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剪刀石頭布

      「喂!我們來玩剪刀石頭布吧!我要出石頭!」

      一道青澀的從上方傳來,嚇得躲在角落的小女孩抖了一下並抬了頭。

      「......」小女孩張口想說些什麼,但小男孩完全不給她機會。

      「剪刀石頭布!」

      「欸?」小女孩被小男孩連續的話嚇一跳,嚇意識地把手掌伸出去。

      「哈哈!我贏了!」小男孩並沒有照他的話出石頭,而是出剪刀。

      明明是自己說話不算話,但卻一臉語重心長的說:「我說妳啊,怎麼可以這麼輕易的相信呢!下次記得不要再被騙了喔!」

      「哦......」小女孩似懂非懂傻楞楞的回答。

      ﹡    ﹡    ﹡    ﹡    ﹡   

      「算算也有10年了吧......」

      一名女子坐在咖啡廳的角落,似是自言自語般的說著。

      如果仔細的看,就會發現這名女子就是當時的小女孩,樣貌並沒有太大的變化。

      她邊把玩著手邊的咖啡,邊望著窗外的人們,就連有人來了也不曾發覺。

      「怎麼坐這麼遠?突然找我有什麼事嗎?」

      來人很自然的坐在女孩的對面,他不是別人,正是當時那位青澀的小男孩。

      他的長相和小時候並沒多大差別,少了可愛,多了帥氣;少了青澀,多了成穩,就連聲音也變成低沉圓潤。

      「嗯......沒事,就想看看你。」女孩像是有所隱藏般,回答得很含糊。

      「......」男孩只是靜靜的看著女孩。

      接下來他們之間便沒了對話,女孩僅僅望著男孩,眼神充透露著悲傷及掙扎,而男孩則是沉默的等待女孩開口。

      最後女孩彷彿下定了某種決定,深呼口氣:「吶!我們來玩見剪刀石頭布吧!你要出麼?」

      「......」沒料到女孩會提出這種要求,男孩先是愣了一下,隨後道:「石頭。」

      「好,剪刀石頭布!」

      兩人各自出了拳,彷彿回到了小時候他們第一次相遇的那一天,只是這次主動的不再是男孩。

      「這一次,我還是沒贏你呢......」女孩說。

      男孩並沒有和小時候一樣的變拳,而女孩則是一改往常的出了石頭--兩人平手。

      看著兩人伸出來的手,女孩像懂了些什麼般地笑了。

      --從當時相遇的那一刻,我們便像磁鐵般的黏在一起,長大後更是自然的在一起,是人人稱羨的一對,一直以為我們會很順利的走下去,直至一輩子。

      然,是我想得太美好,你逐漸的沉默不語,最後只剩下我單方面的訴說。

      曾經我以為你是我的一輩子,到頭來我只是你生命中的一位過客。

      「謝謝你,再見了!」女孩說

      結束了,夢也該醒了,你不再是當初愛捉弄我的男孩,而我也不再是願意被你捉弄的那

女孩。

            END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