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友達以上

      黝黑皮膚、不算高的個子、肌肉線條雖不明顯卻結實、細框眼鏡在你陽光的外表中加了些書生氣;文武雙全,這是我單看外表為你下的註解。

      也是我羨慕的對象。

      六周的時間,以夏日營隊來說算是很長,然而在平均壽命高達八十年的人生中,只能算是匆匆過客。

      我曾幻想過,也許我們可以成為偶像劇主角,短短的幾個星期,能不能擦出一點火花?

      畢竟紐澤西到麻州這段距離,對我這離家數萬公里的人而言,似乎不算什麼。

      你不知道,第二天你問我知不知道你的名字、我回答不知道的那時,你略撅起嘴、輕鎖眉頭,露出的無辜讓我心跳漏了一拍。

      那天,你在我心中,放了一顆光澤亮麗的粉紅泡泡,而你每次的搭肩、每次的捉弄、每次的關懷都成了它的營養品。

      我開始開你玩笑、像國中生一樣互嗆,因為我每天都期待著看到你再露出那個表情。

      期待著讓心跳再漏一拍。

      第一天,你坐在我旁邊,偶爾湊過來和我聊天,得知我從台灣來,馬上興奮地說你父母是中國人,而你曾經在中國住過三年,中文很流利。

      第三天搭電梯時,你順手將手臂放在我的肩,說你需要一個Arm   rest,肩膀上傳來的溫度似乎燒上我的雙頰,我任憑你搭肩,任憑我的心吸取那一點若有若無的曖昧。

      第八天,你和朋友們在樓梯上吃午餐,而我坐在一邊,你露齒一笑,對我招手要我過去聊天。那天我融入了你的圈子,平日在學校異性緣並不好的我,在這裡只有男性朋友。

      第十四天,我們去哥倫比亞大學參加所謂的「大學祭」,結束後我逕自離開,你傳了Snapchat過來說"I'm   not   waiting   forever",而我則回以驚訝,表示我不知道你們居然會等我;你跟我說不用道歉,並正式邀請我平常和你們用餐和出去玩。你不知道,那短短幾句話,我一字不漏地記著。

      第一次報告,你和朋友們故意鬧我們,在批評那欄打了長長一串,惹得我和我組員笑嗔。

      第二次報告,我只有一個人,你們提早結束編輯簡報正無聊之際,你打開我的簡報,幫我編輯、幫我更改文法、幫我找背景、幫我編排版型,嘴上碎念不斷罵我笨罵我呆,在我回答「不爽不要看」時攤手回答"I'm   a   nice   guy"害我在台上嘴角上揚的弧度過大。

      第三次報告,教授要求我們找一個沒同組過的人一起,你邀我和你們一起做報告。從頭到尾,你都在碎念,說我們把一切都給你做,但是在我自己動手時,又怕我割傷怕我燙到,把東西搶過來做。雖然我不喜歡被carry,不過你真的很暖。

      第四周午餐時間,我們聊起大學申請、大學先修課程、大學入學標準化測驗,你開玩笑地說明年你們會悠悠哉哉地笑我,之後卻認真地告訴我假如我將來有任何問題或需要幫助,都可以找你。

      倒數第二周的最後一天,我們下課後出去玩,在公園裡和大家笑鬧時,你的手臂從沒離開我的肩頭,摟著或搭著,而我也習慣于你的重量、習慣于你的溫暖、習慣于你的笑容。

      我幻想著我是特別的,我幻想著你的可愛只為我綻放,我幻想著你也許也喜歡我。

      我蹭在你身邊看你傳Snapchat,看見你和其他女生的Streak,不過心裡有一些失落。

      我看你搭過另一個女孩的肩,雖然你很快就又將手放下,不過我的心似乎裂開了一條小縫隙。

      你和兄弟們也是這樣:搭肩、互嗆、捉弄、開玩笑。

      也許我只是另一個兄弟,一個紅顏知己。

      每次你捉弄我後,總是會笑著對我說I'm   sorry,而我總是會反問你Are   you?不出意料的,你的回答永遠都是Do   you   really   need   to   ask?

      你也認真地對我說過如果我是真的發火,你也會真的說對不起。

      不知不覺,我也接下這個習慣,在我捉弄你後,我們也會有相同的對話,像鬼打牆一樣一天內重複出現好幾次。

      這次我是真的想要對你說一聲I'm   sorry。

      對不起,我沒有勇氣告白,因為我害怕你的回答,無論它是好是壞。

      對不起,我沒有勇氣脫離現在的曖昧,因為我害怕那個無法預測的未來。

      對不起,我沒有勇氣說出「我喜歡你」這四個字,因為我害怕我聽到的不是「我也喜歡你」,而是你那句真誠的I'm   sorry。

      最後一次報告後,也許我們就散了,也許我們會再聯絡,也許我們還會見面,也許我們會進入相同的大學。

      容我自私的想像,也許我們會在繞個彎後,再度發現彼此。

      不過在那之前,我由衷希望你申請上你的理想大學、希望你的生活多彩多姿、希望你快樂。

      謝謝你帶給我歡快的暑假、謝謝你用你的天賦激勵我、謝謝你送給我一段短暫卻刻骨銘心的暗戀。

      有緣再相會,澤西男孩!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