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果醬吐司

      「啊。」果醬用完了。

      昨天排隊到快昏過去,好不容易買到不知道誰說的所謂『超好吃一輩子必須吃一次』之貴得要死的『山形黃金奶油雪吐司』。

      卻忘了早在什麼時候就把冰箱裡為後一瓶的最後一點果醬抹光了,是說……「我為什麼要把空玻璃瓶冰回冰箱…呢?」一點印象都沒有。

      背靠著冰箱,視線掃過著餐桌上那條剛切好片『超好吃一輩子必吃一次』之貴得要死『山形黃金奶油雪吐司』(簡稱吐司),它前面的淡藍格紋長方餐墊上,右前方是水晶玻璃杯盛著的雪白低脂牛奶,中間是漂亮的花柄抹刀放在畫著素雅花紋的空磁盤邊,原本應該是成現倒三角的形狀,狠狠瞪著刺眼的空缺的左邊,妄想用想像力在那變出一罐果醬。

      當然是不可能的。

      其實只吃吐司和喝牛奶也是可以的,但就是不甘心,非常不甘心。抬頭看了下時鐘,距離上班還有四十分鐘,但下樓到最近的商店買了果醬再上來,可能只剩不到十分鐘,只夠用來一路狂奔去公司。

      感覺很愚蠢。

      右手不自覺的揉捏著下巴:「果然還是,請假好了。」這是非常重要的事。

      花點時間請了假,今天要專心來對待果醬麵包這件事,時間突然如此充裕,果然是…「乾脆買水果回來熬吧。」好久沒吃新鮮的果醬了。

      非常好,水果行出發吧!

      再過一個小馬路就到水果店了,突然注意到對街一對母子,小男孩碰碰跳跳的撥弄母親手上提的一袋紅蘋果,簡直像可愛的小小狗就著人提東西的半邊身體來來回回打轉,還頻頻站立起來用鼻子嗅袋子似的。母親笑著微舉高袋子,隱約聽見她說著太重了你拿不動的,當然不能全部給你,還要分給把拔馬麻葛格誰誰誰。

      決定了,就做蘋果醬吧。

      綠燈了,母親用空著的手拉著繞來繞去還在唸叨「讓我拿一個就好,我不會弄掉,一個就好嘛」的小孩向前走,像是扯了隻走路也不安份走直線的小狗,主人緊抓著牽繩,還要防止那個小搗蛋在腳邊繞一圈而被絆倒。

      走近了,可愛的小狗搖著小尾巴湊近褲管,忍不住綻開笑意,彎腰碰碰這個毛茸茸的小東西。「很可愛吧,這可是我花三個金幣弄來的。」

      主人是位年輕少女,明明張揚肆意的青春,卻很有個性的做西歐復古打扮,這是現在小孩最新流行的穿著?

      思緒有點卡住,總覺得好像錯過什麼…小孩?金幣?

      五分鐘前,在街角等號誌綠,然後,還是在街角,只是背景整個好『冒險者』啊。

      木製的建築,褐色頭髮,金色頭髮,冷兵器,馬匹,馬車。

      這中間到底是?

      「喂!你沒事吧?我要走啦?」一隻手在眼前揮動,「怪人。」

      回過神,少女已經走了,面前一個人也沒有,只有不遠處一個看起來像果農的人在賣像從馬上卸下來的幾籃水果。是了,我是出來買水果的。「我要蘋果。」「多少?」「這些。」「一百二。」

      掏出錢包,拿出紙鈔,交給店員,提著紅蘋果,又是紅燈。

      「……」

      突然覺得心好累,回去先睡一下再來熬果醬吧。

      回到家,餐桌上還是擺著那條切好片的吐司,淡藍格紋長方餐墊上,還是水晶杯盛著的牛奶,漂亮的花柄抹刀還在素雅花紋的空磁盤邊。一切正常,果醬很快就可以擺上去了。

      很好。

      提著蘋果走進廚房,抬起頭,木格窗外能看得到隔壁人家的煙囪正緩緩冒著煙。

      「……」

      抓起一顆蘋果,隨意用袖口擦擦就咬下,喀嚓喀嚓,香甜好吃。

      摸索著走近一間應該是臥室的房間,躺上去,蘋果核隨手擺一邊,先睡吧,睡一睡就會好了。

      大概。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