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楚漢)情到深處不可說

秦末,群雄征戰天下。

項羽劉邦奉楚懷王旨意攻取各方土地,約定誰先進入關中便可在關中稱王。後劉邦先入關中,項羽卻不服,硬是立劉邦為漢王,自己稱霸西楚。

不久,項羽便假藉遷都,暗中殺死了楚懷王。劉邦聞此痛哭並決意討伐項羽。

公元前203年,成皋。

楚漢兩軍僵持許久,勝負未決,士兵們皆已身心俱疲,眼看這仗是無法再拖下去了,項羽索性隔著一條廣武澗和劉邦談判。

他希望與劉邦單獨決一雌雄。

誰知劉邦竟不領情,從鼻腔哼出一口氣大罵道:「當初你我同受懷王旨意,說定先入關中者得關中,你卻擅自違背立我為漢王,罪其一;你假托懷王之命,殺了上將宋義篡位,罪其二;你奉命援助趙國,凱旋而歸本應回報懷王,你卻私自劫持諸侯入關,罪其三;入關之後你甚至違背約定燒殺擄掠塗炭生靈,罪其四;你強行殺死已投降的秦王,罪其五;你於新安活埋二十萬秦兵卻封賞他們的降將,罪其六;你讓各地的諸侯因你擅自分封土地而大亂,罪其七;你將懷王趕出彭成自己建都,罪其八;你於江南秘殺懷王,罪其九;你項羽為政不公,為人不信,不容於天下,大逆不道,罪其十。你這般強盜又何必勞煩我來挑戰?」

你一次又一次狠傷我心,此為其十一。

項羽此刻惱羞成怒,根本沒有注意到劉邦的音調逐漸哽咽,雙目泛紅,一副快哭出來的模樣。他出手疾厲,眾人皆未回過神之時,箭矢已飛馳狠狠刺入劉邦胸口,血漿迸裂,只差一點便射中心臟。

劉邦只覺胸口一陣疼,幾乎喘不過氣,但他只是平靜的直視項羽對著下屬們大吼:「這賊射中了我的腳趾!」

撐到最後一口氣,失去知覺的同時,劉邦嘴角掛起淺笑。

超群如你又怎麼會射偏?

原來你始終是捨不得。

==============================================

公元前202年,垓下。

漢軍包圍楚軍,項羽無所遁形,而十萬楚軍早已兵疲糧盡,士氣低落。

這夜,沒有星光、沒有微風,一片沉寂。此時一聲聲遙遠的呼喚傳入項羽耳裡。是楚歌,是漢軍高頌的楚歌。他聽見了,其餘楚兵也聽得清晰。頓時聲淚俱下,就是西楚霸王項羽也難逃慷慨悲涼。

這夜,沒有月暈、沒有蟲鳴,一地腥紅。項羽帶著僅剩的八百餘人往南逃,橫渡淮水,一回首漢軍五千騎兵緊咬不放。項羽眼中已沒有悲愴,有的只是滿腔熱血沸騰。他大嚇一聲震得漢軍七葷八素,奮力衝破突圍朝烏江奔去。

烏江水滔滔滾過,項羽剛邁出一步隨即又收回。

「呵,」他笑了,「我項羽乃西楚霸王,如今竟狼狽至此,就算越了烏江重整旗鼓又如何?我還有顏面可見江東父老嗎?」

他的笑是那麼肆無忌憚,士兵們各個說不出話來。

猝不及防,項羽劍起劍落,白光一閃,鮮紅四濺,渲染了整條江。

「劉季!」

仰面倒進湍流的懷抱,項羽朝天用盡最後一絲神智大吼。

他理所當然不知道劉邦正站在不遠處。

看著項羽自刎,聽著他死前吐出自己的名字,連他絕氣後嘴角的自信笑容劉邦都沒敢錯過。

普天之下大概只有這個笨蛋連死都如此猖狂吧?

耳邊環繞著歡呼,劉邦卻覺得寒冷,自心臟開始蔓延全身,冷得他險些拿不住劍。

他突然意識到項羽死了。

==============================================

公元前202年,漢高祖劉邦於洛陽定都,立國號「漢」,諸侯們皆俯首歸順,西漢建國。

==============================================

夕陽西下,映著丘上單獨一抔土的殘影,沒有任何的牌物,只有一把保養得當地劍插在墳上。

一老者佝僂蹲在土推前搗鼓著。

劉邦熟捻的清理掉墳上的雜草,隨後放上一朵蒲公英,任由它被風捲走,也不捉回。又拿起一只酒壺,繞著墳灑了幾圈。然後他靜靜地坐下,倚著那把劍,就這樣小口小口抿起酒來,直到光完全隱沒地平線下才起身。

黑暗中,劉邦清楚地注視著那把劍,眸中溫柔氾濫,他伸手輕撫劍柄,彷彿能透過它感受劍矢主人的溫度。

與你相關的一幕幕又浮現,有笑,有恨,有淚,有情,尤其是那雙火炬般的雙眼,尤其是那抹驕傲不可一世的神色,烙印腦海揮之不去。

如果天地允許,下輩子相聚可好?

追逐天下太累了,下輩子當兩個平凡人就好吧?

普通人,一雙人,相守一生。

很認真地聽老師講完鴻門宴,又很認真地看完了他兩的生平。我不得不腦補。

真的很喜歡他們阿嗷嗷嗷/////

第一次寫BE   我卻覺得或許這才是最好的結局(   ˘•ω•˘   ).oOஇ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其實這是BL吧啊哈哈哈哈wwwww
雖然我很喜歡項羽和虞姬的故事,可是果然這一對也好萌/////(不要這樣#
說真的其實我幾分鐘前還在看霸王別姬23333
2016-11-11 00:1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嗷嗷嗷霸王別姬我看哭好多次哈哈哈當真是虐不起ww
肯定是bl的不狡辯不掩飾
原諒作者的月球時間 ((一秒打飛
 
2017-01-02 21:0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