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偷來の戀 番外 主角們一天的生活 1

「早安~你要起床了嗎?」一道有些清澈的嗓音,忽地響起,用棉被半掩著臉的少年不滿的睜開一隻眼睛,一位把深咖啡色的微捲長髮綁成雙馬尾的少女正笑嘻嘻的看著他(那少女就是我啦~嘿嘿~#嫙音)

「……妳誰啊?」少年不屑的盯著嫙音。

「什麼我誰啊?!你太誇張了吧?!我本書作者欸!你這死妹控!」

「妳再說一次試試看。」蕭煉微微瞇起眼睛,語氣充滿了威脅。

「……明明就是妹控還不承認亂威脅人這什麼討人厭的爛個性……」不滿的碎碎唸中。

「妳說什麼?」抬眉,蕭煉倍感脅迫的問道。

「唔哇~煉煉你的房間超~整齊的!跟一般男生差真多~」嫙音在蕭煉的房間內打轉,生硬的轉移話題。

「真是夠了妳,是說,妳怎麼進來的?」蕭煉掀開杯子,坐在床沿盯著嫙音瞧。

「作者可是萬能的喔~要一串鑰匙不是什麼難事呦~」嫙音笑笑的從口袋掏出鑰匙,輕輕的晃了晃,發出了清脆的碰撞聲。

「……妳是變態嗎?拿我家鑰匙。」

「你有資格說我嗎?!我這是工作需求好·嗎·!」

「妳幾歲?」蕭煉上上下下的打量著嫙音,忽然問道。

「你怎麼可以隨便問女生的歲數呢?」

「難道妳就可以隨便進出我房間?別廢話,回答問題。」

「……11歲以上,15歲以下……」嫙音略微不滿的嘟囔著,故意沒直接說出歲數。

「妳剛剛說工作對吧?他們僱用童工?」

「啊,對喔!我怎麼沒想過……不對!這不是重點!」嫙音大力的搖了搖頭,把話題拉了回來,「我是來採訪主角們一天的生活滴~」

「採訪?」蕭煉小小的提高了音量,一臉的不信任。

「ㄙㄛ   ㄉㄟˇ   ㄙ   ㄋㄟ˙~(就是這樣)所以,開始唄~」嫙音拿著一個不知道打哪來的麥克風,湊到了蕭煉的面前,雙瞳因為興奮而閃閃發亮。

「……」蕭煉盯著那個麥克風,抬起了一邊的眉毛,接著……

「……碰!」他一把拉起嫙音的手臂,打開門,毫不留情的將她丟出房間。

「啊咧?開、開門啊喂!這可是攸關我的薪水啊!你捨得一個可憐的小女孩拚命的工作還沒有錢可以領嗎?!」嫙音狂敲著蕭煉房間的門,努力(?)哀求(?)道。

「妳是瑤嗎?」聲音從房間內傳了出來,因為隔著門而有些悶悶的。

「啊?當、當然不是啊。」嫙音一臉不解的答道,敲著門的手停了下來。

「那我就不會捨不得了。」

「……」嫙音微皺著眉,頓了一下,才又開口,「你不會捨不得什麼?」

「……妳剛剛不是問說我捨得讓妳沒薪水領嗎?我的回答為:既然妳不是瑤,那就捨得啦。」蕭煉在房間內無語的用手扶著額頭,好心的替她解釋。

「喔喔~原來如此……咦?!你這個沒心沒肺的討厭鬼!」

「那是妳自己的問題吧?」

「什麼我的問題!那是你不配合好嗎?!唉唉唉,現在的年輕人喔,嘖嘖嘖,虧我還讓你有那麼多戲份,真是好心被狗咬啊。」

「……說的好像妳很老似的。」

「唉,算了算了,我要去找瑤瑤了,再·見·!」腳步聲雖著說話聲漸漸遠去,蕭煉呼了口氣,坐在了桌子前的椅子上。

「耳根子總算清靜些了……」

陽光從窗簾的縫隙照了進來,房間裡有細微且規律的呼吸聲,一位長相可愛的少女正躺在床上,靜靜的熟睡。

「……」少女長長的睫毛輕輕的煽動了一下,因為感覺到身旁有人而緩緩張開雙眸。

「早安啊~ㄧㄠ……」

「呀!」嫙音才說到一半,蕭瑤就反射性的一把拉起被子,全身縮成一團,並配上尖叫聲。

「……」嫙音看著被嚇到的蕭瑤,臉上掛著僵掉的笑容,有那麼可怕嗎?!這是在暗指她(我)長的很可怕嗎喂!

