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短文】甜蜜的家庭

      青年目光冷峻,盯著眼前的三樓公寓,彷彿要將其看透一樣。

      光論外表,這間公寓本身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屋齡三十四,外觀老舊,外露的管線像妖魔鬼怪一樣互相糾纏貼附在牆壁周圍,黑乎乎、髒兮兮的。

      只是在這間公寓門口,掛著一個以毛筆書寫、字跡剛勁有力的牌匾,上書「海市蜃樓」四個大字。

      「好像不夠華麗呀……」青年皺眉低語。

      這時,公寓門被從內側緩緩開啟,門內一個提著公事包、穿得西裝筆挺的青年從中緩步而出。他看上去年紀應該也是二十多歲,但與他那身正裝打扮形成鮮明對比的,是他睡歪了的髮型和滿臉的睏意。

      「黑西裝,你不洗個澡再去上班嗎?真是不華麗。」

      「我哪有你那麼閒啊?我可是忙碌的菁英啊。而且你昨天不是還說以後我就叫蒙面俠嗎?」

      「你現在又不蒙面,叫什麼蒙面俠啊?真是不華麗。」

      「是哦?我看以後你叫華麗好了。」

      「嗯?這名字……以你的品味來說算是取得不錯了,挺華麗的,那我以後就叫華麗好啦。」

      「……算了,沒空理你,我還要去上班呢。」

      「去吧去吧,別打擾我思考。」華麗對黑西裝擺了擺手,雙眼又盯著門上的牌匾,咕噥著:「改成踏月樓會不會好一些呢……」

      黑西裝見狀也不自討沒趣,坐上他的車便準備離開,只見車頭處那賓士立標在陽光下閃閃發亮。嗯……速客達車頭。

      就在黑西裝駕車離開、華麗想出第八個備案「瑤仙閣」之時,門再一次被打了開來。

      「那個……呃、你前天說你現在叫啥子書生的?」探頭出來的婦人身材微胖,年約五十多歲,滿身的珠光寶氣。濃妝艷抹的臉上卻散發的精明的氣息,一看就知道是歐巴桑界的翹楚,只見她原想對華麗說些什麼,卻又忘了他這次叫啥了。

      「今天開始,我叫華麗。如何?很華麗吧?」

      「又改了啊?嗯……算了,這好記多了。華麗,待會我要去一趟高級珠寶拍賣會;你別亂跑,遇見你爸就麻煩了。」

      「老爸他又存夠錢啦?說好每個月只能花兩千的哦。」華麗說完後語氣一轉:「話說回來,妳又要去拍賣會?那我看妳改叫--海洋之星,如何?」

      「隨便啦,那我出去啦,不然時間晚了沒打折可就糟了。」海洋之星也不管華麗想怎麼改,隨便應付了聲便一手提著亮閃閃的提包、一手拉著菜籃子就走了。

      華麗的思緒兩度被人打斷,心頭正覺得煩悶,忽然餘光瞥見路口一輛廂型車駛進了巷內。當下華麗向海市蜃樓走近了一步、讓出道路。

      可這廂型車沒有直接開過,而是停在了海市蜃樓前。忽然,車門一開,衝出了兩名大漢,黑布袋子朝著華麗當頭就是一罩。

      他--被綁架了。

      不知過了多久,華麗才從昏睡中醒來,他只覺得腦袋疼得厲害。

      「臭小子,醒啦?」粗野的聲音。

      華麗抬頭一看,眼前有兩個穿著汗衫、露出健壯肌肉的大漢,一個坐在他面前,另一個在後頭開火煮著開水,兩人都蒙著面。

      「你們是……面具……啊,那後面那個叫汗衫好了。」

      「啊?小子,你腦子有問題嗎?知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情況?」

      聞言,華麗左右張望,看清了附近的狀況。這似乎是一間廢棄的樓房,四周都是裸露的灰色水泥牆壁,頭頂上著搖搖欲墜的燈泡,角落還堆著木梯子、油漆桶之類的玩意。至於他自己,自然是手腳結結實實地綁在了木椅上,動彈不得;只是不知為何,對方沒有蒙他的眼、也沒有摀他的嘴。

      「太老套了,一點也不華麗。」這是華麗的結論。

      「臭小子在說什麼鬼話?你是布衣書生吧?知道我們為什麼抓你嗎?」

      「等一下等一下,我現在叫華麗,明白不?」

      「哦好,那重來一遍。你是華麗吧?知道我們為什麼抓你嗎?」

      「當然知道,你們是金槍刀俠的人吧?」

      「等一下,說話尊敬點,那可是你老爹。」後頭的汗衫不幹了,語氣有些慍怒。

      「哦,好啦,金槍刀大俠。」

      「嗯……這還差不多。」

      華麗也不知道自己被帶過來多久了,說幾句話就開始覺得口乾舌燥,便道:「啊,說了這麼多,給我倒杯水先吧。」

      「哦好。」

      汗衫拿出一疊紙杯就要倒水,卻見華麗不滿地說道:「我的水晶呢?用水晶裝。」

      「水晶?」汗衫疑惑。

      「就是他那個水晶玻璃杯啊,貼貼紙那個。」面具替華麗說了一句。

      「別玻璃杯玻璃杯的叫,它叫水晶。」

      「行,水晶就水晶吧。」面具不在意地說。

      忽然,汗衫驚叫道:「啊,那個我忘了拿出來了。」

      華麗一聽就怒了,大罵道:「這都能忘了?還說是專業的。不行不行,老子不幹了,放我回去。真是的,一點都不華麗!」

      「這可不行啊,金槍刀大俠說了要綁你回來的,我們也是收錢辦事。而且不是說好半年能綁你一次嗎?你不能不守信用啊。」面具似乎有些慌了。

      「呸,我們說好不妨礙彼此的興趣的哦。我剛剛還忙著想海市蜃樓要改什麼呢,他怎麼陪我?真是不華麗。」

      「呃……等等,我確認一下。」面具說完,到了稍微遠一些的地方打起了手機。

      不一會,面具似乎就和手機另外一端的人商量妥當了。

      「金槍刀大俠說了,讓他先,回去就出錢幫你改牌匾。」

      「……好吧,這次想要勒索還是撕票呀?我想要華麗點的。」華麗嘆了口氣,最後還是看在賄賂的份上做出了妥協。

      「呃,金槍刀大俠說這次想……」

      汗衫一邊講,華麗一邊思考著,是不是再替他換個名字比較好。

      就這樣,一家子人今天也過著充分表現自我、將自身興趣展示到極點的華麗生活。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