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雙併公寓出租中:聲音

我是剛從高中升上大學的準大學生。

前陣子不知道是因為什麼事,早早之前我就已經填好宿舍申請單,但新生訓練那天去看宿舍名單時上面卻沒有我。

當時的我就跟那些護子心切的家長一樣直奔處理宿舍的部門,想去詢問個清楚。

「我很早就已經交了申請單了,為什麼上面沒有我?」

「對不起,可能處理的小姐沒有看清楚……我幫您找下還有沒有哪間宿舍少人。」

「可以麻煩幫我找同一科系的宿舍嗎?」

「對不起,您的這一科系的宿舍已經滿了,所以……」

「我很早就已經交了申請表,連宿舍的錢也一並繳了,這是你們的處理態度嗎?」

「那我幫您安排跟其他科系的一起……」

「若是這樣的話請你們退錢給我,若跟其他科系的住同一房的話什麼也都學不到,那我寧可自己出去外面找房子。」

雖然不知道當時我為什麼會這樣說,可能一時怒急攻心吧?之後就直接掉頭走人,將背後留給那位一臉錯愕還不知該怎麼反應的姊姊。

一出學校門口我就傻在原地。

那我現在該怎麼辦?之前出來也都沒有想過會要在外面找房子住,所以連查都沒有查過。

我無奈地只好打電話給住在這裡的親戚,詢問能不能在他們那邊住一段時間,等到我找好房子在搬出去。

得到回答後我就拖著自己的行李,攔了台小黃就直奔親戚家。

到了之後舅媽說她有認識的人在租房子給學生,問我要不要去看看。

我想了下後點頭,還有三天開學,能先找到房子會比較好。

於是我就跟著舅媽一同前往舅媽口中的朋友那裡。

見到了舅媽的朋友(房東)後,他就領著我跟舅媽上樓。

他對我說:「這裡一樓就是便利商店,我相信妳剛剛一定也有看到。再往前有一家全聯,雖然這裡離公車站牌有點距離就是了。」

我笑著搖了搖頭,想著有便利商店就夠了,於是就詢問了租金與一些電費的事。

房東說一個月家電費算便宜一點-因為是舅媽的朋友-四千就好,但是水費要自己出。

我接過合約提起筆就簽了下去。

遞回了合約後我又問什麼時候可以入住?房東說隨時都可以。

於是我就這樣住進了那間房內。

差不多晚上九點左右,我將自己的行囊整理好後就去洗了個澡,將蓮蓬頭掛起,打開熱水準備開始洗澡時忽地聽見腳步聲。

我伸手將水關小,然後就聽見了樓上傳來的『碰碰碰』的踩踏聲。

「……討厭的小孩……」我呢喃著,又將水聲開大,直到聽不見那聲響。

洗完澡吹好頭髮時差不多快十點,我咬著來這裡之前已先買好的餅乾坐在電腦前,在FB上PO文跟人聊天,沒想到又聽見了聲響。

我豎起耳朵,聽見了門外有人拿著鑰匙的聲音,我想應該是對面的住戶回來了吧?於是沒多想就關電腦睡覺了。

我在半夜兩點多被吵醒,我迷迷糊糊的聽見外面來回踱步的聲音。

是誰?

我躡手躡腳的來到大門前,從貓眼往外探,只見眼前一片漆黑,腳步聲也不知何時消失了。

當時只覺得頭昏昏的很想睡覺,就沒多想又倒回床上。

隔天一起來我就跑到樓下去找房東詢問者裡住戶的事。

房東居然笑著回答:「什麼住戶?這裡二樓只有妳一個人住啊,而且三樓又沒有房間,三樓是屋頂啊。」

當時一聽瞬間整個寒毛顫慄,然後又想到了當時我從貓眼往外看去的畫面,就算外面再怎麼黑也不可能全黑,一定會有緊急逃生的瑩綠色光與緊急探明燈。

那種感覺就像是有人將整個眼珠子貼在貓眼上,同樣從貓眼的那端窺視著裡面。

我嚇的不敢再住進那間房,也請房東退租。

那房東看我嚇成這樣也不好再多問什麼,只是說若下次想通了歡迎再過來,房租費一樣會給妳算四千的。

我拖著行李急忙地離開了那一區,之後完全沒再去過那裡。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