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最怕的不是黑 是看不見你

"鳳小姐,這是你的藥"護士小姐對著鳳念顏說著,並對著她交代著注意事項,鳳念顏,小時候的一場意外,導致無法看見任何東西,可說是有記憶以來,從沒看到過這個世界。

"對了,鳳小姐,因為您的主治醫師要退休了,所以院方特別換了一位醫學院的資優生來為您治癒,您不用怕這醫生沒有臨床經驗,可能星期一就會過來了!"鳳念顏拿著盲杖,語氣平淡"無妨,反正都治了這麼多年了,換個醫生也沒差。"說完就轉身離開了。

鳳念顏離開醫院後,來到她常來的咖啡廳,雙手撐著下巴,想著換醫生的事"請問,我能做這嗎?"突然一道溫潤的聲音打斷了鳳念顏的思緒,白君陌看著散發恬淡氣質的女孩,禮貌地問了問"請坐。"

他們的第一次相遇是在咖啡廳。

*三天後

"鳳小姐,請進。"護士攙扶著鳳念顏坐下,鳳念顏的眼睛是漂亮的,可是因為失明,而讓眼睛顯得暗淡無光"鳳小姐是嗎?"白君陌抬頭看到那天在咖啡廳的女孩,白君陌暗暗記下了鳳念顏這個名字,卻不知道,這個名字他記了一輩子。

"鳳小姐,你的眼睛大約是什麼時候受傷的?"白君陌將鳳念顏的眼睛檢查了一下,發現鳳念顏的眼睛,已經受傷了很久,可是憑現在的醫術,也不至於治不好。

"十幾年了吧!"鳳念顏語氣平淡的說著,好像一點也不在乎,白君陌的眉毛不著痕跡的皺了皺"對不起,鳳小姐,我不想治你這種沒有心想復原的病人"鳳念顏用著即不在乎的態度說著"隨便吧!都這麼多年了,我也不在乎這一時半刻,好不好又有什麼差?"白君陌的心突然為了鳳念顏毫不在意的語氣痛了一下,到底要經過多少的失望,才會變成現在毫不在乎的語氣?"算了,請鳳小姐下次一定要配合我的治療!"鳳念顏對白君陌轉換的態度驚訝了一下,隨後對著白君陌笑了笑"這我可不敢保證!"說完鳳念顏便離開了醫院,而白君陌卻因為鳳念顏的一抹笑容愣了愣,回過神時,早已不見鳳念顏的身影。

往後幾天,鳳念顏都沒有出現在醫院,白君陌心裡有點不安,卻也沒把他放在心裡,又過了幾天,白君陌依然沒看到鳳念顏的身影,終於忍不住心中的思念,向護士要了鳳念顏的地址,到了鳳念顏的家門門口,卻不敢按下門鈴,這時,鳳念顏推開門,盲杖碰到了白君陌,白君陌這才出了聲“鳳小姐,這幾天你都沒來醫院,雖然你可能不在乎,但是如果你的眼睛再不治療可能以後就治不好了。"白君陌觀察著鳳念顏的表情,卻沒看到鳳念顏有任何的情緒"白醫生先進來吧!"鳳念顏並沒有對白君陌的話做出任何的回應,只是邀請他進去,鳳念顏的房子布置得非常精簡,沒有一般女孩房間的夢幻,但處處卻顯得細膩"坐吧!"白君陌並未坐下而是向鳳念顏說"鳳小姐我沒有開玩笑,如果你的眼睛在不治,真的有可能治不好,如果你覺得麻煩的話,我們院方可以來過來你家為你服務。"鳳念顏臉朝下,使白君陌看不到他的表情,當她再次抬頭時,已是一臉平淡的樣子"好,但是你們不能干涉我的事,要找你們的時候我會打電話。"白君陌點點頭,心想:這女孩,真有趣。

