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戀。愛。心。情

愛情這種東西,實在是令人摸不透,也許喜歡上一個人真的很美好,可是過程中也總會有一些痛苦和挫折,不是嗎?

但痛苦和挫折也是成長過程中的歷練吧,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唯有經歷過痛苦和挫折才能使人蛻變成熟。

雖然到處都會有談關於「愛情」的書籍,每一本都寫的很好,有各自的特色和故事,或許是作者自身的經歷,又或許是從他人取材,但都沒有人能說到底是對是錯,因為愛情本身就沒有對與錯。

喜歡上一個人是一種很美好的感覺,真的,即便只是默默地看著、守護且陪伴對方。

有時候愛情可能也會受限於地位、身分、年齡和社會的風氣等等,但如果真的喜歡上了,只要不要造成社會的危害,那應該就沒有這些問題了吧。

但感情的聚散,說來就來,說走就走,緣若盡了,誰也不得不放手。

我們不知道跟上帝預約了多少「緣份」,更不會知道到底簽了多久的契約,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活在當下,好好珍惜在眼前相聚的每一刻,用最美好、最全心全意的相待身邊的人,不要把時間浪費在無謂的爭執、冷戰,和互相折磨之中了。

愛身邊的人,學會包容。尊重。關愛,其實這就是學著在愛自己吧,不要留下任何遺憾和悔恨。

如果每件事都有所謂的期限,就像遲到而趕不上火車抱怨火車不等人,還是百貨公司的大拍賣早已結束,逾時不候等等,沒有在適當的時間去做而在事後回想起時,感到遺憾,就這樣,在生命中錯過許多人事物。

如果只是錯過火車的班次,可以再等下一班,還是百貨公司大拍賣早已結束了,都還可以下次再來,但緣分或是有些事情若是錯過了,可能就不會再回來了,最怕的是,連自己錯過了什麼都不知道。

愛情,過程中的幸福,可能結果比對與錯還重要,真的要好好珍惜。

但有時候我們也要學會放下,不要追得太緊了,當喜歡一個人而使對方感到壓迫而喘不過氣時,那對方可能也將會漸漸遠離,還有,我們也要學會做自己,發揮自己的所長,活出最好的生命價值,這樣別人才有可能發現我們。

青春期的學生談戀愛是正常的事,也沒有所謂的對與錯,但一定要學會尊重對方,留意自己的態度,不要觸及社會的規範而造成某種法律問題。

可是學生談戀愛時也要學會面對現實,目前最重要的還是學業啊,在決定未來的人生道路時,學業成績還是有它的功能存在的,所以我們要努力進德修業,也要增進品德的成長,使自己的內外在都能蛻變成熟,才能享受愛情甜美的滋味。

也許,愛情這種東西,就算未來在一起了,也未必摸的透吧。

感謝有他,在我的生命旅程中。

感謝他陪伴著我,我很幸福。

謝謝你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