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愛囈語-命運齒輪終究還是動了,與自己的命運交手。(關於小說公告)

命運齒輪終究還是動了,與自己的命運交手,陣日翻騰的情緒反倒是由那句帶著恨的話得到平息。情緒與傷害的咒語,我發現我再也不會被狹持,而屢屢落入那樣的圈套,我想多少跟自己這幾年的遭遇有關。

在冬夜的紅綠燈映照著望向前方的雙眼,給旅人絲絲溫暖,風刮著沒有知覺的身體給自己的內心喊話,我必須要比他們還要更沉穩不偏激的狀況下聽他們情緒上的種種指責和控訴,有些事情眼前看會是一個結,一道坎,才能明白我可以不必走向同樣地覆轍,但那要多年後的家人才能明白,出走的那個,沒有多快活。

返家的路程,沒有狂亂的眼淚沒有失控的憤怒,想必我比多年前還要經事世多了,我想的反而是另外一件事:告訴自己只有幾個原則寧可別人來傷害我,我也不去傷害別人。因為他們是家人,縱然再有多大的不堪與破壞,我要我會原諒,因為我是這一路走來凝視這一切發生的人啊...我懂得他們的苦,我既然比他們更多資源獲得學問的殿堂,我一直深受吳念真那本多桑影響,真正的知識份子,應該更溫柔。

我知道這陣子陪在我身邊的朋友們,你們辛苦了,陪著我看戲,看著我煩惱,謝謝你們。

遲早都會有這麼一天的,而我過去十幾年來都在想像有那麼一天,等著這麼一天。

我希望未來面對我的子女在寫這個生命課題時,永遠都能記得我此時此刻每分每秒的心路歷程。

當初說好給自己25歲的生日禮物,是能有一個自己的窩獨立的生活,我正在努力著,希望看到這篇文的朋友,可以少點看戲的訕笑,多點鼓勵,我先謝謝你們這份體己的善意。

因為工作因素,所以連載小說《天菜,是我的》更新章節改制周一。(含本周)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