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晨曦

今天我一如往常地到醫院看她,走在熟悉的走廊,心想時光實在過得飛快。

「已經半年了阿…」我看著窗外格外耀眼的陽光,這讓我不禁嘆息,若是可以,我多希望可以將這些光芒打包送給她。

我走到了既陌生又覺得熟悉的病房外,深吸一口氣,帶起笑容打開門。

「晨曦,我來了。」

晨曦,她是我已經交往兩年的女朋友,因為一場車禍,導致她幾乎下半餘生都要在這間宛如監牢的病房度過。

「席程,你終於來了,我快無聊死了。」有著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兩頰上淺淺的酒窩十分迷人,褐色的瞳孔透出喜悅的神情,她就是我的女朋友。

只可惜,一個無心之過,導致讓這僅有二十歲的青春女孩被禁錮在這房間裡。

因為醫生說不能帶她到離醫院太遠的地方,所以已經有半年沒有到她最喜歡的海邊看美麗的日出了。

不只這樣,為了讓她保持現在這樣如此開朗的笑容,所以我一直沒有告訴她一個秘密。

就是,她或許活不過今年。

雖說動手術會有機率存活,但機率卻不高,所以我不願輕易決定要不要動手術。想到這裡,一股濕氣在眼眶中盤旋。

「席程,你今天在學校又有發生什麼有趣的事嗎?快跟我說啦!」我彷彿看到晨曦開心似的跳來跳去,但她不能,我知道…

明明比一般人還有活力,明明比一般人還能奔跑,但躺在床上的卻是她,這世界真的對她很不公平。

此時,一顆顆偌大的眼淚已不受控的落下。

「怎麼了?席程,你不要嚇我,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你快跟我說!」晨曦驚慌的不知所措,眼睛瞪得如乒乓球那麼大,模樣實在有趣。

「噗哧!」看到她這可愛的模樣,我不禁笑了出來。

如我所料她露出了疑惑的神情。

「我突然想到我在學校成績太好,報告被老師拿去當教材用,讓我太開心了。」我伸手擦去眼角的濕潤。

「最好是啦,搞不好我在醫院自學,成績都還比你好。」晨曦燦笑,為我剛剛的謊言笑了出來,還不忘調侃我一下。

今天整個下午,我們跟平常一樣有說有笑,到了晚餐時間,我把我帶來的便當蒸給她吃。

「你的手藝還是一樣好,真是羨慕。」晨曦面有喜色,一臉幸福地對著我說。

「別人才要羨慕你呢,有我這麼完美的男朋友。」我提手撥了撥瀏海。

「是是是,我家小男友最帥最完美了。」

「妳才知道。」

「越來越不要臉了你,哈哈哈哈哈。」

大概到了八點左右,我就跟晨曦道聲再見,說我明天再來看她,她也回以我微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那笑容似乎藏有一絲猶豫與寂寞。

到了隔天我去看她的時候,我後悔昨天沒問她怎麼了。

熟悉的走廊、熟悉的房號、熟悉的工作人員、熟悉的病床,而…床上並沒有熟悉的身影,卻多了一封陌生的信。

我伸出顫抖的手拿起那封信,尚未打開我就已經感受到無比的悲傷。

『席程,對不起我沒告訴你,今天是我動手術的日子,其實我早就知道我的生命所剩無幾,所以我想要賭一把試試看,為了我也為了你。一想到我有可能康復,可以不用再拖累你,我彷彿看到一線希望,所以我做出這重大的決定,希望你不要討厭我,我想你現在肯定很生氣吧,原諒我吧。你下次看到我就可以看到充滿活力的女孩了,你還要帶我去看日出呢,等我吧。』

我緊緊握住那封信,眼淚早已浸濕了我的衣服。

「若晨曦,你居然沒跟我討論就決定了,下次我一定要好好懲罰你。」

恩,晨曦,我等你。

在走之前,我刻意經過手術室,看見上面閃爍的紅燈,格外刺眼,手術中那三字,格外傷感。

但我答應她了,我等她。

「你快一點啦,太陽都要出來了。」在沙灘跑著的那女孩有著烏黑的長髮、褐色瞳孔、淺淺的酒窩。

「你也才剛出院,不要跑這麼快嘛。」我插著腰,站在原地輕喘。

「不要為自己找藉口啦,老人程。」在我不遠處的那女孩,毫不忌諱的嘲笑我,而我卻感覺不到一絲怒氣。

「好啦,晨曦,快轉頭,太陽要出來了。」

聽見我說的話,她慌張地扭過頭看海洋上那雪白的光芒。

我站在她身後看著她的背影,因為日出的關係,她特別閃耀。

我等到妳了,晨曦。

謝謝你等我,席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