「……妳是誰啊?」蕭瑤從被子後探出了一雙眼睛,疑惑的問。

「……你們兄妹是故意要惡整我嗎?」

「啊?」蕭瑤眨了眨紫羅蘭色的眸子,並把被子拉了下來,「什麼意思啊?」

「你們怎麼會不知道我是誰啊?我可是作者欸!」

「作者?妳是嫙音……嗎?」

「……後面的語助詞可以不用了。」嫙音一臉無言的嘆息。

「妳來這裡要做什麼?」確認完來人的身分後,蕭瑤移開了被子,坐在床邊看著嫙音。

「嗯哼~我今天是來採訪主角們一天的生活的喔~」嫙音雙手插腰,臉上掛著『終於有人問了』的高興表情。

「好……吧……?所以,妳要從什麼開始採訪?」

「瑤,可以吃早餐了喔。」嫙音才剛開口要回答,外面就傳來了蕭煉的聲音,房間裡的兩人同時看向房門,嫙音露出了個微笑,頭上的小燈泡亮了起來。

「那麼,就從吃早餐開始唄~」

※※※※※

「……」某人滿臉不爽的坐在餐桌旁,有一口沒一口的吃著早餐,視線一直飄到他的左手邊。

「唔哇~超豐盛的耶~好好喔~」嫙音坐在蕭瑤隔壁,雙眸散發著光芒,臉幾乎都要趴到桌子上了。

「呵呵~我們家怎麼多了個小孩呢?」蕭媽從廚房走了出來,紫色的眸子高興的瞇成半月形,開玩笑的說道。

「嘿嘿~這是我的榮幸吶~當伯母的小孩感覺超幸福的~!」當然是指食物,嫙音開啟了讚美模式,從她的嘴裡吐出了可以甜死人的話語。

「呵呵呵,不嫌棄的話,妳要一起吃早餐嗎?」

「可以嗎?」嫙音看似不好意思的笑著,但雙手早已拿起桌上的刀叉。

「可以呀。」

「哇~那我就不客氣囉~!」嫙音邊說邊吃了起來,省略了越過蕭瑤的頭頂的熾熱目光。

「……」蕭煉忿忿的用叉子用力的插進盤子裡的生菜,心裡實在不明白嫙音為什麼在他們家吃早餐,她到底是來做什麼的啦?!

「叮咚!」門外忽然響起了門鈴聲,大家一致的往門口的方向看去。

「小瑤~在家嗎?」

「喔喔喔喔!男配角…啊,不是,男豬腳來了啊~!」嫙音興奮的說道,並在同時把手上的最後一口菠蘿麵包塞進嘴裡。

「……男豬腳?」女主角只是淡淡的瞥了窗戶外的身影一眼,又回頭繼續吃早餐,並順便抓嫙音的語病。

「嗯哼~沒錯~戲份莫名其妙超少的男豬腳……欸?欸?煉煉你要上哪去?」嫙音輕皺著眉,問著忽然起身往門口走去的蕭煉,但蕭煉沒理她,只是緩緩的走向門口,打開門……

「謝絕蒼蠅!快滾吧你!給你3秒鐘離開我的視線範圍!1,2,3!」「碰!」蕭煉大力的摔上門,完全不給男豬腳任何反駁的機會。

「好耶~煉煉好強喔~……欸!不對!等等!」嫙音前一秒才露出看好戲的笑容,下一秒又臉色大變的將雙手大力的拍向桌面,站了起來,「男豬腳被煉煉你趕走了對吧?這可萬萬不行啊--!他也是我採訪的對象啊!快回來啊!」

嫙音推開椅子,又推開了準備走回餐桌、害她要去把男豬腳抓回來的罪魁禍首,衝出了蕭家大門。

「……我可以去把門鎖上嗎?」蕭煉看著那飛奔出去的身影,一臉渴望把大門的門鎖鎖上的表情。

「可以。」蕭瑤淡淡的回道,但她其實覺得有沒有上鎖都沒差(那妳還回答可以做什麼?!這群冷血動物!#正在追男豬腳的嫙音)(做的好,蕭瑤,別理嫙音,直接省略她也可以喔!#淵雨雲)(淵語雲說的好!#云亦)

