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只願來生

      【這是你的檢驗報告。】

      「小姐,你的東西掉了。」追上前面穿著正式套裝的女子,男人寬大的淺褐色手掌上,放著一個很不搭調的粉色蕾絲小錢包,他的臉上也不知道是窘迫還是喘的,一片通紅。

      「謝謝。」女子不自覺地盯著紅到耳根的男人,揶揄的淺笑。

      她知道這個男人。

      「那個…也許妳沒注意到,我們這半年每天上下班都會坐到同一班捷運…」男子似乎很緊張,用力一個深呼吸繼續說到:「我可以請妳喝杯咖啡嗎?」

      不是半年,已經十個月了喔。女子燦爛的笑了:「不要。」

      男人有點難過、有點緊張的追問:「為什麼?妳有男朋友了?」可是根據他這半年的觀察,應該是沒有啊。

      「現在是晚上六點接近七點。」女子抬手看了下腕錶。

      男人跟著看一下手錶:「嗯,對啊?」這和拒絕他有關係嗎?

      這時候喝咖啡晚上還要睡嗎?真是遲鈍的男人。「我上了一天的班,非常的餓。」

      男人終於懂了:「我可以請妳吃晚餐嗎?」

      女子笑了。

      街燈照著來往的行人,也照亮了這對男女眼前的路。

      【依你的症狀,很遺憾,你最長只剩半年的壽命了。】

      「猜猜我是誰?」

      眼睛被一雙細緻的小手摀住,耳邊是輕柔俏皮的女聲,不用思考也知道是誰。

      但男人還是想跟她玩:「是誰?小麗?方怡?還是雅薇?」邊說邊撫摸著眼上的小手,身後的人沒有反應:「不出聲,都不對?你是誰?啊!難道是?!」他刻意做出驚訝的表情:「老媽?」

      有反應了,一個粉拳搥在背上:「誰是你媽!」女子繞到男人身前,雙手搭著他的肩,微笑逼近:「小麗?方怡?還有雅薇?!」什麼都沒說,但整張嬌俏可愛的臉都寫著『不從實招來就給你好看!』

      順從心裡渴望的湊前,在她粉嘟嘟的唇上啄一下,乘她愣神時擁進自己懷裡坐下。

      「這麼晚才來,又忙到很晚吼,累了就先休息啊。」柔和輕快的女聲。

      「但是我很想見妳。」深情繾卷的男聲。

      月光下,夜晚的公園涼亭裡,微風把戀人們的輕聲耳語偷偷傳到更遠的地方。

      【那最短呢?】

      「又要應酬?」女子拿鑰匙打開家門,皺眉對著手機的另一邊叮嚀:「盡量別喝太多喔,晚上坐計程車回來,在酒店不要亂玩,還有…」

      「好好好,我還有事,先掛了。」電話『咖啦』一聲掛斷了。

      「還有,生日快樂…」

      女子看了看黑洞洞的室內,又看向手上的小蛋糕和一大袋慶生大餐的各種食材,緊皺著眉無法克制的深深嘆息。

      他是不是把自己逼得太緊了呢?

      【如果不小心控制,一個月。】

      午休時間,男人一邊吃便當一邊盯著電腦,一個交情不錯的女同事走過,忍不住說:「你吃飯時就先放下那些休息一下吧!橡皮筋繃太緊是會斷掉的,要張弛有度。」

      「啊,好吧。」男人點點頭,收起正在看的畫面,露出桌布,一個在陽光下燦爛微笑的女子。

      「唉呀,你女朋友真漂亮,我記得你們交往幾年了?有打算結婚嗎?」已婚女同事發揮三姑六婆的精神。

      「已經快四年了,我正在存錢呢。」男人看著螢幕不自覺的露出溫柔的笑容:「再一個月我就要向她求婚。」

      「真好,到時候記得請我啊!」

      「當然,我們是…嗚!」男子突然摀住腹部,臉色發白。

      「你怎麼了!」同事嚇的叫了一聲,讓旁邊位子的其它人轉過頭來關注。

      「沒事…老毛病了,最近…常常這樣,不過是胃痛而已。」

      隔壁的同事看著男人蒼白的唇色:「我覺得你還是去醫院看一下比較好,你看起來蠻嚴重的,小心是胃潰瘍。」

      「是啊,工作不會跑掉,但健康一去不回頭啊。」

      於是,男人在同事的建議下去了醫院。

      就再也沒來上班了。

      【依你的情況我建議你立刻住院接受治療,但也有人選擇放棄治療,你的決定是?】

      [我們分手吧]

      自從收到這五個字的簡訊,男人就這樣從女子身邊消失,女子用盡所有方法都找不到他。

      不回他們的租屋,去他公司,說他突然辭職了,回他老家,他家人也一問三不知。

      女子每天以淚洗面,聽著好友們大罵她的前男友,想不明白他們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問題。

      對於他的消失,他的不告而別,她哀傷、她憤怒、她怨恨。

      但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女子漸漸不再想起他,能夠從這些情緒中走出來了。

      她決定忘了他。

-------------

      妳在哭嗎?真好。

      妳在為了我哭嗎?我很開心啊。

      聽人說,感情是有因果的,負了他人是欠債,下輩子要還的。

      聽人說,每一段沒有結果的戀情,都是上輩子欠下的債,或是下輩子要還的債。

      我想我欠了妳很多很多,欠妳一個解釋,欠妳一句道歉,欠妳一場婚禮,欠妳婚後的每個陪伴。

      我欠了妳這麼多,下輩子,應該還有機會見到妳吧。

      我還想再見到妳,我還想再擁抱妳、親吻妳、陪伴妳,我還想再陪著妳走過更多地方。

      這些事這輩子的我已經做不到了,請妳一定要用盡全力討厭我,然後忘了我。

      拜託,拜託一定要找到妳的幸福啊。

      對不起,傷害了妳,真的對不起,謝謝妳,我愛妳。

-------------

      假日的清晨,家裡大門打開,走進一個打扮入時的年輕女孩。

      「才放假就又天亮才回來?跟你說過多少次了,早點回家,早點回家,不是叫你吃完早點再回家!晚上是很危險的,就算很多人也一樣,好好一個女孩子…」中年男子坐在沙發上看報紙,看到『早歸』的女兒就開始碎碎唸。

      「囉嗦死了,臭老頭!不準命令我!」少女不耐煩的一扭頭,直接回房間,上鎖。

      「唉,叛逆期真討厭,我可愛的小女兒怎麼就變成這樣呢?」男子皺著眉頭,翻過一頁報紙嘟喃著:「小時候又乖又聽話,現在脾氣越來越大,都不肯跟我好好說話了,好傷心。」

      坐他旁邊正在看電視了中年女子好笑的看一眼鬧著彆扭的丈夫,轉一台隨口回應:「女兒對我就沒這麼大反應,也許是你上輩子欠她的?」

      男子聞言,突然覺得眼前飛快閃過了些什麼,沒有看清,也來不及理解,就像瞬間頭暈了一下。

      他沉默會兒,嘆道:「那也許我上輩子真的欠了她很多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