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在時間的洪流之中,看淡

尹筱茉闔上房門,三年了呢…

余庭洋在出門前,習慣給尹筱茉一個吻,那雙眼會真摯地凝視著她。尹筱茉總會望著余庭洋出門工作的背影。背影。

尹筱茉關了門,走到廚房,為自己打理早餐,現在早餐不能亂吃了,因為不是她一個人吃。該甚麼時候告訴余庭洋呢?她是鋼琴家教,今天沒課,那麼就坐個午餐送去給他吧!

吃完早餐,坐在鋼琴前。柔荑飛奔,在琴鍵上穿梭飛舞,這是李斯特的鐘。李斯特的鐘考驗著十指的靈活。每次彈鋼琴的時候都可以忘了一切呢!忘記夢想。

夢想總是遙不可及的,她的夢想是鋼琴家,但所謂夢想畢竟太遠。在和余庭洋同居之後,她不再追尋下一步,就當個鋼琴家教,有個收入就好,也不至於讓余庭洋太辛苦。

曾經認為音樂是神聖的,不該和紅塵世俗沾染上邊,但是沒想到如今她也褻瀆了音樂的神聖,讓音樂淪為賺錢的工具。

收起已經跑很遠的思緒,開始做起午餐便當。這是給孩子的爸爸的。

期待著的中午時間終於到了,尹筱茉拎起午餐,漫步到余庭洋公司門前。

她沒有告知余庭洋,想給他一個驚喜。

現在有點細小的毛毛雨,但打在身上倒還挺舒服的,所以就沒有躲到公司的大門裡。

尹筱茉四周張望著尋找余庭洋的身影。

接著,一抹熟悉的身影從休息的人潮中出現。她原本想出聲叫他,卻忽然止住了聲音。

余庭洋懷中摟著一個女子,那女子長的如何她看不到,只知道有一頭棕色的長髮。

余庭洋溫柔的神情顯現在臉上,貼心地替女子撐開傘,那雙真摯的眼盯著的不是早上的女人。

尹筱茉呆呆地看著眼前的景象。冰冷的雨水打在她的臉上。

余庭洋轉過身正好看到尹筱茉。她將手從女子身上拿下來,走到尹筱茉面前。

「茉。」余庭洋想伸手抓尹筱茉的手,但尹筱茉卻收回了手。

「你,要解釋嗎?」小茉雙眼直勾勾的盯著余庭洋,余庭洋眼神卻退縮。

「茉,對不起。」一句話沒有表明,卻透露出了一切的事實。

「沒關係。」沒有要求解釋,也沒必要了,知道了解釋又能改變甚麼?

尹筱茉轉頭就走,雨越下越大,落下的雨滴與淚珠融在一起,已經分不出到底是雨水還是淚水,淚水應有的溫度和鹹度全被稀釋,變成了冰冷和無情。

余庭洋依然回到家裡,是他和尹筱茉的「家」。家裡異常的安靜,電燈還是開著,一如尹筱茉平時在客廳等他一樣。但是客廳沒有人影,沒有尹筱茉關心他的聲音。

他忽然害怕尹筱茉離家出走,卻見她的東西都還好好的在原地,他鬆了口氣。

地上隱隱有一些水漬,尹筱茉平時是不會容許這些髒污存在的。

他丟下公事包,跑到廚房。通常尹筱茉在這個時間會出現在廚房。

進入廚房前,他看到了尹筱茉。在餐廳。餐桌上放著今天中午拿來找他的一盒便當。

他走上前,卻看見地上有一灘血漬。

「茉!筱茉!」余庭洋喊著尹筱茉,但尹筱茉完全沒有回應他。余庭洋趕緊將她送到醫院。

尹筱茉蒼白著臉,坐在病床上。

「茉。」余庭洋臉帶歉意的看著她。

「孩子呢?」雖然知道凶多吉少,卻還是抱著希望。

「筱茉。」余庭洋刻意逃避尹筱茉的眼神。

「沒了嗎?」尹筱茉呼吸有些沉重的問他。「說阿,學甚麼啞巴?」尹筱茉遲遲等不到他的回應,有些急了,失去平常的溫雅。

「茉,對不起。」余庭洋低下頭,尹筱茉明白了,孩子沒了。

尹筱茉起身想要下床。

「筱茉。」余庭洋抓住尹筱茉的手,卻被甩開。

尹筱茉收拾了東西,換了衣服就離開余庭洋的視線。

她一個人隻身跑到維也納,在這裡開始尋訪她的夢。

三年了,她成了世界知名的鋼琴家。

今年,到台灣巡迴。

她是邊度假邊巡迴的。換下禮服,依循著熟悉的路,走到那扇門前。這裡依然沒變阿。

顫抖著按下門鈴。門鈴的聲音流轉在空氣之中。

門裡出現一個最熟悉的,陌生人。

「茉…」余庭洋呆呆地看著眼前的人。知道她近期在台灣有巡迴展,她終於成就了她的夢想了,但那個夢想裡不再有他。

「好久不見。」尹筱茉揚起微笑。

三年夠了。已經足夠她能對他微笑了。那份愛情,已經淹沒在時間的洪流之中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