就這樣,白君陌每天都會到鳳念顏的家裡,白君陌也漸漸地知道了一些鳳念顏的事,原來鳳念顏的眼睛是因為小時候的一場車禍,那場車禍不僅帶走了鳳念顏的父母,還帶走了鳳念顏的視覺能力,白君陌聽到鳳念顏用平淡口氣述說著,那場對鳳念顏來說可以算是災難的禍事,雖然早有了心理準備,卻還是止不住為她心痛了一下,這幾天的相處,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白君陌會因為鳳念顏的一舉一動感到開心或沮喪,但白君陌知道的是,他是真的喜歡上了這個性格恬淡的女孩,而鳳念顏則是徹底的對白君陌無奈了,自從白君陌搞清楚了自己的感情後,便耍起了無賴,說為了方便,便請鳳念顏準備一間客房,之後正大光明的住進了鳳念顏的家裡,鳳念顏就這樣被白君陌忽悠了,等到她反應過來時,白君陌早已將所有的東西都搬了進來,也來不及阻止了,只好吃下這個啞巴虧。

而白君陌看著鳳念顏暗自惱怒的樣子,不禁笑了出來"你在笑我嗎?"鳳念顏有些惱怒的看著白君陌,白君陌看著鳳念言有些惱怒的小臉,不禁笑得更大聲了,而鳳念顏聽著白君陌的笑聲,不禁臉紅了起來,鳳念顏急忙想摀住白君陌的嘴,卻被前面的椅子給拌倒,白君陌便順勢接住了鳳念顏,鳳念顏不習慣的扭了扭身體,這舉動卻讓白君陌紅了臉,白君陌不禁嘆了一口氣"怎麼了?"鳳念顏好奇的問"沒、沒事。"白君陌一邊說著沒事,一邊將鳳念顏扶起來。

突然一陣電話聲響起,白君陌拿著手機走向窗台,鳳念顏好奇地聽著白君陌的談話卻聽不清楚,只能斷斷續續地聽到幾個詞,鳳念顏只好作罷,等到白君陌回來早已過了20分鐘,只聽見白君陌開心的說著"院長說已經找到怎麼治療你眼睛的方法了!"白君陌或許不知道他臉上的笑容有多麼的燦爛,雖然鳳念顏看不到但也可以想像這個笑容有多麼好看,鳳念顏想到那個樣子也不禁跟著笑了起來,鳳念顏慢慢地到了白君陌身邊輕聲地說著"如果這次的手術成功,我就告訴你一件事情!"白君陌好奇的問"是什麼啊?這麼神秘。"鳳念顏一臉「就是不告訴你」的樣子,白君陌只好做罷。

到了手術那天,由白君陌和院長親自操刀,為的就是希望可以讓鳳念顏的手術可以成功,卻沒想到,這個手術如此困難,導致鳳念顏陷入昏迷狀態“對不起。”白君陌坐在病床前對著昏迷了一個星期的鳳念顏說著“鳳念顏,我喜歡你,你不要在睡了好不好?”突然白君陌的手被握住,只聽到一個虛弱的聲音說“好,我不睡了…”原來是昏迷了很久的鳳念顏醒了“那你不許再嚇我了,對了你的眼睛?”白君陌終於鬆了一口氣,突然想起她的眼睛急忙的問“我可以看到了?”鳳念顏因為習慣醒來後都不張眼,反正在之前也都看不到又何必多此一舉呢?不過這次鳳念顏卻是緊張的不敢睜眼“那你現在慢慢的睜開眼睛,不用太快,可能會有些模糊。”白君陌期待的眼神落到鳳念顏的眼睛上,鳳念顏慢慢的張開了眼睛,眼前先是模糊了一下便看到了一張清秀的臉“我能看到了!我能看到了!”鳳念顏激動的對著白君陌說著,這時的鳳念顏褪去了平常的淡然,就像個小孩一樣“鳳念顏,我是真的很喜歡你。”白君陌認真的對著鳳念顏說著,眼底的認真並不像是在騙人“我答應你!”鳳念顏握著白君陌的手,這時的陽光照進了病房,外面的風景絕佳,屋內的人更是絕色。

鳳念顏:我什麼都沒怕過,卻只怕張開眼時看不到你的身影…

白君陌:若是你看不到的話,我就當你一輩子的眼睛…

‪#‎紫塵‬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