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灰色幽默》妖尾同人_格朱篇

*短篇、虐

*朱比亞視角

☆*☆*☆*☆*☆*☆*☆*☆*☆*☆*☆*☆

曾經的晴空,多麽美好。

那是我夢寐以求的天藍色。

不知何時,天空變得不再晴朗,陽光不再閃耀,卻抹上了暗淡且不安的灰。

我才知道,所謂的美好也只不過是短暫的。

畢竟自身的命運是不能違抗的。

我曾憎恨自己的命運,對生活感到絕望,甚至想自我了結生命。

但自從他的出現,我漸漸對生活開始有了向往。

——那就是對於他的愛慕。

他不僅與我同校,也同個班級,他坐後頭靠窗的位置,往外壹望就能看到學生在操場上潑灑汗水,而我只不過是與他隔著壹張桌子的距離。

他才剛轉來我學校,正巧就轉來這班級,所以對周遭的人還不是很熟悉。

即使如此,他的舉動讓我特別的在意,似乎每個動作都會引起我的註意。

我不知從哪來的勇氣,與其說勇氣,倒不如很愚蠢。我趁午休的時候偷偷跟蹤他,至於為什麽,就是已經午休了照理說應該是去填飽肚子,可他卻走向與食堂反方向的地方,這讓我不禁狐疑。

直到拐入了某個角落,發現他的背影忽地消失了,我驚慌地四處張望,此時他又出現在我身後,冰霜壹般的冷眸直盯盯地對著我,嚇得我縮了幾步。

“妳幹嘛跟蹤我?”他冷冷地問,毫無放松警惕。

“我……我……”語無倫次,這形容著當時的我的心情——忐忑。

他慢慢逼近我,“從壹開始我就懷疑,妳最近的舉動很奇怪,像似做了什麽虧心事。”

我隨著他的舉動退縮,直至貼緊墻面,他下意識地把手撐在墻面上,再次把我嚇得雙腿發麻。

這不是在電視劇常見的……壁咚嗎?

他的眼神幾乎沒有放過我,臉放大於我面前,壹起壹伏的鼻息正面撲在我臉上,我瞬間面紅耳赤,怯怯地說:“妳……冷靜壹點,這樣會令人誤會的……”

“別給我轉彎抹角,這次妳壹定要給我個理由!”

這霸道的方式,這不合理的結果竟然會發生在我身上。本想打算來壹探究竟,結果會是這樣……

“對……對不起!”我嚇得跨過他的腋下逃走了。

我以為那次愚蠢的事件後他就對我不理不睬,怎知那只不過是個開端。

那天是情人節,也是他在這學校的第二個星期。

班上的情侶肆無忌憚地當眾放閃,唯獨我坐在位子上看著他們親昵,只差沒墨鏡。

反正每到這時候我都是默默在壹旁的了,就像已經安排好了的劇本壹樣。

“喲!可憐蟲!”壹副趾高氣揚的氣質,嘲諷的眼神及令人不屑的口氣朝我走來,“今天又過光棍節嗎?”

我不予理會,這女生總是愛煩人。

“今晚我跟我男友有約,還說要給我個驚喜呢!”女孩自顧自的說道,“而妳呢,我看應該是待在家陪妳的右手卿卿我我吧~”

隨女孩的嘲笑,班上的同學也跟著起哄了。

“欸!別太過分哦!”壹陣洪亮且沈穩的男聲響起,那名少年甫踏入門口就徑直走來我這邊。

“咦?是轉學生唉!”

“跟朱比亞是認識的?好像替她說話似的……”

隱約聽見身旁的同學竊竊私語,但還是沒多理會,反而對這名少年的舉動感到訝異。

“餵,剛轉來的個性那麽囂張是怎樣?”她未因此而退縮,繼續仗著她的小姐脾氣。

“沒妳囂張。”壹句冷冷的回復竟然是神回復,太神了!

“這裏沒妳的事,不用妳來八卦。”

“什麽叫沒我的事?”少年立馬牽起我的手,“我是她男友!”

什什什……什麽?!我何時承認妳做我男友了?話說隨隨便便壁咚壹下、胡亂牽個女孩的手就是妳女友,妳頭腦撞壞有木有?!

我當時真的嚇傻了,這樣率直又霸氣十足的男人我還是第壹次遇到,當然那時我極力想反駁,但還是被他那壹瞪給打消了。

“我警告妳們,誰敢再傷害她,就算是女生我也不會饒恕的!”他兇神惡煞地對著班裏的同學吼道。

“嘖!只是開開玩笑罷了嘛,又何必那麽認真哦……”似乎是怕了這少年,女孩不甘心地嚷嚷就離開了。

“唔……謝謝妳剛剛幫我解圍。”我向他道謝,“不過這未免也太亂來了吧。”

“不。”他回應,深邃的雙眸對著我,“我說的是真的。”

“咦?”我登時愕然。

“說實話,至今為止從未有個女生讓我動心,而妳就是那唯壹讓我動心的女孩。”他展露笑顏,“所以我懇求妳讓我再保護妳多幾回吧。”

雖他含情脈脈,我卻壹臉茫然。

我壹時無法接受眼前的情況,於是胡亂湊了個借口:“啊!突然想上廁所!快憋不住了!”

