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25歲,親愛的,生日快樂。

25歲了。小時候的想像是一連串的打碎重組後真實的面貌,我想起了當時以為的25歲,踩著高跟話著濃妝說不出的自己的明媚自信與義氣風發,現在只剩緩緩得莞爾微笑,穿得是脫鞋還有簡單的棉質帽T更不會化妝只帶了放大片,依舊容易感動,這點還沒被現實環境侵蝕一滴不剩,很好。依舊容易感謝,感謝身邊陪伴的幫助過的種種,容易對小事情就充滿感激,這可是我小時候未曾料過的。

真心的覺得自己很幸福可以得到好多人的愛  

即將離開校園,大家所說的四大學分,唯獨愛情零學分外,我自認其他領域的學分我可是拿的還不賴XD社團工作課業,我充實盡力豐富自己滿足那個不安噪動的求知慾望。

我跟每個人都沒有不同,會迷惘會失望會痛苦會有很多事情急著面對,但這或許也是最好的年華,面對著所有可能的手足無措,面對著青澀的自我容易犯錯搞砸被更多長輩指教,失敗更是家常便飯,是一個好的時間是因為我們的人生不太有那麼多機會去迎接這些變化時刻,而這些變化時刻,將讓我重整重組,生日意味著老化,我正在老化同時也在更新內在,每一次的打擊是為了讓自己脫胎換骨。

我不知道如何演繹自己的25歲,一直不順,三年來戲劇化的人生衝擊,我想還是得繼續演下去。現在更是在風暴裡,兜圈環繞起伏曲折,每天都有狀況,也不知道還要多久,我想跟自己交代,我知道很累很鬱悶,知音難尋,也感到懷才不遇,但自怨自艾不能是作風,我要你在年輕時多受點苦,耐得住寂寞、熬得住折磨,過去人家常說五子登科,而現在是沒銀子沒車子沒房子沒公子沒孩子,五子皆無,但我很希望你這幾年都不要太好過,把苦當補,我甚至變態的希望年輕的你可以無限地承受失敗挫折,把你擊垮,你才能更謙卑,想要洞見更多,就得潛的越深,想要奮力彈跳,就得深蹲,先靜篤,要讓人記得你之前,先把大家選擇遺忘。

我們都在等著那一天,但那一天,是這些無數苦悶的現在構成。但與此同時,還是感謝我的父母,他們生下了我,已經是完成這輩子的重大成就了,對我來說家庭是最難寫的生命課題,比起事業人際愛情而言,它還是讓我最心力交瘁的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S1MtYEdtZY

2~3年前才聽到這首歌

聽到今天真的25歲了

我已經開始面對社會

而你始終沒有出現

然後我們也都改變太多了

25歲生日時不要聽這首歌

聽了更加難過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奇怪
總感覺妳的文章有點時空錯置的感覺啊(或是多重人格)
2016-12-07 04:00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