「呼…呼……人、人找回來了……」嫙音氣喘吁吁的回到蕭家,一手緊抓著男豬腳的袖子,另一隻手扶著不停上下起伏的胸口。

「早安啊~小瑤~」弓勁勝燦爛的笑著,十分自然且熟悉的忽略了某人的視線。

「唔哇~小瑤你們家的早餐看起來好好吃喔~」沒得到回應的弓勁勝逕自走到餐桌旁,稱讚道。

「嗯嗯!真的超好吃的喔~你要來一點嗎?」嫙音也跑到餐桌那兒,從桌子上拿了一個放了很多塊餐包的小籃子,遞到弓勁勝面前。

「謝謝囉~」

「喂!妳怎樣啊!當這裡妳家啊?!」蕭煉火大的抬起頭,瞪著正把餐包放進嘴裡的嫙音。

「不會怎樣的啦,小煉~」一直沒說話的蕭昀忽然幫嫙音講話。

嫙音看了蕭煉和蕭昀一眼,一點一點的往蕭昀那兒移動,最後躲到了她的身後,並抱住了她的手臂,終於有人替嫙音(我)說話了,超感動的~

「……」蕭煉緊緊的抿起嘴,又重新拿起叉子。

「叮咚!」門外又響起了門鈴聲,嫙音眨了眨眼睛,似乎是在猶豫要不要去開門。

「煉,在家嗎?」外面傳來了田皓丞的聲音,蕭煉嘆了口氣,前去開門,嫙音小心翼翼的好奇跟在他身後。

「你怎麼來了?」蕭煉打開了門,外面的少年穿著一件淺綠色的帽T,和一件深色的長褲,他看了蕭煉一眼後,視線落在了也一起跟過來的蕭瑤身上。

「聽說嫙音要來,對吧?」

「你叫我?」嫙音從蕭煉身後探出了一顆頭,疑惑的回問。

「……是,我有事要拜託妳。」田皓丞看著嫙音手中裝了餐包的籃子,顯得有些無語。

「真的嗎?」聽了田皓丞的話,嫙音的雙眸整個亮了起來,她推開面前的蕭煉,扯著田皓丞的衣角,「哈哈哈!看吧看吧!知道我這個作者的重要性了吧!一般人要多一些戲份都還得拜託我呢!你們這些主角果然都不會懂的啦!」

「……其實……我是想來跟妳說,我之後會比較忙,要請妳把我的戲份刪到最少。」田皓丞掃了正得意的嫙音一眼,淡定的戳破了嫙音美好的幻想。

「……」嫙音在瞬間變成了石像,一動也不動的站在原地,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她身上。

「呵呵呵~真是『重要』的『作者大人』啊~嘖嘖嘖,『作者大人』啊,還要請妳『多多分配一些戲份』給我喔。」蕭煉滿臉嘲諷的說道,故意在嫙音的傷口上灑鹽。

「……你們這什麼態度玩弄作者很好玩啊小心我在別的番外篇惡整你死妹控詛咒你詛咒你詛咒你……」嫙音蹲在地上,用不知道從哪裡來的樹枝畫著圈圈,口中一直念念有詞。

「呃……她還好吧?」蕭瑤盯著在地上的嫙音,略微不安的蹙起眉頭。

「應該ㄅ……!」

「我要詛咒你!」蕭煉的話還未說完,就被一個突然往他的方向衝的人影給打斷了,那身影拿著樹枝,一副要刺殺別人的模樣,蕭煉雖然即時往右閃,但衣服仍被緊緊扯住。

「妳…妳要做什麼?」蕭煉似乎是被嫙音給嚇到了,說話有些結巴。

「給你一個補償我的機會,請我吃哈×達×的冰淇淋,不然就準備去領便當吧!」

「為什麼我要補償妳?」

「因為你叫蕭煉。」

「……」蕭煉看著那個說話時常沒頭沒尾的某人,沒辦法的嘆了口氣,抱怨歸抱怨,蕭煉果然還是不想要那麼早就去領便當啊。

「……我知道了啦。」

「耶~太好了~那我們就繼續採訪吧~對了,丞丞你也一起來吧~」嫙音又換上了燦爛的笑容,對田皓丞招了招手,而在一旁的蕭煉則皺起了眉,不感相信她居然還說的出『採訪』一詞,她分明是來玩的好嗎?!

「喔。」田皓丞沒有問太多,只是乖乖的走進了蕭家,就這樣,這次的採訪又多了個新成員了~

[下集待續]

嗨嗨~我從考試的地獄出來了!!!((感動,接下來就是令人期待的暑假了~~好開心喔~

大家看這篇還看的開心嗎?我是覺得還蠻好笑的啦~啊,對了,在裡面突然出現的淵語雲和云亦兩人是別的作者兼朋友跑來加上一句的,大家有空也可以去看看他們的po   po喔~((怎麼變成好像在推銷了?

總之,請大家繼續支持瑤瑤等人喔!還有,喜歡這篇番外的各位大大們,記得在底下留言喔~((招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