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工程師情結

這篇很花癡快點直接跳過哈哈哈哈哈哈

大四在發花癡的時候,一直靠腰偶像劇一檔接一檔,為什麼都沒看過工程師當主角的劇情;那時候全世界好像只有我覺得工程師很夯很拉風,而且工程師明明比例很高。但偶像劇永遠都充滿高富帥的大律師和CEO(?),但是大律師永遠只有第一集會打官司,CEO只有第一集會開董事會,接下來都在談戀愛。

我現在放棄了,想說乾脆自己下一部來寫本歌頌工程師的小說好了,而且要超帥,就是個提MAC穿正裝的斯文冷都男,大太陽時配一副雷朋。平常沒在斡旋打仗的時候就穿著皺襯衫夾腳拖(還是很可愛),學妹有bug瞄一眼就二話不說輸入一串看不懂的語言就解決;跟女主約會卻on   call,隨時丟下女主回去debug,但女主一哭選不到課就默默幫她駭進系統,讓她選到明星教授的課還以為是自己很幸運,靠根本帥到宇宙。看能不能讓所有少女淪陷工程師。

好我真的覺得工程師滿萌的,反正看他們coding就很帥,尤其在解決問題的那股神情,還有舉止間,渾身上下隱隱散發出身為工程師的自傲最吸引人。

我其實也很少看影劇,只知道陳柏霖有演一部,但我沒有很喜歡那部對工程師的詮釋,因為形象過於扁平。就像女主角也很扁平,好我整部就都不喜歡啊我就不喜歡國內拍的愛情片揍我啊(?)

而且第一次這麼認真發工程師的花癡文我也是很彆扭,啊我就看了太陽的後裔,看到有人在說軍人好帥,還有工程師說應該要寫一部有關工程師的讓工程師流行起來。可是不管是軍人還工程師,他們都不該像拉拉、柴犬那樣因為一部劇就爆紅,然後那個身分一下子取代人的全部,成為大家追逐愛慕的存在。my   god,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特色和價值,還有他/她帥的地方,來自於他對自己身分所創造的價值與認同,這些都無關乎他是軍人、作家還是工程師啦。雖然我還是聽到工程師就眼睛一亮啦(怪癖)

這讓我想到交大以前拍過一部我的工程師男友微電影的樣子,裡面的男主很美好,而女主剛好是文院的女生,想到那部對文院女生過度扁平的描述就讓我唏噓(但那應該是編劇問題),還有工院女生看完罵文女腦殘,好像文女都很笨一樣;shit,重點哪是科系、哪是智商?「戰科系真的很膚淺」,問題的根源在於互相尊重、傾聽彼此的領域和生活型態好嗎。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