這壹次,我又從他身邊跨出去。

不過不是感到窘迫,而是感到難以置信,又像從心底浮出壹片欣喜。

這種感覺莫非是……愛情?

之後的幾天,每當我踏進班裏,他都會對我打招呼,不時還會在空節甚至是午休時間陪我聊天。每次陪我聊天時都會聊些比較愉悅的事,看著他的笑靨,我也不禁莞爾。

漸漸地,我變得越來越習慣他的存在。

由於他家鄰近我家,所以都經過同樣路口,最近更是壹起步往學校的路上了。

感覺遇見他還真的很棒,有種難以言喻的欣慰,我在想,要是能壹直這樣下去那該多好……

可惜那種美好是虛偽的。

過了壹星期後,他不再對剛踏入門檻的我打招呼,也不再陪我聊天了,我不知道他怎麽了,有可能是家境問題,也有可能是遇到壹些傷心事。我嘗試安撫他,但被他拒絕,以前對我特別熱情的他今天似乎是變了個人似的。

就像剛認識壹樣,神情冷漠。

放學時他陪我步行回家,但壹路上卻默不作聲。我無法再忍受這樣的寂靜,於是我開口了,“格雷,妳怎麽了?”

他不給回應,午後的風輕輕吹拂著。

既然沒給回應,那應該是不想說出來吧?所以我也“遷就”他陪他走壹陣子。

“格雷?”後頭的壹陣女聲吸引了我的註意力,卻是不可避免的災厄。

我循聲回頭,壹位長發及腰、劉海梳向兩端的女孩壹臉錯愕地望著我倆。

她快步趨前,毫不留情地扇了我壹記耳光,“妳這狐貍精!竟敢勾引我男友!”

那壹掌,扇得我很疼,但更疼的是心底。

“這是……怎麽回事?格雷?”

“其實這件事,我壹直都不敢跟妳說。”他面無表情,帶著歉意,“我沒有喜歡過妳。”

他的這句話,簡明的幾個字,深深地傷了我的心,猶如壹根無形的刺直面而入。

我不知當時他懷著什麽樣的心情說出事實,不過我知道之前他對我的壹切……

……都是假的。

“壹開始我的確對妳動了心,只是並沒對妳產生愛意,只是想單純保護妳而已。”他嘆了口氣,背對著我,“所以真的很對不起。”

我沒有流淚,心底雖淌著血但還是勉強漾出笑容:“原來如此,我懂了,打擾妳真不好意思。”

壹切只是我壹廂情願,我老早就進錯房間了——心房。

我從他面前離開,並不會再回來,

因為他根本不值得我為他歸來。

我也沒有回家,沒有去往某個地方,

我當時的心情,根本不想去哪個地方來發泄自己的情感。

我唯有失神地走著,走著……

壹片汪洋大海。

那是我的眼簾所顯示的情景。

禿鷹盤旋在空中,發出陣陣悲鳴,波濤洶湧的海浪把渾濁物沖到陸地上,天空烏雲密布,灰不見底。

我雙目失主,走向海岸的頂角,俯瞰海浪沖擊著岸面,水滴打向我的臉龐,毫無感覺。

我完全沒了意識,仿佛身體完全抽空壹般,前方的視線漸漸模糊,我展開雙臂,身體慢慢傾前,腳底壹滑頃刻投入大海的懷抱。

就像水滴壹樣,與海面融為壹體。

——意即自盡。

沈浸在大海裏,才發現原來海底是那麽的舒服、自在。從外頭透進來的陽光映照著我的臉龐,溫暖之際也倏地閃過回憶……

——「灰色,其實是我喜歡的顏色,雖然不起眼,但有壹種特殊的魔力讓我深深地被它吸引。」

格雷·佛爾帕斯塔,那是他的名字。

代表灰色的存在。

那個男人,將我從谷底拉起,又將我推回更深的谷底。

原來愛情這種東西,真的只是男人的虛榮感?

愛情,真的僅僅只是壹種工具?

岸邊,少年追到這邊來,卻發現他來遲了壹步。他雙膝跪地,抱頭懊悔,卻於事無補。

也對,壹旦做錯決定,就再也挽不回了。

隱約看見了他的身影,我漾著笑容。

真搞不懂,妳的灰色幽默。

圖源:

Pixiv   ID:   16303496

Member:   Tamilucky(侵刪)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