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乾燥花與薄荷

這一次,我們就真的別離。

看著妳上台領獎的身影,我忍不住掛起嘴角的弧度,我知道妳一直都是這樣的優秀。

從小到大,看著妳無數次的接受表揚,或許比起妳,我是更加開心的。

七月是畢業的季節,可惜了學校沒有鳳凰花,我以為我能夠去摘朵來給妳祝福以及道別,不過沒關係,今天出門的時候,我在學校附近的花店挑了小盆的植物,妳大概會疑惑為什麼我給妳的不是畢業捧花,因為不知怎的,看到花店裡滿滿的花,我不知道該挑什麼給妳。

花的壽命很短,我卻期望我留給妳的東西,不是這麼短暫就要被丟掉的,所以挑了一盆不長花的植物,一年四季都能夠努力地活著。

認識妳這麼多年,一路同班到了現在,我想這是一般人所說的緣份,謝謝妳陪在我身邊這麼長的時間,如今將要各自走上不同的旅途,我期望妳能夠一路順遂。

———

這一次,我們就真的別離。

看著你前一天支支吾吾的不曉得該說些什麼,我覺得有些難過,難過什麼呢?我不知道。好像再也見不到你了,而我們卻還有很多、很多的話沒有說完。

其實我不太了解你要到哪兒去,只是偶然間聽見你父親跟我父親的對話,你似乎……要到很遙遠的地方,不是我能夠隨便抵達的目的地。

一想到以後可能見不到面,我便覺得好哀傷,不過沒關係,我能夠自己代謝掉的。

我記得在角落的那個記憶片段,第一次見到你時聞到的海水味,鹹鹹的,然後很悶熱,啊!當時是不是也是夏天呢?

自從吵架了以後,就不再和你去看海了,我覺得尷尬。

今天是畢業典禮,早上出門時我從常閱讀的書籍裡抽出了那朵被當成書籤的乾燥花,放在胸前的口袋,我打算今天交給你。

它是乾燥花,不用怕它枯萎,所以不要因為我們別離而感到難過,難過這種事,只要交給我就好。

———

看見妳一步步從禮台上下來,然後走到我身旁站定,我的思緒有些混亂,這個位置不是特意為妳留下的,因為我還不知道妳願不願意再走向我。昨天我們依舊不歡而散,妳那時的表情有些怪異。

我蹲下身,捧起放在地上的那個盆栽,眼睛其實有些酸澀。

給妳。

———

給你。

我把乾燥花拿出來,遞到他的面前,他愣了愣,我沒看他的表情,卻注意到了他手上捧著的盆栽,以及剛剛和我重疊的聲音。

給我?

盯著那盆薄荷,淡淡的清香飄散在我們周圍,我接下了。

謝謝你。

———

謝謝妳。

我以為這天就要這麼結束,而妳不會願意留下什麼給我,妳時常轉身的身影,都讓我感到難堪。

我覺得眼睛更加酸澀了,但我不敢在妳面前有任何動靜,假裝鎮定的接下那朵花。

然後扯開許久沒有對妳露出的笑容,至少在離別前,我想要假裝我們如同以前那般熟悉。

———

我看見他的那個笑容,心猛的一顫,我相信那是他最真誠的笑容。

謝謝你!我好像明白了,你想要說的是什麼。

蘇打綠的再遇見從寂靜的空間飄入,聽著歌詞,和他獨特的嗓音,我想這是對你、對我最貼切的畢業歌了。

———

畢業儀式終究是結束,我陪著妳走到了校門口,看著敞開的大門,我說不出一句再見。

像是默契一般,我們誰也不說,並肩的出了校門,往左轉,我已經看不見妳了,但我知道妳在那,一步、   兩步、三步,我記得妳轉身的背影,記憶中一次又一次的轉身,對不起,這一次讓我先走吧?我不曉得能不能再次承受妳離開的背影,尤其知道這一次的轉身代表了什麼意思。

對不起,然後再見,我只能在心底這麼說,摸了摸現在已經在我胸前口袋的乾燥花。

———

看著你走向了左邊的道路,我停下了腳步,一步、兩步、三步……數著你移動的步伐,我慢慢的轉向了右邊,踏出了我的第一步。

我會想你的,都還沒離開這裡我已經這麼確信,我會想你的。

啪嗒。

淚水掉落在手中端著的盆栽內,今天第一次就用我的淚給它澆水了……好好笑。

我也走了三步,然後停下步伐。

不能回首,我知道,不能轉身,我知道。只是讓我停一下,我腳酸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