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月歌3tag】望遠鏡 棉花糖 紫陽花(淚中心/CWT43無料)

      又是一個雨天,特別鬱悶的那種。

      一進梅雨季就是連著好幾個星期的陰雨綿綿,想擺脫卻無從擺脫的溼氣充斥在房裡,浸濡看得到看不到的一切。

      淚被枕頭上的溼氣半強迫地叫醒,明明應該是受空氣中的水分影響,怎麼這股濕氣像是從枕芯透出來似的,床頭櫃上還來不及響起鬧鈴的鐘被一隻白皙纖細的手指搶先關上。

      早上六點整,長短針不偏不倚的指在數字十二和數字六上,淚揉揉尚未清醒的雙眼,眼皮還有點重,下午再睡個午覺好了。隼和海一早就去錄製電台訪問,結束之後還有雜誌拍攝,陽和夜則是接了兩天一夜的旅行綜藝節目,今天晚上才會結束拍攝,郁也因為學校田徑隊的集訓暫時回兵庫老家,今天恰好沒有任何行程的淚獨自霸佔整間宿舍。

      掀開比起平時感覺更厚重的棉被,赤腳踩上冰冷木質地板的瞬間立刻感覺到一股彌補寒氣的溫熱。

      「大和,早安。」淚蹲下來輕撫大和的背部,大和滿足地發出細小的呼嚕聲,柔軟的尾巴由左掃到右,又從右邊掃回左邊。

      淚走到廚房打開冰箱,給自己和大和都倒了一些牛奶,餐桌上有個透明的玻璃罐,今天在罐子裡的是花朵形狀的棉花糖,海總是會在玻璃罐裏頭裝上糖果餅乾,每天都不一樣,昨天是各種口味的棒棒糖,淚絕不會告訴大家他偷偷挖出了所有布丁口味的棒棒糖,藏在自己房間的書桌抽屜裡。他挑了幾朵淡綠色的棉花糖扔進裝盛牛奶的馬克杯裡,杯中的棉花糖漂著,沒有要下沉的跡象。啊,這是不會融化的那種棉花糖啊。

      捧著馬克杯,淚走到大落地窗前,看著外頭細密掩蓋景色的雨線,原先清晰的景色被蒙上一層紗,他瞇起眼想看清,可惜徒勞。

      大和喝完牛奶,也踩著輕盈步伐來到窗邊,往淚的小腿蹭了蹭。

      「大和,也喜歡下雨嗎?」

      大和就地坐了下來,有條理地整理著身上的毛髮。

      「因為雨的關係,紫陽花才開得那麼漂亮喔。」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聽懂了,大和回應了一聲溫柔的喵。

      「希望大家都有帶傘。」

      盯著沿玻璃流下的雨珠,越來越大滴,落下的速度也越來越快。

      「像流星一樣呢......」

      鉛筆在紙張上行進發出的沙沙聲迴盪在屋子裡,可五線譜間萌芽的音符還來不及長好,就被揉成皺皺的一團,扔進已被紙團填滿一半的竹編垃圾桶裡。

      創作本來就不是一時半刻的事,這應該是誰都明白的道理,但心裡還是不甘心,這種時候果然還是不該勉強。

      還是睡一下吧。

      淚做了一個畫面很清晰很真實的夢,夢裡的自己生疏地操作著龐大的天文望遠鏡,試圖看清遠方那顆亮得刺眼的星,卻怎麼樣也對不到焦距,圓框裡一片漆黑。

      明明在那裡的啊,那顆星星,明明在的。

      伸出手試圖抓住什麼,一次一次的撲空讓他心生恐懼。

      拜託......抓住我......

      黑暗中乍現光芒來的措手不及,淚瞇起雙眼。

      是我的星星,我的星星來找我了。

      光芒褪去,他輕輕睜開雙眼。

      「淚?還好嗎?」映進雙眼的是一臉擔心的夜和郁,夜溫柔地伸手抹去他眼角的淚水。

      「做惡夢了嗎?」海和陽也湊了過來,平時不大正經的隼也朝自己定睛望著。

      淚撐起身子,看著眼前的哥哥們。

      揚起一抹溫暖的笑容,他搖了搖頭。

      「我看見了喔,星星。」

      Procellarum,指引著我,照亮我,溫暖我的那顆星。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