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願使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喂,你當初是為了什麼而從軍的?」我狀似不經意地問了他。其實,一直以來,我都蠻好奇這個問題的,不過以前都沒什麼機會問這種問題。

      我抬頭看著他,他的外表還是這麼的難以親近,可是眼底卻露出一抹藏不住的笑意,想起第一次見面時他那副冷冰冰的樣子,我不禁牽了他的手。

      「嗯?」像是知道我想了些什麼一樣,他也用力地牽緊了我的手,「我嘛,剛開始是因為叛逆吧。」

      「叛逆?」我望了他一眼,覺得不可思議,他怎麼看,都不是那種叛逆的男生啊。

      「對,叛逆。我母親從小就告訴我,不要去當軍人,大概是因為我爸的緣故吧,他生前也是一名軍人。然而,越是被人給阻止,就會越想去做吧?人的劣根性便是如此。當然,我也不例外,所以,我就選擇從軍了。」他仰望著藍天,一副毫不在乎的樣子。

      不過,他真的不在意了嗎?他的母親曾因為他從軍而氣到心臟病發,雖然緊急送醫後,總算是搶救回來了,但在此之後,他母親的身體也變得虛弱許多。

      下意識又握緊了他的手,他忽然側過頭,我們兩個人目光交會,「但是現在,我做一個軍人是為了守護我身邊最重要的人,我不希望有任何人事物傷害到這片土地,傷害到這裡所住的人,傷害到我所深愛的人、也就是妳。」

      轉過身,我抱住了他,依偎在他懷中,輕聲地說著:「雖然我很感動,但是我不要你守護我,我只願能和你相守一世。」說我自私也好、說我任性也罷,然而,又有誰希望自己的另一半隨時暴露在危險之中呢?

      「好,我把這次的任務完成,就離開軍隊,然後我就娶妳,妳說行嗎?」他拍了拍我的背部,像是哄小孩一般的安撫著我。

      「說好了,你把任務完成後,我們就辦一個簡單的婚禮,到時候你可要養我啊!還有,別用哄小孩一樣的語氣哄我,我又不小了。」被這麼一說,剛剛那種感動的氣氛都煙消雲散了。不過,也許他是故意這麼做的,或許是不希望我太感傷?如果是這樣的話──呵,他還是那麼不善於表達啊。

      「好、好,妳說的都好,老婆大人。」我伸出手摸了摸他的額頭,看來是沒有發燒,他吃錯什麼藥啦?他平常可不會這樣叫我的,不過被他這樣叫,還是不免覺得開心啊。

      「傻笑什麼,真是笨蛋。」他伸手拍了拍我的頭,「喂,該回家了,走吧。」果然這種態度只是曇花一現嗎?真是的──嘛,算了,他也還是這個樣子我比較習慣啊。

      看著他起身離去,我也趕緊站起來,走到他的身旁,抓牢他的手,我們就這樣牽著彼此的手離去。

      願使歲月靜好,現世安穩。我冀望,我們的未來能夠平靜、美好,我能夠和你一起白頭偕老。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以為最後那男的會死得說(不你
暖暖的感覺

希望他可以平安歸來
2016-07-11 18:1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不,我沒有讓角色死的習慣,



無聊打的小短文,謝謝喜歡


2017-01-08 22:38回覆

暖寵得不要不要的
真的覺得軍人棒棒噠,我也曾經想過從軍(X
「我想保護我愛的這塊土地上,我愛的人。」
 
2016-06-12 17:3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這樣你都能看到(X



我也覺得棒棒噠
雖然我也不造我昨天為什麼寫出這樣的主角(欸你


2016-06-12 22:5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