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記憶中的荼蘼

他其實一直閃閃發亮的活著,只是我沒有發現而已。

還記的小時候,最喜歡和鄰居哥哥在樹林中的那條幽徑玩,其實我也忘記鄰居哥哥的名字了,因為我一直都是叫他鄰居哥哥的,也許我從來都不知道他的名字。

那條路的兩旁種著荼蘼花,但我一直不知道它是荼蘼。如果知道的話,就不會喜歡了吧?如果。

午後,我總拿著水壺,蹦蹦跳跳地跑到那條小路上。那條小路是我和鄰居哥哥的秘密基地。

鄰居哥哥會陪我玩,他好像大上我兩歲吧。我一直以為他是王子,我是公主。因為王子都會編花冠給我。鄰居哥哥把地上的荼蘼花串起來做成花冠帶到我的頭上,再編一個小小的戒指,單膝跪地學著大人的語調和我求婚。他說,他是王子,我是公主,王子會娶公主為妻,永遠愛著她。永遠。

其實永遠真的太遙遠了。

玩累了,我就振著鄰居哥哥的手臂入睡。我記得他手臂細的只剩骨頭,但躺起來卻格外地舒服。在花海中入睡,朵朵荼蘼隨風輕拂在我和鄰居哥哥的臉龐。

有一次,我偷偷睜開眼睛,想知道鄰居哥哥在我睡覺的時候都在做甚麼。他凝視著我,看到我眼睛微微睜開趕緊別過臉。

看到這樣的畫面,還有鄰居哥哥身上的溫暖,我安心地入睡了。

這樣鄰居哥哥是不是就會永遠陪著我?

悠悠小路上,我和鄰居哥哥就這麼度過午後,這樣靜好的光景歲月。

開到荼蘼花事了。荼蘼向來被視為好事終止的象徵。

也許是所謂的好景不長吧?有一天,鄰居哥哥忽然消失了。大人們口中的死亡我不懂,但我隱隱約約感覺到鄰居哥哥不見了。

那條路,是我和鄰居哥哥的,少了一個主人就無法開啟那裏的門。

於是,我不再踏足那條路,一切就淹沒在時間的洪流之中了。

幾年前,我又到那裏。一切風景依舊,那些荼蘼仍然努力地綻放著。

我站在那條路前,雙足滯留。想往前,腳又像被釘住一樣。

忽然一陣徐風拂過,荼蘼如同白雪般落到地上。

我深吸一口氣,走入那條幽徑。荼蘼落在我的臉上,像是開啟了放映機。和鄰居哥哥相處的一幕幕在眼前重新放映,兒時天真爛漫的笑聲流轉在耳旁。

原來,鄰居哥哥一直活在我的心中呢!他從來都沒有消失。

徜徉在幽暗的森林小路,我卻看見了最純真美麗的微光。

荼蘼,是天上開的花,見此花者,惡自去除。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