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顏歡 x 筠均

那是一個月前的今天,我意外發現同班的同學_李筠均,每天都會去超市買晚餐食材。

李筠均是一個人緣很好的資優生,待人不錯很多人都看上她、想追她。

「顏歡?」清晰的聲音在我身後響起

「啊…李筠均真巧你也來超市啊?」才剛想起她,她便出現在我眼前。

「不巧吧?」她挑眉,意味深長的說著。

「被拆穿啦…...」

「之前都沒看你跑超市啊,但這個月一直卻一直在超市遇到你,怎麼想都不覺得是巧合。」她聳肩,提起籃子往生鮮的冷藏櫃走去

「那你怎麼不會覺得是我喜歡你?」跟在她背後的我小聲的嘟囔著。

「別去嘗試那幾乎註定失敗的百分之一」。她突然停下腳步,說出了這句話。

難道......被聽到了?

「呃…李筠均你等下有沒有空?」

「回家煮飯。」

「那,我陪你走回家?」

「你怎麼覺得我會讓你陪我走回家?」

「我只是在嘗試那百分之九十九的成功。」

「好吧。」

關於最近想起的一件事:小時候我和李筠均曾經是鄰居。在父母車禍離世的那陣子,她常常拿著溫熱的飯菜按響我家門鈴,之後我就搬到爺爺家,而我就再也沒有吃過她煮的飯菜了,這事她大概也不記得了。

「要不要上去吃個飯再走?」陪她走到她家後,她轉過身來問我。

「你這是在引狼入室。」

「我只不過是在賭看看你的記憶而已。」

「原來你記得。」

「我一直都記得,隔壁曾住著一個失去雙親的男孩,他無神的眼眸總在看到我送去的飯菜時閃閃發亮。」她微微一笑,走進屋裡。

「筠均,謝謝,還有我喜歡你。」我身吸一口氣,雖然感覺之後我一定會很懊惱,但此刻的我並不為自己的衝動後悔。

「顏歡,謝謝你喜歡我,但對不起。」她笑著將我倆的心中間隔了一道牆,我終究是失敗了。

「妳的拒絕,反而讓我的心裡感到更踏實些。」

「是嗎?」

「至少我多了份屬於我和妳的回憶。」

於是我們在寧靜的夜晚,結束了最後的晚餐與我的單相思。

回憶往往最美,而留存心底的那青澀回憶,將會是我心中最珍貴最美的寶貝。

若是連這份回憶都失去的話,那麼我將一無所有。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