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多幸運

      看著牆上的日曆,我伸手又撕了一頁下來,日曆上大大的寫著二月十四日,我才意識到,原來又是一年一度的西洋情人節。

      忽然,手機響了起來,我看了一眼螢幕,螢幕上顯示著──季禹暘,果然也只有他會這種時候打電話過來了。

      「喂?有什麼事找我嗎?」我接起了電話,習慣性地問了句。

      「嗯?想聽見妳的聲音打電話給妳,也算是有事吧?呵。」他輕笑著,忽然有那麼一瞬間,總覺得他就站在我面前笑著。

      不知道他什麼想法,就喜歡說這些曖昧的話,偏偏我就這麼喜歡他,對這種話更是沒有抵抗力了,真是……還好他現在看不見我的表情,估計我現在的表情就像是個神經病,拿著手機一個人傻笑。

      「呵,不逗妳了,那麼小秋,我有這個榮幸,在情人節這個時候約妳出來嗎?」嗯,還是不怎麼習慣他叫我小秋啊。

      至於為什麼他這麼叫我?因為剛認識他的時候,我說了我叫夏姎,他那時說了句:『夏已央,便是秋了,那我就叫妳小秋吧。』雖然我反駁說並不是那個字,但他仍然這麼叫我。

      話說,他說要約我?真沒想到。還以為,今年的情人節仍舊要自己過了……嗯,我喜歡他,我根本沒有拒絕他的理由,不過這麼快答應是不是顯得很沒節操呢?對此我陷入了深深的糾結。

      過了幾秒,對,只過了幾秒,我還是決定答應他了,「……所以,你想要約在哪邊?」我這麼問他。

      「妳出了門就知道了啊。」這個意思,難道?我走進房間,打開窗戶,果不其然,遠遠看見了一個黑色的身影,隨意地靠在了一旁的欄杆上。他穿著一件黑色的夾克、淺灰色的牛仔褲,並且圍著深咖啡色的圍巾。

      呃,總覺得這條圍巾有點眼熟?我翻了翻衣櫥,翻出了相同的一條圍巾。倒沒想到會這麼巧,我們有一條相同的圍巾,於是我將圍巾擱在一旁,決定等等圍上它。

      我再從衣櫥中拿出了一件毛茸茸的米白色外套,並且穿了上它,之後拿起一旁的圍巾圍了一圈,拿起一個淺灰色的小包包,放進錢包、鑰匙、手機等隨身物品,便走出了家門。

      鎖上了門,便看見一旁的他似笑非笑的看著我,「哦?這是特別打扮了嗎?而且,一樣的圍巾呢。」又這麼調侃人,當初剛認識時他可不是這種性子……不過,他注意到了啊,還以為他不會注意這個。

      「所以今天是要去哪裡?」直接忽視了他的話,我問了問他打算去哪。

      「妳還沒吃早餐吧?我們先去吃早餐吧。」沒等我回答,他就這麼牽起了我的手,走了起來。

      等、等等,他就直接牽起來了?他對每個女生都這樣嗎?隨便就牽別人的手到底怎麼想的……如果不喜歡我幹嘛這樣,偏偏我就沒有勇氣問出口,唉。

      很快的,我們走到了一家早餐店,並找了一處位子坐了下來。

      「鮪魚蛋餅、熱紅茶對吧?」我稍稍訝異了一會,以前無意間跟他說過我早餐習慣吃這樣,他竟然記得嗎?

      「對,沒想到你記得?」他先是笑了笑,後來又以半認真半開玩笑的語氣說著:「嗯?小秋的話我一直都記得啊。」我說,他這態度,有時候真分不出來到底是認真還是在跟我開玩笑。

      他離開座位去點餐,而我則是在思考一些事情,例如他今天約我出來想做些什麼、他到底對我是什麼想法……等等,再回過神,他已經端著早餐回來了。

      「在想什麼?趕緊吃早餐吧。」他將我的那份早餐遞給我,我對他說了句謝謝,之後我們就默默地吃起了早餐。

      我吃完蛋餅,他忽然抽了張紙巾擦了擦我的嘴角,我愣住了,我們關係……有這麼好嗎?這是情侶之間會做的事情吧?

