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耽美攻受拉霸機:迷路的柴米油鹽醬醋。茶》

抽到的題目:正太攻X人妻受X兩個路痴都以為對方在帶路

--------我是可愛的分界線---------

今天是大學開學的前一個禮拜,言絳鉃拿出鑰匙打開了門,進了屋內後將手中的果籃擱在鞋櫃上。

脫了鞋,進屋內將放在客廳的水桶與電扇搬開,拿起在牆邊看似新的掃把開始掃地,將屋內的塵埃掃出門口。

掃完拖完地後將被自己擱在鞋櫃上的果籃帶進了廚房,從裡面拿出了已經加工過的乾紅棗與龍眼以及一包未開封的冰糖。

言絳鉃將紅棗粒粒切開,連同龍眼以2:1的比例放進已裝水的茶壺內,加入少許的冰糖後開火讓他沸騰,之後再轉小火。

沒多久一壺甜茶就弄好了,言絳鉃小心翼翼地端著茶壺到客廳,坐上沙發的那一刻今天一整天的疲勞瞬間湧了上來。

嘆了口氣後回想起自家的姐姐在自己昨天離開時耳提面命的要自己一到新房子就要裝滿水桶放在客廳用電風扇吹、煮甜茶等……這是受到老媽啥宗教影響……

休息了一下後,言絳鉃起身用水壺裝了涼掉的甜茶與用塑膠餐盒裝今天剛做的糕點後打算出門到自己未來要上的大學校園內逛逛。

在家裡繞了一圈後確定所有該關的都關了才離開屋子,言絳鉃提著紙袋步行到了「蘭苑大學」的門口。

款步進入了校園內,半小時後……

言絳鉃站在一個看似樹林的地方,揚起頭看了眼被茂密枝葉遮掩住的藍天,嘆口氣。

原因無它,就是他迷路了。

「……真是的,怎麼這所學校會這麼大?連像是後山的地方都有……」言絳鉃嘟喃著,邁步朝隨意方向走去。

然後撞到了一個人。

言絳鉃穩住自己後還不忘伸手拉住被自己撞到快跌倒的嬌小身子。

「沒事吧?抱歉,我剛恍神沒注意到。」言絳鉃見對方站好後鬆開手,這才有時間打量被自己撞到的人。

是一個外觀看起來還是國中生的男孩,男孩伸手拍拍自己胸口像是在壓壓驚,他聽見聲音後抬起頭,那一刻言絳鉃終於了解了自家老姊為何有時看見可愛的東西會亂叫了。

這就是所謂的「萌」吧?言絳鉃想。

眼前是一個有兔子既視感的男孩,此刻他揚起頭用濕漉漉的大眼盯著言絳鉃瞧,在言絳鉃覺得臉的溫度似乎要升高時聽見了男孩的聲音。

「……你是這所大學的學生嗎?」

言絳鉃愣了半晌後點頭,心想下個禮拜就是了。

「喔……」男孩低頭,目光似乎被言絳鉃的紙袋吸引住。

言絳鉃發現後笑著將紙袋打開,「當作道歉,這是我做的蛋糕與甜茶,給你。」語畢將紙袋遞給了眼前似乎在發愣的男孩。

男孩嚇了一跳,原本想拒絕但話未出口就被紙袋塞了個滿懷,原本想將紙袋推回去,但被蛋糕的味道誘惑作罷。

言絳鉃笑笑的看著抱著紙袋的男孩,抬腿往前走,下一秒聽見了身後傳來了腳步聲與男孩的聲音。

但樹葉被踩的『咖吱』聲蓋過了男孩的聲音,所以言絳鉃不得已只好開口詢問男孩。

「……我說,我叫祡渳尤。」男孩清脆的聲音傳了過來。

「祡渳尤?」言絳鉃覺得很奇特,「這個姓很少見呢。」

「我爸取的。」祡渳尤瞇起大眼笑了起來。

言絳鉃覺得自己要被閃瞎了,決定轉過頭不與祡渳尤對視,兩人就這樣邊走邊聊了半個小時……

此時,言絳鉃覺得有些不對勁。

「……祡渳尤。」

「嗯?」

「……你知道怎麼離開這裡嗎?」

「唔……」祡渳尤歪了歪頭,露出了燦爛無辜的笑,「我不知道耶,以為你會知道。」

言絳鉃此刻心情非常的複雜,他以為祡渳尤知道路怎麼走。

沒想到祡渳尤又說了一句:「你不是這所學校的學生嗎?」

「……下個禮拜才是,我是新生。」言絳鉃無奈的垂下肩膀,「怎麼辦呢?兩個都迷路啦。」

***

回到家的祡渳尤脫了鞋直接蹦上床鋪,撈過枕頭將臉埋進,蹭了蹭後回想今天所發生的事。

「……言絳鉃,是嗎?」低語了句後笑笑地將枕頭放回原位,跳下床進了浴室。

……有點期待開學那天呢。

***

到家的言絳鉃無力的倒在沙發上。

最終他和祡渳尤兩人還是離開了那個莫名的樹林,原本言絳鉃打算送祡渳尤回家,但卻被拒絕了。

