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花千骨番外-不是冤家不聚頭(上)

    昔爾璟雪,一位入長留兩年的弟子,在去年的仙劍大會上拜了世尊摩嚴的弟子狐青丘為師。

    昔爾璟雪性情冷淡,在眾弟子中也沒什麼朋友。

    一日,夏日午後閒來無事,折了一枝開的極好的梅花,悠閒的躺在梅花樹上吹風。

    花千骨遠遠的注意到昔爾璟雪的出現,假裝採藥草在梅花樹前一片草地蹲下。

    昔爾璟雪發現有人,不慌不忙下了樹,「弟子昔爾璟雪,拜見花師叔,怠慢之處,是弟子沒有注意到師叔,還忘師叔莫怪。」

    花千骨呵呵一笑,「沒什麼沒什麼,我本來就沒有讓人發現的意思…呃,師姪好眼力。」

    什麼好眼力啊?昔爾璟雪一臉詫異,「花師叔,真是抱歉,弟子立刻離開。」

    「不用,妳悠閒去吧…」花千骨莞爾,「摁,妳叫我千骨就行,師叔師叔的,聽著也不太習慣。」

    昔爾璟雪順從的一笑,「師叔的吩咐,還請恕師姪難以從命,我長留乃仙界大派,這禮儀最是不可怠慢。」

    好啊,花千骨心裡頭暗暗對昔爾璟雪充滿了興趣,好一個昔爾璟雪啊…本神尊才剛要稱讚妳,倒被妳教訓了一回,敬酒不吃吃罰酒是吧?好,妳要吃,今日本神尊就讓你吃不完,兜著走。

    花千骨準備和昔爾璟雪槓上時,一個熟悉的聲音喚住了花千骨,「小不點。」

    花千骨聞言轉頭,投入殺阡陌的懷抱中,「姐姐?你怎麼來的?」

    「你知道來見妳實屬千難萬難,長留海底先是一個難關,還鑽了五、六個洞,才順利躲過結界前來見你。」殺阡陌戳戳花千骨的臉頰呵呵笑著,「小不點,長肉了,白子畫疼妳的緊吧?」

    「哎呀你別提了,我今日出來晃晃也是千難萬難,師父每天老把我綁在身邊,不許我見落十一、墨冰仙、朗哥哥、姐姐你、小月…悶都悶壞了,幽若當了掌門,有空才來陪我下一會棋,糖寶也老纏著落十一不放,見色忘友,她眼裡還有沒有我這個娘親啊!」

    昔爾璟雪聽完兩人對話不禁笑出聲,殺阡陌一回頭便瞧見她那微微上揚的嘴角,昔爾璟雪一身水藍的長留弟子服裝,襯托出清新可人的樣貌,隨意用一枝梅花樹枝簪起的墨絲…整個人甚是好看,不由迷的殺阡陌一愣一愣的,連殺阡陌自己也嚇了一跳。

    這六界之中,難道還會有人比他魔君好看嗎?

    不,可,能!!

    殺阡陌不滿的哼了一聲,「小不點,你會絕情殿等姐姐,姐姐等事情處理好就去找妳。」

    花千骨雖然不滿昔爾璟雪,但還是小聲提醒,「姐姐,再怎麼說她也是我長留門下直系弟子,別傷她好嗎?」

    殺阡陌微微瞪了花千骨一眼,「上次為救妳被白子畫所傷,我記不住教訓不成?放心,美人呢?絕不會隨意動手的。」

    花千骨飛回絕情殿。

    殺阡陌上下打量著昔爾璟雪,「小丫頭,妳認得我嗎?」

    昔爾璟雪決定好好逗逗殺阡陌一回,才不枉了她這仙劍大會魁首的投降頭銜。

    於是,昔爾璟雪將手裡一枝梅花插入腰帶,一個翻身,輕巧的躺回樹上,悠悠開口,「既然師叔叫你一聲姐姐,想必是稍稍有來歷的人吧?」

    「在下沒什麼來歷,偶然路過,看看小不點。」殺阡陌心裡暗暗慶幸,這小丫頭居然沒認出他。

    昔爾璟雪瞟了殺阡陌一眼,「瞧你還挺美的,師叔有這樣一位姐姐我倒也不意外。」

    「沒什麼,在下只是昔日紫薰上仙的一名徒兒,常日裡素愛調製香料,女人嘛,總愛給自己打扮打扮是不是?」

    「你這話到說到點上了,你說,女人愛打扮愛美,人之常情,大家都認同的,可男人愛打扮愛美,可還真說是敗壞六界風氣。」

    聽到這裡,殺阡陌的心涼了一半,這不就很明顯擺明了在酸他嗎?男人愛打扮愛美關妳這個小丫頭什麼事啊!

    昔爾璟雪心裡頭不耐的哼了一聲,紫薰上仙什麼時候收徒了?再說授徒也不會收你這樣的。

    「呵呵,是啊,身為男人怎麼能這樣呢?」殺阡陌拿出扇子搧著,掩飾著極為不自然的微笑。

    「我聽說啊,魔君殺阡陌便是如此,這也難怪,集結妖魔二界之力仍無法一統六界,原來是在領導這個關鍵點上挑錯了人,敗壞風氣,導致士氣低落。」

    「妳...妳怎能這樣批評魔君殺阡陌呢?」

    「哎呀你別氣啊…這六界之中,會為殺阡陌的樣貌生氣的怕是也只有殺阡陌本人,莫非,你是那個...單春秋?」

    「我就是殺阡陌。」

    「你?」昔爾璟雪假裝一副驚訝的樣子。

    「怎麼,不信啊?」

    「自然不信,」昔爾璟雪用雙手撐著頭閉上眼,「殺阡陌的優缺點暫且擱在一邊不論,但他好歹也是魔君吧?瞧你,進出長留就已千難萬難,還鑽地洞,你這跟我說你是魔君殺阡陌,我沒這麼笨,我可不會信。」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最近看完花千骨電視劇,整個很虐心

大大這篇是在寫阡陌跟璟雪吧><
2016-02-06 17:0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是的你真棒棒达
哈哈殺姐姐這回準形象破滅
2016-02-06 18:42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