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雙人

一雙人

 

   「娘娘,妳……」一絲嫣紅從貴妃嘴角輕輕低落,快意和憐憫,矛盾的情緒湧上心頭。

   皇后半彎著腰,嘴角上勾,表情卻冰冷如劍:「本宮以稟過皇上,貴妃過度思念先帝,欲隨先帝而去。吾兒素來寬厚,不忍拂了貴妃的心意。」

   她掙扎著,曾經嫵媚的眼如今爭的老大,血絲密布,花容月貌扭曲不堪。

   「本宮不願打擾貴妃,這裡先辭去了。」皇后輕福了福,將一塊玉珮擲在地上,一聲清脆像極了錚錚作響的琴。

 

   她是宰相與宰相夫人的掌上明珠,宰相只娶一妻,被冠上了懼內之名,但在情竇初開少女的眼裡,父母親是世間最美的一對璧人。

   年方十五,有些孩子氣,她的小丫環與她年紀相仿,兩人不似主僕,倒像是姐妹。

   那日她躲在大樹後,偷見著了小丫環與帳房先生的兒子相會,那帳房先生的兒子剛剛中了秀才,執著小丫環的手,她忘不了那雙神采飛揚的眼:「妹子,我定不負妳。」

   多少富貴子弟滿口都是讚美,只求美人青睞,卻不知人世間沒有詩句比這話更甜。

 

   太子文武雙全、她天真俏麗,那道賜婚旨意下來,滿京城的人都在讚天子聖明,郎才女貌,好一對佳偶。

   只有父親雖然扯著笑臉接受眾同僚的道喜,回到府中卻是寡寡無歡。

   一入宮門深似海,這女兒捧在手裡怕摔了、含在口裡怕化了,蜜糖似的可人。

   若非走投無路,摸著良心,誰家父母忍心將千金送進那摧殘人的刀山油鍋裡?

 

   如今只怪自己年少,抱著僥倖的心理坐上花轎、走進洞房,不求彩鳳雙飛翼,只求恩愛兩不疑。

   洞房花燭夜,夫君手握玉珮,承諾:「此生心底只有妳。」

   君無戲言,她心下感動,接過那片溫潤。

   兩年,他立了側妃,她忍著,身在天家,三妻四妾難免。

   夫君言而有信,鮮少到側妃住處走動,仍是聽著她撫琴、共賞庭上月。

   他登基為帝,三年後選秀,她穿著皇后服制,看著一群鶯鶯燕燕,只覺心寒。

   這時,他握住了她的手,她抬頭,看見他一抹儒雅的微笑。

   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橫空出世的一人,打亂了他的意,傷透了她的心。

   十日之內,連升九級,雲昭媛。

   而她,父親如今垂垂老矣,夫君金口,要父母回鄉養老,賜萬金。

   昭媛出身不高,皇帝不顧百官上諫,封了她父親做了個正三品的京官。

   看著昭媛和皇帝的親暱,她那日淚濕衣襟。

   只有撕心裂肺的痛,才能讓純真少女一夜蛻變。

   從前一日三照看的玉珮,被她收進錦盒。

   她命宮女將那把名為長相思的古琴收進庫房,說是日後得操勞後宮,沒空。

 

   每當皇帝試探的問起她的心思,她總是笑語盈盈,說是要皇帝雨露均霑,保住天下盛世。

   她肚皮爭氣,三年內生了兩子一女。

   抓緊這個福氣,從小要兄弟倆讀四書五經、練劍術拳腳,長子仁厚愛民,次子精明幹練,兄友弟恭,是她的依靠。

   女兒長得像自己,美貌非凡、天真爛漫卻又孝順懂事,是這後宮荒涼中的一朵清蓮。

 

   兒子被百官聯名上書,立為太子,皇帝尋不出什麼毛病,為保明君名譽,只得下詔將皇長子立為太子。

   等了這許多年,就為這一刻。

   皇帝在寢宮溘然長逝。

 

   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

   不,她不恨天家男子多薄倖,只恨自己過癡情。

   下輩子,她要做個平凡的農家姑娘,要識得一個樸實的莊稼少年,沒有家財萬貫或是無上權勢,只有一生、一世、一雙人的承諾。

   願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潔。

〈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