「我也是個大人了啦!可以自己回家!」

言絳鉃想起了祡渳尤用大大的眼睛控訴自己的場景忍不是莞爾的笑了起來,明明就還只是個國中生,卻如此的小大人。

最終言絳鉃退讓了,在校門口與祡渳尤分手後到附近的超商買了食材就直接回家。

言絳鉃輕輕拍了拍自己的臉頰,起身到廚房準備今天自己的晚餐。

***

隔天,言絳鉃依然帶著點心到校園內,然後他又看見了那個可愛的男孩,於是兩人就這樣作伴繞著校園內走了一圈,到了傍晚才離開校園回家。

開學前的一個禮拜,兩人像是有默契似地做著這件事,直到開學當天。

言絳鉃套好制服,拿起背包後離開了屋子,腳步慢悠悠地步向學校。

到了門口停了下來,回想起前一個禮拜的記憶後嘴角揚起一抹笑,之後才進入校園。

到公佈欄前找自己名字所屬的班級,找到才轉身離開人擠人的布告欄前,款步走向教學樓。

進了教室,隨便挑了一個位置坐下,等待老師進來帶隊至大禮堂參加入學典禮。

沒多久的時間,有些安靜的教室瞬間變成喧囂至上的空間,最終在老師用力拉開門的瞬間收聲。

言絳鉃帶著淡淡的笑跟著班級部隊走進大禮堂,坐著等待典禮的開始。

所有典禮的順序都大同小異,司儀開場、唱校歌、校長致詞、各處室致詞……

最後到了新生代表致詞的時候,言絳鉃溫和的笑臉僵住,雙眼忍不住瞠大——因為他非常的驚訝。

走上台的是那個前一個禮拜都還和自己歡樂逛校園的人。

新生入學典禮就這樣在言絳鉃驚訝的情緒中度過,回到教室的途中言絳鉃覺得自己非常像《陰x路》裡面的活死人,行屍走肉的。

聽老師唸叨之後大學的所有瑣事,然後一節課就這樣結束了,因為後面接著就是午餐時間,所以班上的人都即匆匆地往食堂跑。

言絳鉃嘆了一口氣,心想還好自己有做便當,不然他可能也要當那些趕時間隊伍裡的一員了。

拿起便當往學校頂樓走去,打開了門後他發現祡渳尤也在。

空氣中瀰漫了微妙的氣氛。

最終還是祡渳尤打破了這安靜,「言絳鉃?」

言絳鉃點頭,然後發現對方手裡沒有食物,「沒吃的?」

祡渳尤愣了一下後才後知後覺現在已經中午了,「啊……」

「沒關係,我今天做得有點多……一起吃?」

「啊!好喔!言絳鉃做的東西最好吃了!」

***

半個學期就這樣過了。

基本上,下課的時候兩人都會到頂樓,不管是看書、聊天還是吃飯。

直到某一天的放學……

那天中午,祡渳尤約了言絳鉃放學到頂樓一趟。

言絳鉃還不知道祡渳尤葫蘆裡賣什麼藥,忍著好奇心到放學。

收拾好東西,背著背包上了頂樓,一開門就見到祡渳尤坐在頂樓的椅子上。

「祡渳尤。」

祡渳尤聽見聲音轉過頭,衝著言絳鉃露出了天真燦爛的笑容,然後起身走到言絳鉃面前。

言絳鉃原本想開口問怎麼了,但下一秒祡渳尤的舉動嚇到了言絳鉃。

只見祡渳尤一個伸手拍向言絳鉃的身後,門『碰』的一聲關上,伴隨著落鎖的聲音。

「……柴、祡渳尤?」

「言絳鉃。」祡渳尤露出了不復以往燦笑的表情,此刻非常的認真看著言絳鉃。

「怎、怎麼了?」言絳鉃嚥了口口水。

「我喜歡你。」

啊?

言絳鉃呆滯,但祡渳尤不給言絳鉃反應時間,一隻手扯過言絳鉃的領帶向下拉。

言絳鉃只感覺有什麼柔軟溫暖又濕潤的東西貼上了自己的唇,回過神才驚覺自己被吻了。

驚慌地伸出手想推開祡渳尤,但悲哀的發現他的力氣居然比不過眼前嬌小可愛的男孩,最終腿軟滑坐在地上。

祡渳尤將兩人的距離拉開,露出言絳鉃熟悉的笑容,「言絳鉃,我喜歡你。」

言絳鉃覺得自己的臉一定是紅了,然後他又聽見了祡渳尤那清澈的聲音問著自己,「那言絳鉃呢?」

此刻的言絳鉃一定是覺得自己瘋了,他不知道自己為何會伸手抱住祡渳尤的腰,將兩人的距離再度拉近。

祡渳尤發出了像是感嘆般的嘆息,伸手環住言絳鉃的頭加深這個吻。

一吻結束,祡渳尤睜著大大的眼睛盯著言絳鉃。

言絳鉃無奈地笑了,「若祡渳尤你不介意的話,我以後都可以為你做便當。」

-END-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