      「小秋,不喜歡這樣?」他像是察覺到我的不自在,問了我一句,我看著他一副沒什麼事情的樣子,忽然覺得是不是我太小題大作了?

      「呃,沒有……」說了這句話,其實我有點心虛,想跟他說如果對我沒有那種感情的話就別這樣了,奈何我說不出口。

***

      吃完早餐,我們搭了火車,又轉乘公車,我也不清楚他到底想帶我走去哪,周圍的景色不停變換,公車從繁華的大街上開過,又經過寧靜的住宅區,又來到了靜謐的鄉間小路。

      車開到了一處田野,他示意我該下車了,下車後他又拉著我走了一段路。

      忽然,他停了下腳步,我看著四周的景色,是整片的梔子花海,忽然感覺到有些疑惑,他帶我來這裡的意義是?

      我正想說些什麼,但他先一步開口打斷:「噓,先什麼都不要說,靜靜地聽我說,好嗎?」我乖巧地點了點頭。

      「小秋,呃、不對,這種時候應該要叫全名吧,夏姎,我帶妳來這裡的原因是因為,我想要跟妳說一件很重要的事,那就是──我喜歡妳,夏姎,願意跟我交往嗎?選擇在梔子花海告白,是因為梔子花的花語是永恆的愛、一生守候與喜悅,我會勇願愛你,一直守候在你身邊,那麼妳願意答應我嗎?」他、他說,喜歡我?不是在跟我開玩笑吧?今天是情人節而不是愚人節啊。

      想要開口說話,卻忽然找不回自己的聲音,「這樣啊……妳不答應嗎?也沒關係啦,就當作我自作多情,自以為妳也喜歡我了,哈。」他說完這句話,神色有點哀傷,他、他是認真的這麼說?

      「呃、啊,我、我不是那個意思,我高興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拒絕!」剛說完,我把頭低下去,不敢對上他的眼神,忽然有點後悔,我怎麼會這麼衝動,說出這麼不知羞恥的話,突然很想挖個洞鑽進去。

      「妳說的是真的?」他本來失落的表情變得欣喜,不待我回答,他就抱了住我,並且在我耳邊呢喃:「小秋,謝謝妳願意答應我,我一定會對妳很好、比其他人對妳更好。」我臉紅的不知所措,感覺這一刻似乎有點不真實。

      「不過,那個,你、你答應我一件事。」他想也不想,就回了我一句:「好啊,什麼事情我都答應。」

      「就是……不要對別的女生這麼好,好嗎?我不喜歡……」我越說越小聲,他忽然笑了笑,在我耳邊說道:「我從來都只對你這樣啊。」他說,只對我這樣?我顯然是不怎麼相信的。

      「哦,不相信?」他拿出手機,點開了LINE、Facebook等通訊軟體,上面的對話紀錄除了我,就都是男生了,我忽然有點訝異,他難道不是對所有女生都這樣嗎?

      「這樣總該相信了吧?而且,你是我唯一的女朋友啊。」聽了這句話,我覺得我的臉大約又紅上了幾分。……這個人,總是喜歡這樣,撩撥別人心弦啊。

      「以後,不准對其他女生這樣哦。還有……謝謝你喜歡我。」我想,我現在的表情大概充滿著喜悅,有什麼比現在更讓人開心的呢?

      「是、是,只對你這樣,親愛的──」他轉過頭,就親了我的嘴唇,不過只是蜻蜓點水的一吻,沒有再更深入。

      「呃、你──」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有些語無倫次。

      「呵,我只會對你這樣,親愛的小秋,謝謝你來到我的身邊,多幸運,在茫茫人海中能遇見你……」他這麼說,我又何嘗不是呢?真高興,他能喜歡我;真高興,他能跟我告白。

      在億萬人海相遇,有同樣默契,是多麼不容易呢?多幸運,在最美的年紀遇見了你。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