這個女孩,美好的事物需要用對等價值換取,所以不計代價也要守護妳,還有你那雙清澈的眼睛。

    等我張開眼,她依舊望著我,我告訴她我的願望一定會實現,她也笑著回我:她說她也希望這樣。我因為她的鼓勵,更確信了自己的目標。

    慢慢走著,我天外飛來一筆說她以後跟我會是很好的朋友,因為她的表情及眼神早就透露她想跟我交朋友的意願,而就我所知,她的朋友並不多。

    我拉著她坐在椅子上,問他知不知道每顆星星是獨一無二的,出乎意料之外,她一臉難過,告訴我她知道,還是她的青梅竹馬跟她說的。看來穎辰很重視這個女孩,通常他並不會把我跟她說的話拿去跟別人說。

    我見她思緒有些飄忽,於是提議要送她回家,她點點頭便不再說話,看著她的臉,著實有些心疼,眼裡一絲光芒都沒有了,我伸出手,僵硬地摸一下她的頭,她抬起頭對上我的眼,眼睛卻沒有對焦,淚水在眼眶裡打滾,自然而然散發出需要被安慰與保護的感覺,使我想要將她擁進懷裡,卻因才剛成為朋友、做這種事情不太妥當而作罷。將她送到家門,目送他進入屋哩,腳仍不肯移開半步,我竟然為了剛認識沒多久的女孩心痛,她剛才的一顰一笑都深深撞擊著我的心......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