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霸王別姬

「你是我一個人的王,我願意為你做任何事。」她抱緊他,閉著眼睛說道。

「你是我的妻子,此生,我已別無所求。」他必著雙眼,回答。

虞姬,西楚霸王的愛姬,不僅才貌雙全、能歌善舞,更是楚王唯一的摯愛,她愛他,並不因為他是王,高高在上的王,是因為他是項羽。

項羽,少數能跟秦始皇互相較量的男人,率領大軍一次次的奔赴戰場,只為了一件事,獲得優勝,回去找她。

「你回來了,有沒有受傷?」每次戰勝,她總是第一個飛奔到他身旁,擔心他有無受傷,他總是摸著她的頭,溫柔的回答:「無礙,只是想你了。」他將她攬入懷中,小聲低語著,而她則是羞紅的撇開了頭,回應:「士兵們還在場呢。」她雖然高興,但還是覺得十分害羞,便一直將頭埋在他懷裡。

「哈哈,嫂子,我們甚麼都沒看見。」其他士兵們見狀,便大聲嚷嚷的解釋起來,有的往外看,有的看天空,假裝沒看見剛才的畫面。

「哈哈...不說這個了,姬,你可準備好宴會了?」他親暱的蹭著她的臉頰,好奇的問著。

「準備好了,就等著你呢。」她笑著,握著他的手說道,看在眼裡的士兵們,只能說是太有殺傷力了,兩人真是恩愛無比。

「多虧了你,我才能有今天,還有陪伴我的弟兄們,大家乾杯!」項羽坐上主位,舉起酒杯像四周圍的大臣和將軍乾杯,虞姬臉紅,也跟著舉起杯子,向每個人說:「我,虞姬,向各位敬一杯致意,項羽就麻煩各位了。」她說完,大口地喝下烈酒,隨後便坐回原位,項羽將她的舉動看在眼哩,很高興,也很擔心。

「酒,給我喝就行。」他擔憂地看著她。

「說甚麼傻話,我是你的妻子,這些對我來說,不算甚麼。」她輕拍他的手,笑著。

突然,某個士兵抓著一名男子進去,便大喊著:「老大,我抓到他了。」說著,便將人帶到項羽面前。

項羽皺眉,看著面前容貌清秀,頭髮有些凌亂的男人,在腦海裡搜索一番後,才笑著說:「這不是劉邦兄麼,怎麼這麼晚才來?」隨後還熱情地將他帶到位置上就坐。

「老大...這...。」士兵見狀,急忙開口。

「罷了。」項羽搖頭,士兵才不再開口回應。

「...是劉邦,不要緊嗎?」虞姬擔心的往劉邦的方向看去,項羽摸著她的頭,回應:「別擔心,他應該對我們無害才是。」項羽瞇眼,向其他人示意,本可以處理掉劉邦,而劉邦又向項羽提出,想去茅廁為由,趁機溜掉。

「...羽。」她抱緊他,總有些不安慢慢蔓延到她心頭上。

「姬,不要怕,我不會有事的。」他燦笑,輕吻她的額頭。

隔天,他率領士兵奔赴戰場,未料,他與士兵們落入陷阱之中。

「劉邦,那天我放你走,可真是我錯了!」他咬牙切齒地說道,眼睜睜看著士兵被弓箭射死,而自己卻無能為力,他怒吼,又有誰會懂?

「逃,兄弟們快逃!」他大吼,士兵們四處逃竄,早已聽不見他的吶喊聲。

而他,逕自回去營區,狼狽地坐在地上喘息,悲憤地說著:「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   」而他不曉得,這些話,被虞姬聽見了。

虞姬走到項羽背後,緊緊抱著他。

「羽...。」她眼眶泛淚,見心愛的男人傷痕累累,卻無能為力。

「姬,莫怕...。」他慌了,趕緊安慰著她。

「...我現在這樣...也只會造成羽的累贅。」她像是決定了甚麼一般,認真地望向項羽。

「羽,我想為你跳一曲,讓你打起精神,借我你的配劍,好麼?」她輕吻項羽的臉頰,說著。

而項羽點頭,將配劍交給她,虞姬緩緩開口:「漢兵已略地,四面楚歌聲,大王意氣盡,賤妾何聊生!」她輕聲說起,含著淚水,看著心愛的男人,項羽。

「你是我的王,一直...都是。」虞姬苦笑,最後將配劍在頸上一抹,雪白的頸上多了一條深深的刀痕,鮮豔的血直流,有些美不真切。

虞姬淒涼一笑,項羽接住她倒下的身軀,哭了。

「王...我的羽,你不能哭...你是霸王...。」她用僅存的一口氣,以及顫抖的手撫摸項羽的臉龐,說著。

「...我不會在拖累你了...羽...我愛你。」她說完,便緊閉雙眼,死了。

「姬...虞姬!」項羽嘶吼著,緊抱著虞姬的屍體,哭了。

他將死去的虞姬用公主抱的方式抱起,緩慢地走了出去,竟然看到八百多名士兵站在一起對他說著:「要一起奮鬥,絕不推縮!」而項羽竟是大笑了幾聲,隨後回了聲:「好,好個弟兄們,我們走!」他低頭輕吻著不再回應的虞姬,一塊小地埋葬她。

「等我...。」他望著虞姬的墓碑,說道。

虞姬,這個女人,用著她的劍舞,為心愛的男人,為了不成為累贅,她犧牲了自己。

項羽發了瘋似的舉起劍開始戰鬥,深知自己的士兵和敵人數量相差甚遠,但不要緊,她可是虞姬心中的王,要死,也要光榮的戰死。

直到最後,他身上多了許多深深的刀痕,甚至持續流血,只剩自己一人,劉邦將士兵撤退,認為,項羽應該不會再東山再起了。

而項羽呢?

只是緩慢地用劍當成拐杖。走到虞姬的墳墓,對她笑著:「姬,我...來了。」他當著她的面前,自刎而死,屍身倒在虞姬墳墓前。

虞姬愛了一生的男人,為了他所犧牲,而他這輩子愛她、寵溺她、將所有的愛都給於她,她是幸福的,她並沒有愛錯人,可不是?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